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 椟(1/1)
作者:淑久
    倒卖灵草的修士吆喝得起劲儿,蓄着胡子老大爷站在破铜烂铁的摊前垂着手,有手里拿“灵泉”漂亮的姑娘走街串巷,有浓重的酒香从一条深巷子里传来。

    站在这里,娇娇如愿以偿地找到了包治百病的字眼。

    在这里,治病修仙求长生,廉价的如同隔壁老王家地摊位前随意搁置的一张大横幅,随处可见的大字非常的显眼,“包治百病,百试百灵。”

    娇娇望着这热闹的街道出神了,恰在这时,娇娇就被一个带着白纱帽的年轻男人撞上了。

    年轻男人匆匆忙忙跑过来,将娇娇狠狠一撞,娇娇抱着一个人,稳站着没动。

    年轻男人一见娇娇年轻的容色,眼一暗,年轻男人爬起来,对着娇娇低声说了句抱歉,就风一阵跑远了。

    娇娇一愣,眼一垂,却看到地上碧绿通透的一抹,竟是块值钱物什,上面有刻字,但是从这一个铜牌的外表可以看出岁月斑驳的痕迹,上面的字已经是模糊不清了。

    娇娇捡起铜牌,欲唤住那个男人,但一抬头,那人跑得连影都没有了,娇娇所看到的只有不远处站着一个双手抬着贵重宝盒的姑娘,那姑娘眼神左顾右盼。

    再后来,娇娇看到的只有那姑娘娉娉婷婷的背影,还有一阵清风吹来的浓香。

    姑娘余色看着娇娇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便回头冲着娇娇笑了笑,一边笑,一边拿出个什么东西在娇娇眼前晃:“这位姑娘,你可要买这个东西?”

    娇娇不解,没搭话。

    姑娘摇动着自己要腰上别着的的漂亮的花纹的紫苏,笑的更加的和善了,姑娘循循善诱:“我向来会看面相,我观姑娘印堂发黑,定是有血光之灾。”

    娇娇听了这位姑娘的话,她晒笑了一番,来这里的,哪一个不是来这里寻找机缘的。

    这一番胡言乱语,说的好没水准。

    说着,姑娘把目光放到了用面纱遮住了艳丽的容颜的秋清砚。

    娇娇对上了姑娘别有深意的目光,娇娇低头,眼里闪过一丝寒光。

    娇娇来的时候,便直接的分出了自己的几缕魂魄,操纵秋清砚昏睡过去的身体,使秋清砚表面的看起来与正常人无异。

    不过,仔细看,还是能看出秋清砚的动作带着几分的僵硬。

    娇娇将秋清砚护在身前,转过头来便是笑意盈盈的问那姑娘。

    “那。你跟我说说,你这盒子里究竟装的是什么东西?”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姑娘伸出一双芊芊细指捂着自己的鼻子,复又目光深情地看着手里的盒子,喃喃自语。

    “你问我装的是什么呢。”

    半响,那奇怪的姑娘笑的欢愉,姑娘声音便是说着平静,薄唇一抿,便吐出两个字,“人心。”

    看娇娇面色有异,那姑娘便痴痴的笑了起来,望着娇娇,张口就改了说辞。

    “说岔了,是妖心。”

    娇娇,“……”

    娇娇目色不动声色地盯着姑娘那一个黑色的箱子不出声,仿佛真的能感受到那里头藏着一个鲜红的跳动的心脏。

    当今的凡界,人与妖,平分秋色,却也是势同水火。通俗易懂的来说,这算是半个乱世,这样的时代,人命和妖命听起来并不值钱。

    可是做这样黑暗的生意的地方,不是暗市吗,何时摆在明面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