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看病(1/1)
作者:淑久
    娇娇朝着来的地方看过去,目光又退了回来,娇娇来动移动的好一会,就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怀疑自己是不是走到了了不得的地方。

    娇娇平静的眼睛里藏着惊涛骇浪。

    那姑娘看着娇娇目光若有若无地盯着自己手上那一个泛着珠光宝气的盒子,便笑,

    “姑娘这般的表情,好似是没有见识的凡人。”

    娇娇没有表情的听着那姑娘的嘲讽,娇娇静静的听着那姑娘道。

    “不过,我卖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真正的好东西可在那阁子里头呢。”

    娇娇顺着那姑娘的目光看去,发现那里好像是有一座阁楼,又好像没有。

    娇娇眨了眨眼。

    不可置信的是,此时此刻,娇娇满脑子都是那虚幻的阁楼下穿着道服的老者用横幅在地上摆的那几个大字:包治百病。

    娇娇被那姑娘的清脆的笑声给吵得回了神,便听得那姑娘难得的正色的说着,

    “姑娘等着救命吧,你去找他,百试百灵。”

    娇娇看那姑娘低着头等着自己问话,于是娇娇顺着那姑娘的话题问。

    “他是谁?”

    那姑娘神色的欢愉的低下了头,

    “嘘,那不是谁,那是神的后人。”

    那姑娘说完之后,也不等着娇娇搭话,笑得意味深长,便抱着自己手中的宝贝,挪着纤细的腰肢走了。

    寥寥的几个字,

    娇娇好奇心成功的被那姑娘吊了起来,娇娇扶着秋清砚,半信半疑的走到了那姑娘指路的那一个阁楼。

    等到娇娇来到阁楼的时候,娇娇才清晰地看到了眼前这一座仿佛有着迷雾阁楼的样貌。

    阁楼的一切好像是浮于半空中,却又真实的可怕。

    娇娇站在阁楼前,手上那一朵要掉不掉的小白花慢慢的枯萎下来。

    娇娇看着这朵小白花,心情非常的复杂,娇娇又别过头去看着昏睡的彻底的秋清砚,一时无话。

    这朵小白花用实力证明之前的娇娇他们对这朵小白花择主的这一个猜测,是对的。

    娇娇心情难免低落了一瞬,抬眼的时候,娇娇便瞧见了楼里头,有一个掌柜的在拨弄着算盘,见到客人,掌柜的头也不抬,好生的傲气。

    娇娇目光便略过了掌柜的,看到了整个阁楼最显眼的高台。

    台子搭得金碧辉煌,玄关处,有一簇香火,供奉着尊看不清五官的神象。

    有袅袅青烟从门楣上穿过,与角落里传来的不知名的清凉音色水乳交融,平添几分神秘。

    “先交钱,再瞧病。”

    娇娇迈开脚步,跨过门槛,掌柜的放下算盘,眼也不抬,便如是说着。

    掌柜的的声音一出来,娇娇的脚步一顿,摸了口袋,便看向掌柜的。

    此时,掌柜的摸着下巴伸手摸出一把玄镜,镜子里显出了一个看不清的面部的身影,娇娇走到掌柜的面前,慢慢地,玄镜的镜子里的脸也清晰了。

    凝脂般的雪肤之下隐隐透出一层阴霾,双眉却是弯岀好看的弧度。

    娇娇怔忪看着玄镜子里的面容,娇娇没想到,掌柜的玄镜子里竟是自己,还是面纱下的自己。

    一时之间,娇娇不敢造次,便按着阁楼的规矩,问道,“这价钱如何算?”

    说着,娇娇扶着秋清砚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