五十三(1/1)
作者:淑久
    青衣女子又补充说道,“这姑娘家年纪轻轻,观其言行,也不似世家子弟,孤身一人便敢带着人到处跑,也不知什么来头,我猜测,恐怕……来路不太正当。”

    先头开口的褐衣女子忙将声音压得极低,“但凡来神域的都是有所求的,莫不成,那个姑娘便是带人来求医的。”

    说着,那女子又问,

    “那如果今日闹事的姑娘真的前来求医,公子能治的好么。”

    青衣女子眼神上挑,

    “公子是个能人,可也不是什么人能治。比如,刚死的,三魂七魄还俱全的,公子说了,那叫招魂,可是,也不是什么孤魂野鬼都能叫公子招的。”

    青衣女子说着,意有所指。

    褐衣女子听青衣女子越说,越觉得是这么个回事,现下世道这般乱,难免死的人多,死的人一多,可不就是多鬼,鬼多了,难保不会有几个厉害的。褐衣女子见过些惨死的孤魂野鬼,别看的他们现身时尚且体面,现原身可足于吓死个人。

    于是,褐衣女子一听慌了神,“那瞧着真似孤魂野鬼,你可别说了,我平生本就怕这些。”

    青衣女子见褐衣女子惶惶不安的神色,安慰她,“鬼也分个三六等,况且……”

    青衣女子没把话说完,

    万一隔墙有耳,叫不怀好意的人听进耳里,起了杀人夺宝的心思,可就不好了。

    而在凡界,鬼怪是最容易杀灭的生灵,本就不足以为祸。用宝物杀鬼,本是大材小用,但谁叫公子喜欢。

    褐衣女子收到青衣女子的眼神,安静下来,总算是给了个笑容。

    二人渐行渐远,一路絮絮叨叨没完。

    直至两人的背影消失于蓝色透着墨色的天空,娇娇方才鬼鬼祟祟的从墙的另一头走岀来。

    娇娇低头,走至一湖,临水照面,水中隐约映出女子面容,风一吹,便扭曲不堪。

    娇娇轻哂,

    “她们家的主子,便是这座幻仙阁的主子?”

    书灵猜是。

    娇娇静静的在陈述事实,

    “我原先没发现他们。”

    娇娇原以为自己修为尚可,在凡界行走,多有便利,故而行事大胆。娇娇想起两个女子藏在幻仙阁中许久,自己未曾察觉,心头一冷,又想她们收敛气息和灵力的手段,娇娇便又觉得凡界人才众多,卧虎藏龙。

    虽然隔了一段距离,两人声音又压得低,但是依照着娇娇的耳力,两个女子的谈话依旧一字不落地传进娇娇的耳里。

    于是,娇娇将着她们的话理了一遍,推测道,

    “她们手中应该是有个宝贝,所以敢在神域肆无忌惮的横行,再者,他们口中的公子,在这应是一方人物,就是不知……”

    “或许,这宝贝还真有点价值,来了,就不能白跑一趟,不是么。”

    书灵看着娇娇,看着娇娇临水照面,颜色尚美,说岀的话又一点儿也不良善,颇似那些话本里头的坏人。书灵听娇娇一问,不置可否。

    娇娇玉指纤纤执着红绳,笑容艳艳,“怎的又不答话,你可真无趣。”

    娇娇又问,“我观着秋清砚气色尚好,他真有性命之危?”

    娇娇幽幽的叹息,

    “寻常人被无生花择主,定也应了无生贰字,你说,他这般凡人,食之也不过是僵直不动,多吐了几口血。莫不是,秋清砚又在离魂,”

    此时,娇娇的红绳幽幽传来细微的动静,娇娇转头望着红绳指向的一端,随口问,

    “可这也不能解释的通,你说,秋清砚他是否大有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