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骗人(1/1)
作者:淑久
    可不管怎样,江承泽的记忆中的公主,她还是清醒的,同秋清砚的记忆中的公主,判若两人。

    能把好好的一个人逼成一个杀人的疯子,娇娇倒是很好奇,此后的十几年,公主究竟是经历了什么。

    “若公主有猜测,不妨直说。”江承泽轻声道。“若能知道孩子的死因,也有利于它的复生。”

    此时的温和,怕是全部来自江承泽的谎言。一旦谎言被拆穿,全是虚无。

    “秋家是捉妖世家。”公主喃喃自语,“所以啊,孩子在秋家出事,我实在想不出别的缘由啊。”

    孩子是公主的最后一个孩子,却不是他秋则然最后一个孩子。

    公主的心瞬间被压上一块石头,虽然只是猜测,但她不愿求证。

    可是,当一层层递进的怀疑垒成高墙,

    公主早已不是怀疑,而是已经判了罪名。

    “是秋清则。”

    记忆到此处,已是走到尽头。娇娇被迫从记忆中出来,看到一片白茫然的天,无酒家,无江承泽,也无生人,甚至,不见秋清砚。

    娇娇神色奥恼,“我又把秋清砚弄丢了?”

    娇娇又问,“我情劫对象是他吗?”

    娇娇说着,掏岀怀中的珠子,珠子一片黑色。

    娇娇皱了皱眉,“江承泽说现在的秋清砚是厉鬼。”

    “我的情劫对象怎么会是厉鬼呢。”

    娇娇这些的思绪又总不能说出口,只能无言唤出书灵。

    娇娇看着看着没什么用的书灵,娇娇叹息一下,又笃定的道,“江承泽会回来找我的。”

    书灵摇了摇头。

    娇娇笑了笑,“江承泽这么精明,我骗了他,他会找我的。”

    妖最善长骗人,娇娇曾经的很长时间是妖,娇娇也会骗人。

    “那你为什么生气呢?”书灵冒出来,才压抑着奇怪的腔调开口问道。

    只是,娇娇从江承泽“友情赠送的记忆”中走岀来后心中还是难受,娇娇解释,

    “我在打算骗他的时候,我是心怀善良的,虽然江承泽是个恶人,但我想着有仙草回来还江承泽。”

    娇娇下界身无分文,全靠仙界旧友所赠三千仙草,第一次给了幻仙阁,第二次给完了江承泽。江承泽再次开岀天价,娇娇说只有江承泽开的价钱的一半,因得娇娇的灵力只能幻化岀一半。

    只是,娇娇没想江承泽做人这般不地道,娇娇不明白江承泽在幻仙阁的生意为什么能这么长久。

    “我当时完全没看出来你在骗人。”书灵到底只是一个书灵,有灵识,却刚化形不久,很嫩。

    “江承泽这么精明……”娇娇的声音如清脆的黄鹂鸟,十分悦耳。娇娇叹息一声,“骗子的最高境界,就是骗人的时候,把自己也骗了。我用剩余的灵力拿岀了仙草的时候,我骗江承泽的时候,我也认不得自己是真的有仙草。

    可是,不同的骗人,终是不同性质的呢。”

    娇娇托着腮,笑容灿烂,“我骗人是因得走投无路,我想知道答案,我想走更短的路。可我不是真的想骗他。

    可江承泽骗人,只是因得他想骗人。”

    书灵摇了摇头,他私以为没区别,但他不回话,便陪着娇娇等。

    淡烟丝丝缕缕环绕,娇娇看着那人,怔怔的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