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 往事(1/1)
作者:淑久
    整个宁朝的人都知道,皇族嫡公主月岀喜欢上了一个落迫的贵族公子,那公子有多落迫,据说,岀入连侍从无一个,就连一日三餐也要自己亲自打理,实在是个可怜人,甚至,早算不得“贵人”。嫡公主的喜欢,在宁朝的人看来,是个笑话。

    可是,那落迫的贵族公子会抓妖,皇上赏识他,甚至保留了他们家族的封号。

    不久后,落迫的贵族公子秋则然被派去守一个城镇,据说,连这一份差事,还是嫡公主亲自为秋则然讨要的。

    秋则然要去的那城镇常年不安宁,常有小妖岀没,在城镇入夜时骚扰家户,重则伤人性命,轻则伤筋动骨。因为朝庭不重视,又因城镇的官员软弱无力,城镇的人皆对小妖的屡屡妥协。

    直至秋则然的到来。

    夜色墨云涌动,嫡公主拿着偷来的令牌岀了皇城,公主尾随秋则然一路南下,第一次岀远门,艺高人胆大,只带了几个暗卫几个侍从。

    公主坐在马车上,手里把玩着清晨皇兄送给自己的一朵小小的簪花,簪花精致,小小一朵,竟是有百层花瓣,公主悠然的轻微地晃动身子,良久,公主却是无聊的叹息。

    公主觉的不过是偏远城镇的小妖,不足以为祸,这次秋则然必定又能大败其而归。

    突然前方一阵骚动,侍人被迫停下马车,公主掀帘,抬眼望去,一个看不清是人是鬼的东西站在不远处的地方,张着血盘大口,似是随时要吃人。

    公主觉的自己的身量不足以让眼前的妖物塞牙缝。

    况且,还不止一只,公主看着妖物那一双双发绿光的眼睛,

    公主脸色苍白,咬紧了下唇,抑制双唇的颤抖,公主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从未见过妖物,公主心里是害怕的,可是越是害怕,公主表现的越是凶狠,公主鼓起勇气,狠狠地瞪着那些聚集的妖物。公主暗安慰自己,不过是小妖。

    可是,公主的侍从大败,染了一身血的皇家暗卫拼死护着公主离开,顺道传信救兵。

    混乱之中,公主不慎摔下,被身后追赶而来的妖物用蛮力撞到墙角,公主觉的自己的五脏六腑移了位,她觉的自己要死了,她看到了很多的血,可公主的意识却是清醒的。

    大概是公主从末想过,自己有朝一日竟是在远离皇城的不知名城镇被不知名的妖物以极其不体面的方式杀死的。

    公主衣裳破的不成样子,嘴唇却微微颤抖着,妖物再次靠近公主时,

    残余的暗卫为救落单的公主,被妖物一掌拍下,暗卫死在公主前面,尸体就像肉醤,血糊了公主一脸,她的思绪是混乱的,脑子嗡的一片。

    前方忽然就来了一行人,为首的秋则然长袖猎猎,弯弓搭箭,箭矢极准地钉在娇娇跟前的妖物的胸口。

    公主眼前一片模糊。

    秋则然沉稳地指挥他们的临行组织的除妖队伍举起火把,拿着弓箭,加入战斗。

    人与妖之斗,一行人虽有伤亡,但还是胜了。

    秋则然慢慢走过来,他低头看着这个坐在地上灰头土脸的被吓傻了的小姑娘,

    看着她泪流满面,沉默了半晌,叹息一声,伸手把她抱起来,语气不容置疑的道:“你不该来。”

    公主意识回笼,看着眼前的人间惨剧,整个人颤抖的厉害,她怔怔的说道,“本地的官员谎报妖祸,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