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亲人呐(1/1)
作者:望文生意
    再说扑街作者这边,两个家丁跟着他一起买了棺材把老爹安葬了以后,就被安排到厨房去帮忙劈柴烧火去了。

    看着那一堆半人高的柴火,再看看自己已经起泡的双手,他不禁泪流满面。

    当初看到对话框问他是否愿意穿越到自己写的这本书里来当男主时,他毫不犹豫地点了是,可这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他现在这个境况哪里是来当男主的,简直就是来当群众演员的好吗?

    扑街作者此刻只想仰天长叹:这简直就是没天理啊!

    突然身后传来一声:“喂,不干活偷什么懒呢?”

    扑街作者吓得一哆嗦,手里的斧头没拿稳掉了下来,刚好还砸到了脚上,疼得他哇哇大叫:“痛,痛死我了。”

    李菁菁忍不住哈哈大笑:“喂,你这也太搞笑了吧,怎么还拿起斧头砸自己的脚啊?”

    真没想到来人竟然是沈婉儿,扑街作者有些怒了。这哪里还是他笔下那个温柔可人的女主啊,简直就是个母夜叉。

    他这会儿也没了好脾气一屁股坐在地上,捂着自己的脚瞪着她骂道:“你这还有没有点人性啊,看到我痛成这样不同情也就算了,竟然还嘲笑我。”

    李菁菁想起自己还有正事,赶紧止住笑意问道:“那你没事吧?”

    扑街作者白了她一眼:“暂时死不了!”

    李菁菁:“没事就好,你叫什么名字啊?”

    扑街作者瞟了她一眼说:“早上不是跟你说了我叫潘安,然后你还让我跟着你姓,让我叫沈安吗?你这年纪轻轻的,这么快就有健忘症了?”

    李菁菁无奈提高音量:“我是问笔名为天下第一贱客的扑街作者,你真实姓名叫什么?”

    扑街作者被她这句话震得从地上蹦了起来,他全然忘记了脚上得疼痛,扯着李菁菁的衣袖语无伦次道:“你、你刚才说什么?你也是穿、穿过来的?难道你也是从21世纪穿过来的?”

    李菁菁淡淡的点了点头,轻描淡写地回了句:“是。”

    扑街作者无比激动的握着她的手泪流满面的说:“亲人呐,真没想到竟然在这也能碰到21世纪的老乡啊!”

    虽然他泪流满面的样子确实是挺感人肺腑的,可明显眼前的人并没有跟他抱头痛哭的意思,扑街作者只好擦了擦眼角的泪痕说:“我真实姓名叫陆向北,你呢?”

    李菁菁:“李菁菁,很高兴在你的扑街作品里遇见你。”

    陆向北嘿嘿一笑,问:“对了,你怎么会穿到我这本书里面来了?”

    他这本书虽然啊写了十几万字了,可是却并没有签约,所以也谈不上什么有曝光度。他之前在写作住手那里小小的打了一下广告,也就是有几个无聊的作者朋友点进去看了看。呃,该不会……

    从眼前人瞪大的眼睛里,李菁菁读懂他的疑惑,答道:“我就是纯属无聊点开看看,没想到却莫名其妙就通过一个穿书系统穿进来了。系统说你书写得太烂,让我负责修改剧情。”

    穿书系统?那岂不是完成了任务就可以开挂?这也太爽了吧?陆向北一脸羡慕:“那你完成任务了吗,有没有领取到奖励?”

    李菁菁略显无奈,她实在是不好意思说自己领到了一个葵花宝典神功的奖励,这样容易招来扑街作者无情且意味深长的嘲笑。

    她转移话题问:“对了,你这书里面是不是有个名叫沈砚的书生,他算是个什么角色啊?”

    “沈砚?”陆向北摸了摸下巴,过了一会才说:“那就是一个小角色,是男主潘安的同村好友。不过他的结局有点不太好……”

    结局不太好?炮灰角色?

    长得那么帅,可千万别啊!

    李菁菁急忙问:“那他最后是个什么结局?”

    陆向北淡淡道:“也不算是最后,就在我到了沈府后就随便写他被一伙山贼抓进了山,然后具体结局我也没写明白,总之就是这个角色到此为止。”

    李菁菁脸被气得涨红:“你这人也真是的,人家好歹是男主的同村好友,你怎么能把人家的结局乱写一通呢?”

    这话说的,他自己的书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又不涉黄不谈论政治不暴力不低谷的谁管得着?

    陆向北两手一摊:“谁让他比男主帅,还比男主优秀呢?反正在我这本书里只要是哪个男的比男主帅比男主有才的,全部没有好结局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