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九(1/1)
作者:淑久
    封疆留姜氏一口气苟延残喘,在姜氏濒死时收了姜氏的妖气用来对付政敌。

    妖是自发修复身体,艰难的熬过来后,很快就会经历下一轮折磨。那只半妖在濒死边缘徘徊,直到榨干体内的妖气,再也醒不过来。

    而在姜氏濒死前见的最后一个人,便是公主。

    那时,姜氏的价值被用尽了,太子便给姜氏安排一个死因,可恰好,被暗中上门探望姜氏的的公主撞破。

    封疆怕姜氏说的什么让公主起疑,当晚顺势杀了姜氏。

    而秋则然是在姜氏死后,才知道姜氏经历了什么。

    姜氏死后魂魄困在封疆身边,在宫变之时,公主同她兄长一起葬身火海。

    姜氏却因机缘巧合之下魂入了公主的身,得以借公主之身逃岀生天。

    身为魂魄的姜氏得了公主的记忆,她便忘了自己是谁,姜氏大概真的以为自己是公主。

    所以姜氏失忆的那几年,秋府里依旧很太平,而且,她是真的很爱肚子里的孩子。

    后来,秋清砚意外夭折,她却意外的坚持将早夭的孩子入葬。

    众人阻拦不得,可不久后,她突然消失了。

    一个月后,她回来秋府,她便变了。

    秋则然便猜的姜氏大概是想起来了自己究竟是谁。

    姜氏想起来后,她便成了一个众所周知的疯子,她很少有自己的意识。

    听到这里,娇娇望着秋则然紧抿的嘴角,涩声问道:

    “天师,您一直知道庆春三年宫变之后活下来公主就是姜氏吗。”

    秋则然静静而立,宽大的白衣袖袍翩然仿若下一刻就要乘风归去。他鼻梁生得高挺,老了,脸的轮廓也极好看的。

    而这些陈年旧疤,大概提完了,他便也该去陪陪殿下了。

    秋则然平静的颔首:“我原是不知的。殿下因为一封旧信误会了我,离开了秋府,同我分别。那时我受了伤,当我赶去接她回来时,她表现的一切如常。”

    “回来后不久,殿下却开始反常怕火,怕水,怕阳光,还怕我身上的佩剑。我曾以为,是太子逝世给她的打击。”

    “秋府远离京都,我甚至没想过,她真的赶回皇城,前去赴死。”

    秋则然说完这些,已十分倦怠。

    娇娇没雪上加霜的再追问其中细节,忽地开口:“她一个妖,怎能入了公主的身呢。”

    “我也从末想过,这世间有这般巧合的事情。她们竟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秋则然在一次又一次的怀疑中,小心的验明真相,直至,小厮打翻的庚帖中,秋则然觅得答案。而这一切,秋则然在太子残余的旧部中得到了真相,姜氏,她是半妖。

    姜氏死后,灵魂不灭,又同公主身体契合度极高,这才觅了一线生机。

    娇娇追问,“既然公主在庆春三年身死,那她肚子里的孩子。”

    秋则然身子几不可见地一僵,面上表情似哭似笑,深深俯下身去,

    “我原以为这那孩子是妖物用手段弄来的。”

    “只是,这是我当初的想法,后来,我才听说,殿下……殿下死时,已是怀胎三月。”

    听到这,娇娇面色奇怪,一会想起公主的怨魂,一会想起颠颠痴痴的姜氏,福至心灵的,娇娇问了一句,“天师,您究竟是爱公主还是爱那姜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