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包治百病(1/1)
作者:淑久
    同时,娇娇一眼就瞟到自已原来的位置经放了物什,这物什凭空而来,又好生熟悉,娇娇细瞧,竟是她头先捡到的那枚生了锈迹的铜牌。娇娇不知这铜牌有何猫腻,

    于是,端看了一会,娇娇便不动声色的将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岀去的锈迹的铜牌捡了回去。

    娇娇左右张望一下,便见不知哪里冒出来的店里的小二,正畏畏缩缩地朝她看过来。

    掌柜的一听娇娇说话爽利,刚蓄上的胡子微微上翘,直勾勾的盯着娇娇看了个半天,幽然开口,“死了的三千仙草,

    活着的三十仙草,

    半死不活的三百仙草。”

    掌柜的见娇娇不搭话,又道,“这样吧,我看你气色充足,也没什么大病,我给你实诚些说,就收你二十九仙草,你也别嫌贵了,交钱罢。”

    娇娇看着掌柜的直接的把身边这么大个人给忽略的彻底,娇娇冷笑,“不是我。”

    说着,娇娇指着旁边“沉默寡言”的秋清砚,“这个,半死不活的,包治活吗?”

    掌柜的目光一转,拿着玄镜往秋清砚脸上一照,跟照妖精似的,但是,这一回,掌柜的看了半天,也没看见玄镜有什么人影,掌柜的盯着一会娇娇,又盯着秋清砚。

    掌柜的脸上的笑容微微扬起,又把玄镜转到娇娇身上,掌柜的玄镜子里还是面纱下的娇娇。

    “你这镜子,有什么毛病罢。”娇娇将掌柜的一举一动看在眼中,冷冷地白了这个掌柜的老头子一眼。

    掌柜的被她噎得面色异常,又因为忌惮她身旁测不出体质的怪人,一时都不敢夸海口了。于是,掌柜的便使了眼色叫候着的店小二上前来拉客。

    店小二被掌柜的盯着许久,鼓起勇气便往娇娇跟前凑,话语念了千百回,紧张也不会磕碜,“

    “哎呀,客官,您一来蓬荜生辉,瞧瞧这位客官,真是生的一副好面相,相必也是热心肠的人。

    话说善人自有福报,今日这福报可不就是来了。客官啊,今日您可巧了,赶上我们店镇店之宝开灵之时,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咧,客官,我这就带您去瞧瞧我们店里的镇店之宝。”

    店小二边走边道,“这镇店之宝可不是什么凡物,

    看一眼下半辈子顺风顺水,看一眼好运爆棚,看一眼不亏,看一眼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娇娇默默的看着店小二,娇娇觉得他们在忽悠自己,甚至觉得“镇店之宝”也怕不是什么镇店之宝。

    娇娇突然觉的,她走进的怕不是什么正经的阁楼。

    娇娇便静看着,也不说话。

    阁楼里头店小二的笑容,就如同一杯被放置了良久的茶水,被人添上了又冷却,娇娇静静的看着店小二僵硬的面皮扯了几次,又如同自己手上那朵破败的花又凋谢下来。娇娇才慢慢的开口问道。“你们这儿的镇店之宝,看一眼包治百病吗?”

    迎着娇娇那带着几分戏谑的目光,店小二原本就不是这阁楼的店小二,此时同赶鸭子上架似的推了岀来,倒是敢怒不敢言,店小二低头掩饰了自己的不自然,将人往前领。

    小二上前,带了几步路,转身时抽空开口道。“小的以掌柜的名声做担保,这事准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