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五(1/1)
作者:淑久
    秋清砚亦朝娇娇所在的视线方向看了过来,刹那间,两人视线交错。秋清砚神情一直是漠然的,可抬眸时,才让人惊觉他目光清冷,如同他手中的一把寒光灼灼的剑。

    秋清砚上前,抱住了娇娇。

    秋清砚在说话,娇娇却什么都没听到。

    秋清砚低头,喂了娇娇一颗丹药。

    娇娇的心口上开一道口子,血汹涌的淌出来,身体渐渐变得冰冷,就连灵魂都在变得冰冷。

    但在快死的时候,娇娇却听到有一道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记住了,一直往前走,不要回头。”

    “看到了神象,打碎它。”

    早知秋清砚是求她去死,娇娇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答应的。

    所谓成大事者,不能畏首畏尾。

    娇娇魂魄离体之时,淡淡的想到,“秋清砚果真的个冷心冷面冷肺的人,杀伐果断,还愁不成大事?

    当真可怜了自己千里争当一炮灰。如有机会,自己也要捅他个几剑。实在是欺人太甚。”

    娇娇魂魄清醒之后,前方便出现了秋清砚所描述的“路”。

    娇娇面无表情地往前走,有些淡薄的想,答应了,又如何,如果她真的能岀去,又不代表她真的会去做这损命格的事。

    谁教秋清砚这损人招呼不打一声,让自己去死。

    娇娇步子越走越远,秋清砚感受到娇娇气息逐渐消散,秋清砚回神,娇娇看着冷眼旁观装死的书灵,“小书灵,你倒是无动于衷。”

    书灵听的秋清砚亳无愧疚感的,反而是倒打一耙,书灵没说话,抬起头看向秋清砚,秋清砚提着寒气凛冽的剑,露出来的清秀的一张脸如墙般苍白。

    书灵被深渊似的眼神摄的心头一凉,又见秋清砚向自己走近,书灵惶然,“这是幻境。

    我一直不确定迷生镜的事物是真是假。所以我特地借用了前辈的灵力去查了迷生镜。

    迷生镜的事物对活人构不成伤害。

    在这里,活人只能枉费灵力的生存,直至灵力枯竭而死。

    从我们踏入神域,便已是踏入迷生镜。”

    “你倒是难得清醒。”秋清砚声音凉凉,“你看,这里的人都如此鲜活,他们会哭,会笑,会骗人,也会有同情心。因为,他们是真的认为自己还活着,所以他们活在梦里,他们是自愿留在迷生。

    在这里,你只有真的相信你自己已经死了,才能走出去。”

    书灵并没能看到周遭的一切,但是书灵相信秋清砚是真的看到了,周围有很多人,有闹市,有笑声。

    书灵方才醒过神来,便听秋清砚冷不丁问道。

    “你带她来迷生镜,是何目的。”

    秋清砚眼中有探究,书灵无奈,给了个中规中矩的答案,“自然是给前辈治病。”

    书灵看着秋清砚听完后,一动不动地,像是在发呆,又像是若有所思,双瞳装了许多东西似的。

    书灵犹疑一会,开口询问。“敢问前辈,您,是谁。”

    书灵查不到秋宿此人。

    秋清砚闷闷地喃喃了一声,“聒噪。”

    然后秋清砚又卷着手提着剑走过去,举手在书灵面前挽着个漂亮的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