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1/1)
作者:淑久
    娇娇灵力枯竭,手有些抖,却没放开手。

    听到此处,娇娇含愁地盯着神像盯了很久,娇娇吁了一口气,“可有写公主死于哪一年。”

    书灵缓缓地说,“没有。”

    娇娇准备松手,

    书灵忽然转过头看娇娇:“别放手,名字的上头还有一些话。”

    书灵用它那抑扬顿挫的腔调念了起来。

    “我夜夜做梦,梦见一个女子。”

    “这是我的第七世,我依旧只有二十年。”

    “如果来世的你来到这里,看到它,请你继续帮我造完这迷生镜。”

    “自一千二百年神迹现身神域起,夜晚便从来没有太平过。”

    这令人遐想的话使娇娇兴奋不已,可她来不及细想,耳也便传来了阴魂不散的声音,“小友,唠烦了。”

    接着,娇娇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体不听使唤的跑去打碎神像,一击不成,娇娇反被反噬。

    娇娇又不由自主的进行第二次进攻,娇娇一脸菜色,“身不由己”之时,娇娇却还能闲的大叹风水轮流转,骂秋清砚这小人如此记仇,她不就趁他病操纵过他几次么。

    只是,这一回,娇娇一头栽进神像的柔光中。

    娇娇没反应过来。等她醒神才发现这尊神像竟然还是个传送阵。

    传送地点还是秋府。

    娇娇看着手中多岀来的东西,不解,“这是什么?”

    书灵,“大概是记忆碎片。”

    娇娇猜,“是否怨气散了,这碎片就没了。”

    书灵点头。

    娇娇面色凝重,若真如此,秋清砚临行前这句富含深意“唠烦”的是什么,不言而喻。只是,公主的怨气如何驱散呢。公主怨的又是什么。

    娇娇就站在秋府门口不动,门口的小厮见娇娇穿着落魄,又看着大门许久未有半分动作,神色立刻流露出凶狠和不耐烦,上前赶人。

    娇娇咽了口口水,打算偷摸进去。

    娇娇转身离开,寻了秋家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越过高墙,下地之时,确定自己的面纱系得紧了。

    娇娇没想到进来这么容易,深深吸了口气,便寻了人声找个热闹地躲起来,娇娇躲在廊下时恰好听丫鬟讨论长短,娇娇便一路尾随着她们进去一间屋子。

    两丫鬟为了谁给“殿下”送茶而小声推托起来。

    娇娇眸中闪过一丝诧异,却很快恢复如初,能担起殿下的,可不就是那假公主。

    娇娇跟着端茶丫鬟一路往北走,来到一处偏院。

    丫鬟敲了门,里头没声,须臾,里头开了门。

    丫鬟面色惊恐得无以复加,颤抖着双腿迈了进去,娇娇不知丫鬟看到了什么,忽然之间猛地跪倒在地,死命磕头道,“殿下饶命。”

    娇娇应声迈了进去,里头一片漆黑,

    转过身,娇娇看清了来人的脸,娇娇对上了女子那双冰凉的眼眸,娇娇不由细细打量她周身。

    娇娇看着那身华贵的衣裳,看到所谓公主的那一到,娇娇什么都明白了。

    假公主用了障眼法,她是妖。

    娇娇一时不明白,

    秋家是抓妖世家,为何却私藏妖物。

    除非,这妖同秋府主人关系斐然。

    既然已经确认公主已死,魂魄已献祭于神域,那能得秋府主人庇佑的妖,除却本该身死的姜氏,娇娇想不到还有何人。

    在假公主岀手之前,娇娇跑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