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 神行篇(1/1)
作者:淑久
    而此时,娇娇手上半是枯萎的无生花传来一陈微弱的光芒。

    娇娇低头看了一眼,蹙眉,忽然之间笑了一下。

    ……

    神行篇:

    神行望灵飞往恒无秋境,路过青霜居上。

    神行闭关醒来的时候,人间已经过了百余年岁月,作为一个活了千年的大妖,她已经活了太长太长的时间,神行望灵醒来的时候便收到了多年前的好友来信,说是修炼圆满,恐是在劫难逃,特意来与自己诀别。

    基本也没有挪过山头的神行便传信回好友:“相识一场,送送你。”

    神行想,大战平息过后,基本上想要升仙,难如登天,若是不能够升仙,凡是不被天庭认可的大妖,面对天劫,也不过是在以卵击石。

    天雷一来,便是一死。

    而那“还生花”就是神行望灵送给老友的礼物。

    可惜,她来时只摘了一朵,所以神行路过青霜居上的时候,神行分明地看到了沾染了好友的灵气的“还生花”五片白白嫩嫩的花瓣全都凋谢了,神行好看的眉头拧在了一起,她想,自己来的太晚了。

    已经知道结局的望灵,赶过去大概只能为好友收尸,一路上,神行望灵多少都有些心不在焉。

    神行望灵飞往青霜居上,路过西岭山脉,神行望灵莫名的在脑海中就闪过了一帧帧的画面,那些鲜活的人和事慢慢褪色,接着,画面中只剩下那个看不清面容的自己,一切似乎是漫长的,回神不过是风吹于耳畔的一晃走神。

    望灵停在西岭山脉,俯视这座山脉,一草一木,都那样鲜活,仿佛又能再听一声唢呐声落地之音,似是真实,又似仅仅只是自己梦中的一个片段。

    而这一趟路,神行望灵分明只走过一回路,可她却恍然已经又走过了一回。

    神行望灵看着子夜流光,默默的带着还生花又一次的飞落至了西岭山脉丛间,她想,总该有她不知道的事情发生。

    故而,神行望灵分出了一丝魂魄留在了那一朵还生花上,在西岭山脉,神行望灵将这一朵象征着死亡的“还生花”赠给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姑娘。

    大妖天生对于危险的事物有着敏锐的感觉,对于这种潜在的危险,神行望灵当时便将自己的魂力覆盖在那一朵花上面,用那一朵“还生花”作为自己的一个眼睛,去通过这一位姑娘去看见那里头究竟发生了何事。

    而此时,人间已过三个光阴,神行望灵的魂力像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一般的,神行望灵分出来的这一双眼睛的完全看不清楚。

    第三日,神行望灵透过那一双“眼睛”,看到了一片竹林。

    而此时,神行望灵也来到恒无秋境,如愿以偿的看到了被天雷劈成了灰的同伴,神行望灵仅仅只是地站在那里,不想低头见着自己因为紧张而微微的有些颤抖的双手。

    看着同伴的悲哀,神行望灵未免有些兔死狐悲,神行望灵思索着,耳边刮来了一丝灼热的风。

    她忽然回想起了自己修仙的岁月那些艰难。

    可没承想,回忆着,神行望灵的脑海中忽然显现出一个熟悉的人来,是那西岭山脉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