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1/1)
作者:淑久
    “或许,这宝贝还真有点价值,来了,就不能白跑一趟,不是么。”

    书灵看着娇娇,看着娇娇临水照面,颜色尚美,说岀的话又一点儿也不良善,颇似那些话本里头的坏人。书灵听娇娇一问,不置可否。

    娇娇玉指纤纤执着红绳,笑容艳艳,“怎的又不答话,你可真无趣。”

    娇娇又问,“我观着秋清砚气色尚好,他真有性命之危?”

    娇娇幽幽的叹息,

    “寻常人被无生花择主,定也应了无生贰字,你说,他这般凡人,食之也不过是僵直不动,多吐了几口血。莫不是,秋清砚又在离魂,”

    此时,娇娇的红绳幽幽传来细微的动静,娇娇转头望着红绳指向的一端,随口问,

    “可这也不能解释的通,你说,秋清砚他是否大有来头?”

    娇娇说着,自己却晒笑一声,有来头也轮不上她。

    “现在,去哪。”书灵问。

    “打算去深巷,找个呆这呆的久的人问一下,这幻仙阁是个什么样的存在,那公子是个什么样的人。”娇娇侧身靠住身边的墙,缓缓的呼吸着。

    期间秋清砚眼睛睁开了一下,神魂依旧没缓回来,娇娇沉默了一会,便披了个帷幕,往神域里头走了。

    娇娇离开,后头便又徐徐的走来两人,一老一少。

    这小的,便是幻仙阁的镇店之宝——奇石,化做了人。

    “我活了这般年头,也不是头一次见黄口小儿岀言不逊,只是……”老头低头看那小孩,突然笑起来:

    “看面相倒很独特。”

    老者说完,低头看着这个新收的徒弟。

    老者是神域的一座桥,住在神域的神明飞升的时候,老者只是普通的一座桥。后来那住在这的飞升之后,众生寻真神的神迹而来,这座桥便也沾了灵气,有了神识。

    神域许多“神迹”被搬空了,这座桥被留在这,老者有了神识,见识过许多勾心斗角的故事,给前来见识“神迹”的众生给熏陶了。

    老者一化形便花了小给自己立了个碑,给自己取名“许愿桥”,便有不明所以的众生来这许愿,许愿的人多了,这座桥便有了功德。

    因为许愿而得来的灵力,人们一旦许愿,老者都会感受到。然而,老者时常被许愿的声音吵醒,一把年纪也经不起折腾,便移居到了幻仙阁来居住。毕竟,幻仙阁可是由供奉的祭灵可据说是神的后人亲自主修的。

    这真身是否照着本尊修的,老者并不知,不过,老者走到幻仙阁,六根的确是清净了很多。

    今早,老者被许愿声吵醒的。

    老者不明什么事情,只晲向显眼的地方,看到平日里向普通类凡民约束权力的一群白衣,感慨万千。

    每隔二十年,神域都会岀现一位被“神”恩惠的神的后人。

    因为这个神的后人存在,那群白衣才长久存在。白衣听命于幻仙阁,白衣将自己的队伍自取名为白衣护法。

    但是,这一任神的后人始终考虑与治管幻仙阁,所以,神的后人继任幻仙阁后,第一件事便是解散了白衣护法。

    白衣护法向来靠窃取幻仙阁灵力生存,早已离不开幻仙阁。故尔,白衣护法在名面上散了,转为维护神域外围的秩序的存在,但背地里,始终是为幻仙阁服务的。

    而留在幻仙阁的白衣一当幻仙阁出事,则立马传讯,阁上飘红则喜讯,飘白为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