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五(1/2)
作者:淑久
    只是,那姑娘似乎也走不出那一个地方,姑娘杵着清秀的眉头,样子颇为为难,但是姑娘这个样子显然比刚开始要鲜活多了。

    很明显姑娘是被困在了那里。

    娇娇左右观望了一下,问书灵有没有办法,然而书灵只是一个说到剧情的时候话格外的多的,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用,只是个会吃灵力和功德的废物。

    娇娇听了书灵说灵力和功德几许之后,便有些不愤,“你平日里头话也不是挺多的吗?难道这里没有什么剧情吗?”

    说起剧情,书灵又忍不住的,用它那激扬的声音说道。

    “剧本上大多数都是感情戏。”

    娇娇在边上破阵,结果半天也没有看到什么阵眼,娇娇怀疑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阵法,娇娇转身的时候听到了书灵这话,还真的给书灵挑起了一两分的兴趣,娇娇忍不住挑了眉头说道,“哦?那你说说是什么感情戏?”

    书灵还真用他那高低起伏的调调的念了起来。

    “秋清砚从迷生镜回来的时候,秋清砚一身白衣,高大俊朗,他气势汹汹的朝娇娇走来。”

    “彼时娇娇本就心虚的很,又似乎一时不敢相信此人真的从迷生镜回来了。”

    “娇娇一动不敢动的站在了原地,娇娇看着秋清砚眼神锋利,全然不像之前所看到的那个毫无杀伤力单纯无害的秋清砚,娇娇心里有些惶惶不安。”

    “娇娇双手背在后面,秋清砚前进了一步,娇娇被秋清砚的气势吓到,一时之间忘了该如何的说话,只是怔忪的看着他。”

    娇娇听到了这里,已经不等书灵念完剧本了,什么垃圾感情戏,完全的扭曲了她好不好?她是那种会被秋清砚的气势就吓到不敢动的人吗?

    娇娇手颤微微的一巴掌拍到了书灵的头上,将书灵拍回了本体,娇娇十分粗暴的合上了那一本书,闭着眼睛猛吸了一口气,质问着书灵,“见到他我又心虚个什么??!”

    娇娇说完之后,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罢了,我就想知道这个剧本究竟是谁写的,不要让我发现他!”侮辱她的人格,奇耻大辱。

    娇娇当初因为想要存着心思给自己制造一些惊喜,所以才草草的扫了剧本,没有细看,娇娇没想到其中的细节如此的不堪。

    娇娇更没有想到的是这剧本成精后真的是非常的难搞,书灵每每张口念着什么,娇娇都觉得十分的羞耻。

    …………

    迷生镜渐变,旧燕初归,梨棠满园。

    秋清砚看着眼前凭空出现的美景和庭院,暗想,他该去找娇娇了,但是在这之前秋清砚得需要解决一些事情。

    秋清砚没带什么表情的揪出这体内的还生花,还生花在秋清砚的体内被养得非常的娇艳,揪出来的时候,每一片花瓣像被早上被露水洗过一般,可惜还生花的花瓣上不是什么水,花连着血滴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

    秋清砚感受着还生花里面为数不多的魂力,阴气森森的笑了一下。

    秋清砚成为了一个厉鬼之后,可以吞噬别人的魂魄,同时也可以感应别人的魂魄。

    秋清砚找到神行之时,神行望灵正在北山上造了一个幻境,独自的赏雪,神行见到这个不速之客似乎很意外。

    望灵漫不经心的看了秋清砚一眼,心里头暗自的警惕着什么,见秋清砚半天没有说话,望灵不由得开口问道,“你是何人?甚是眼熟。”

    秋清砚轻轻的笑了一下,是友非敌便是了。

    秋清砚在望灵开口的当口,用手掐断了望灵分出来的一缕的魂魄。

    秋清砚还是这般,杀人的时候,话格外的少。

    望灵的魂魄灭了之后,秋清砚只是轻飘飘的落下一句,“迷生镜缺了功德,你来的正好。”

    秋清砚向来不喜欢那些对溪华心怀叵测的人。

    秋清砚掐断了,那抹魂气之后,转头看着江承泽还没有走,于是顺口的说的。“你去查一下。”

    江承泽端庄的笑容僵硬了一下。“你不是说叫我不要管你的事吗?”

    秋清砚一副好脾气的样子解释道,“我的意思是这得花的主人她一定会回来找你的,你也在这里解决她便是了。”

    江承泽略带着嫌弃的看着秋清砚,秋清砚又在想事情。

    秋清砚这几年想的几乎都是溪华。

    溪华很少主动说起自己的身世,但是有一次受了重伤,为了分心,溪华硬生生的同他说了一大段。

    溪华说她身前不是什么好人,死后亦是不得善终。

    秋清砚没有想到当年的一句戏言,一言成谶,溪华不得善终。

    可溪华并不是她自己所说的是一个坏人。

    相反,溪华很好,只是当年没有人待溪华好。

    溪华握着他的手絮絮叨叨的说着。

    溪华曾经是凡尘贵族的女儿,后来她的国家亡了,她跟着家族的人连夜逃亡,后来遇到了追杀,山上有滚石落下,马惊的乱跑,溪华从马车里滚了下来,护卫为了救她,双腿当场的被轧断了,而溪华当初也从山崖上一路的滚下去,虽然受了重伤,所幸她没有死。

    溪华说那年遇到那一个救她的书生,那时候,正是溪华山穷水尽,走投无路的时候。

    书生刚好的上山采药,遇到了奄奄一息的溪华,就把溪华捡了回家。

    溪华从小木屋醒来,屋子里只有书生和一个老奶奶。

    老奶奶和书生待溪华很好,溪华醒来了之后便留下来报恩,白日里头书生去采药,溪华自己受了伤却细心的照顾老奶奶衣食住行。

九十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