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二百七十一章 誓心虫(1/2)
作者:离离白草
    顿了顿,她又恨铁不成钢地说:“阿妍,你也太佛系了,你可是炼丹师,看到丹方竟然都能放弃,这可是凌初真君的丹方,虽说人品貌似不咋地,那也是三万多年前,药王谷货真价实的天才炼丹师。”

    穆妍:“正因为如此,才更要小心,性命最重要。”

    顾芷柔出身凡俗、资质普通,没有天赋、没有背景,却能一路晋升成为元婴真君,必定不是善茬;幽冥虎更不必说,在妖兽中也是善战的种族。

    凌初真君既然能够从他们的合围之下逃脱,也必然不是什么小白兔,元婴真君的手段,还是不要沾染为好。

    云梨有些懵,这还是上次那个果决地说出,不成功不成功便成仁的阿妍吗?

    穆妍一眼看穿她的所想,解释道:“九黎渊秘境关系到修为的提升,关系到飞升,我自然着急,只要境界上去了,我自有寿命去慢慢研究炼丹,不着急。”

    云梨: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力反驳。

    细想起来,阿妍骨子里实则是个没什么欲望的人,她对很多事情都是随缘的心态,却唯独对飞升执着得很。

    转念一想,她又释然,修士嘛,不想飞升修什么道。

    不过,放弃是不可能放弃的,都走到这一步,玲珑屋、清心琉璃火、丹书传承以及屋中其他的宝贝,她一样也不会放过。

    唤出斩梦刀,将薄薄的刀刃从书页间插入,用刀刃翻动书页。

    不想,刀刃插到一半,忽而有些凝塞之感,她微微一愣,使了点劲儿,才将其翻开。

    里面果然是丹方,快速扫一眼,不是万灵丹丹方,也不是收服奇火的法子,她又往下翻,一连翻了好几页,都不是。

    穆妍提议:“直接翻到后面。”

    万能解毒丹是极高级的丹药,想来凌初真君也是费尽毕生心血才研制出来,丹方在后面的可能性更大。

    云梨点头,抽出斩梦刀,将书册整本翻过去,刚翻开一页,便见得一张留影符。

    她惊讶,“收服奇火的法子在留影符中?”

    太浪费!既然用了留影石,一次性说完不好么,又浪费一张留影符。

    旋即,她心生警兆,手中灵力涌动,灼热的气息从刀柄蔓延出去。

    几乎是同时一时间,一点绿色沿着刀尖蚯蚓一般,向着她手的位置歪歪扭扭地窜过来。

    很快,绯焰与绿色蚯蚓在刀身处相遇,明亮的火焰炸开,凄厉的叫声响起。

    云梨看见一只底色绿莹莹、背部有金色圆点的虫妖在火焰中横冲直撞,几近透明的薄翅一展开,便在火焰中化为灰烬。

    “誓魂虫!”云梨惊呼。

    没了翅膀,虫子啪叽向地上落去,绯焰如有意识跟着附上去,追着焚烧,很快便化为齑粉。

    灼热的温度使得穆妍后退几步,热浪扑面而来,她顿觉口干舌燥,浑身的水分似乎都要被蒸发了一般。

    幸而,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一瞬。

    虫子死后,云梨正欲收起绯焰,不料,它跳了跳,竟然向着旁边的木匣扑过去,想把匣子的清心琉璃火吞了。

    云梨赶紧阻止,将它收回了丹田。

    穆妍擦擦额头的汗,问道:“你这也是奇火吧,好强!”

    门口的阵法遇它冰雪遇火,转瞬及消,这奇奇怪怪的虫子更是瞬间化为齑粉。

    想起云梨方才的惊呼,她轻轻重复一句:“誓魂虫?你知道这虫子?”

    云梨点头,“顾名思义,誓魂虫乃是迫使人遵守誓约的蛊虫。下蛊人先将想要人遵守的誓约凝于誓魂虫的意念之中,中蛊之人在期限之内,若是不能完成誓约,便会被誓魂虫一点点啃噬掉神魂。”

    “什么?”

    穆妍瞪大眼睛,对凌初真君的感官一下降为负数。
地二百七十一章 誓心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