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家乡的味道(1/2)
作者:八宝楼阁
    在女人堆混久了,尤其是你单身的情况下,总会有人关心你的终身大事。

    “小婵啊,你有没有许配人家啊?”李婶最关心秋小婵的终身大事。

    秋小婵一边卖力刷着碗,一边回应着:“大婶儿,我还没呢。”不过又怕李婶乱点鸳鸯谱,又补充道:“不过,听我爹娘说,已经定下了京城的哪位表亲,本来这次就是投奔他们而来,没想到还走散了。”说完还叹了口气。

    这下引得李婶一阵心疼。“可怜的娃啊,这么小就出来做事。本来还想把我儿子介绍给你认识呢。”语气里满是可惜。

    “婶儿,我觉得您人超级好,您儿子一定也像您一样特别好,是我没福气了,我现在也没什么别的要求,能让我吃饱饭就行,别的,看缘分吧。”秋小婵发现自己这种话张口就来,难道是原主的性格遗留?不过,体验挺好的。

    这一番话下来,后厨帮厨的那帮人更心疼秋小婵了,有时甚至还会帮助秋小婵干点活。

    活了两世,秋小婵可算是学会了与人相处的一点诀窍,嘴甜一点没有错,多干一点也没什么,反正她知道她不会长久在这会宾酒楼呆着,何必争那一时对与错,谁应该干谁不应该干呢,那不是她能考虑的,能有地吃饭睡觉对她来说就很感恩了,何况还有钱拿。

    “小婵啊,我真是越看越喜欢你,一看你就是会过日子的主。我家那小子没福气。你那表亲能联系上么?”

    秋小婵想了想那不存在的表亲,说,“婶儿,联系不上,我也没有见过他,只是听爹娘提起过。”

    “唉!可怜啊!放那吧,我来我来!”李婶立马同情心泛滥,帮秋小婵干手头上的活。

    说实话,经历过一醒来是个叫花子浑身酸臭的日子,秋小婵真不觉得干这点活有什么。

    虽然一开始李婶也是欺负她,但是只能说人心都是肉长的。

    倒不是秋小婵大气,是她不在乎。

    她是来赚钱的,钱没少就行啦。

    秋小婵活被抢了,但是也很快加入进去,一块干活,果然,李婶更开心了。秋小婵自是注意到了,笑了笑,感慨着,要是自己早点懂得这些人与人之间的弯弯绕绕,哪会现在在这刷盘子啊。

    刷盘子也没啥不好的,这可是在宋朝刷盘子,只可惜,每天只能在后厨这小小的天地活动,不能领略大宋大好河山。

    秋小婵每次发了薪水就留着,也不花,她要为离开酒楼独立生存做准备。

    发了两次薪水后,秋小婵终于有点安全感了。开始慢慢观察这个世界。

    她发现,这里很少吃猪肉,基本都吃牛肉。就问厨师,“大哥,为什么咱们这不怎么吃猪肉啊?”

    厨师瞥了她一眼,满是同情,大家都知道秋小婵的“经历”。“猪肉只有穷人才吃,来会宾酒楼的非富即贵,自然很少有人点猪肉。”

    秋小婵内心的波动非同小可,“猪肉这么好吃的玩意儿只有穷人才吃?红烧肉,红烧排骨,干炸里脊,炼猪油哪个不是猪肉,还有那传说中的金华火腿。好吧,虽然牛肉很好吃,但是猪肉也不差啊!我之前还是猪肉吃得多。”对厨师说出的却是,“这样啊!怪不得我吃猪肉比较多呢。”

    厨师大哥又一次把羊肉剔除,把羊排、羊骨头、羊下水全部扔掉的时候,秋小婵忍不住了,“大哥,这些要扔掉吗?”

    “对啊!”

4 家乡的味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