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这绝不是巧合(1/1)
作者:妍熙娇
    012这绝不是巧合

    关宁宇开车,他熟悉路。二人很快到了孙寡妇家。

    孙寡妇的尸体还在墙角没有挪动,只见她左胳膊小臂上有一处刀伤,刀口长十公分,深一公分,像是抬手挡刀的时候被刀砍到的,身后从右肩颈到脊背处还有一道更深的刀伤,血已经黑了,这应该是致命伤。

    杨书逸又环顾四周,这是个比较简陋的院子,院子里有一口井,边上竹竿立成架子,晾着几件打着补丁的粗麻布衣裳。

    看得出来,这家里没有男主人的孙寡妇独自一人带着儿子,生活的很是艰辛。

    她儿子约莫十岁,个头不高,一双眼睛水汪汪的,噙着泪,脸颊黑红,嘴唇干裂,头发也乱糟糟的,身上穿的衣服还算齐整,但小手黑黢黢的,手指缝里都是泥垢。

    杨书逸朝那孩子走过去,摸了下他的头发,见他有点颤抖,就用温和的语气说:

    “小孩儿你别怕,叔叔是来帮你的。你说你妈妈是被老赵杀的?你认识老赵吗?”

    那男孩儿点点头,嗫嚅道:“我认识赵大叔。”

    “那你昨天都看见了什么,可以跟叔叔说一下吗?”

    “嗯,昨天我在屋子里温书,听见外面有人来找我妈妈,说着说着就吵了起来,吵的很大声。我当时害怕极了,就躲到床底下去了,房门是关着的,我也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但是听着那人的声音有点像赵大叔。”

    杨书逸再次附身仔细检查孙寡妇尸首,竟看到孙寡妇的右手腕上也纹着一个虎头刺青!

    难道,这孙寡妇跟那日御道上开油罐车的司机有什么关联吗?

    听孙寡妇儿子的描述,他并没亲眼见到老赵本人,只是听见说话声音像老赵。

    而且小孩儿说这么长一段话都没打盹儿,像是早就准备好的“供词”一样。

    杨书逸狐疑着,继续问那孩子道:“那后来呢?”

    “后来……后来……”

    那男孩眼眶突然有些泛红,说话声音也抖了起来,“我听到妈妈惨叫了几声,就……没动静了,我当时怕的不行,就躲在门后面大哭,然后这个邻居大娘就过来开门,说我妈死在院子里了,呜呜呜……”

    男孩抽泣起来,用一双黑黢黢的手抹着眼泪,把脸颊上抹出几道泥印子。

    杨书逸扭头看了一眼那个邻居大娘:“大娘,是你报的案?”

    “是的官爷。我昨儿个上街买完菜回来,正听见这孙寡妇家的小子哭的厉害,我好奇推门进来一看,可吓得半死,这孙寡妇躺在院子里,浑身是血,已经没气,地上也是血。我瞧她那可怜小子被关在房间里哭的不行,就打开房门,一问这孩子,他说只有个赵大叔来过。”

    “你认识老赵?”

    “不算认识吧!我寻思着这孩子说的是宫里当差的那个老赵,我之前见过那男人几次,因为他常来找孙寡妇,听孙寡妇说的他在宫里干建筑活。所以我就去找皇宫保安报了案。”

    杨书逸微微颔首,这桩悬案可算有些眉目了,脱离高科技DNA检测法的凶案可真不是一般难破!

    他赶紧给艾橙瑚打了电话,正好她也醒了,杨书逸就把孙寡妇家这边的情况如实描述了一番。

    他指出自己的疑点:这孙寡妇为什么背后还有一道伤疤,而且还是致命的,难道老赵是趁她不备,从后偷袭的吗?老赵到底去哪里了呢?

    还有这孙寡妇右手腕上的虎头刺青……

    如果不是巧合,那必然背后有个什么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