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物证有了,还缺人证(1/1)
作者:妍熙娇
    015物证有了,还缺人证

    当艾橙瑚亲眼目睹两张印有指纹的照片在一个光亮如镜的小板子里完全重合的画面时,她都惊了。

    “比对完毕,指纹重合率98.8%!”手机里发出这样的提示音。

    “这是什么意思?”艾橙瑚张大了嘴,不可思议的看了一眼面前这个洋洋得意的男人。

    以前她见过犯人签字画押,也见过地契房契上摁手指印,她知道纸上的手印是可以拿来当作身份证明的,但饶是像她堂堂一国公主见过那么多市面的人,看到这玩意儿也觉得稀奇。

    看到橙瑚公主的脸上跟表情包一样夸张,杨书逸一脸得意的笑了笑,“这个叫指纹比对程序。”

    “指纹比对?”

    她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很快理解了。

    指纹重合率98.8%,也就是说,孙寡妇去过钟灵殿的凶案现场,她的嫌疑以及基本上可以完全锁定了。

    “这玩意儿靠谱吗?精准吗?”艾橙瑚又把手机上的扫描画面重新看了一遍,带着三分怀疑,七分惊讶,当手机再次发出相同的提示音时,她抬眼看向杨书逸,期待着一个肯定的答案。

    杨书逸拍拍胸脯:“放心吧,我这手机是高科技的产品,我已经做过多次试验了,绝对可靠,哪怕公主把全凌夏国上下所有的验尸官都找来亲自验,都会给出一样的结论。而且,我这个可比人肉眼比对要精准多了。”

    听他这么笃定的回答,艾橙瑚心中悬着的疑问总算落了地。

    她又仔细打量了面前这个“保镖”,以前没看出来,这个杨书逸还有点本事,看样子破了此案以后得找那炳辉说说,给他提拔提拔了。

    杨书逸又道:“只是……现在物证有了,还缺人证。而且我们还不知道孙寡妇杀人的动机。”

    话音刚落,御膳房的刘大胖跟那天见他跟老赵吵起来的目击证人也到了。

    “这不……说曹操,曹操到了!”

    二人均是朝着橙瑚公主低头作揖,刘大胖还没张嘴争辩,又有一人被守卫官押了进来。

    “公主,这个就是赵文彬,老赵的弟弟!”

    “来的正好”,艾橙瑚接过佟茯苓递上来的茶水,轻轻抿了一口,嘴角似笑非笑,一双杏眼看了看刘大胖,又看了看赵文彬,她起身走到二人身后,又走回来坐下。

    果然如她所料,这么一看,一切就完全明了了。

    原来,这赵文彬跟刘大胖身形个头都别无二致,如果不凑近了仔细看,还以为是双胞胎兄弟呢,再加上守卫官说,当日赵文彬穿着灰色长袍,戴着毛毡帽子,这不正和刘大胖平日里的穿着风格一模一样嘛。

    她忽然呵斥一声:“好你个刘大胖,本公主念在你是宫里的老人了,对你信任无比,你却敢诓骗于我?”

    刘大胖唰的一下跪在了地上,慌忙磕了几个头,既怕自己干的丑事被公主查出来,又暗自猜想着公主肯定已经查的清清楚楚了。

    “公主息怒,公主饶命啊,小人绝不敢诓骗公主啊!”

    “说吧!那日你明明见过老赵,为何隐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