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骚(1/1)
作者:文刀仁
    以下可以不看,只是作者的一种牢骚而已。

    小刀身体不好一型糖尿病,13岁患病,至今连续打胰岛素以十年,家里收入情况也不好,完全都是工人阶级的父亲一个人支撑,母亲因为我患有精神疾病,会不时的犯病,庆幸的是目前好了许多,或许是因为看到我的书有了一定成绩,所以她高兴吧……

    小刀这个人很自卑,从小就是,小时候因为取暖手臂烧了一个很大的疤,虽然因为长大之后疤痕显得小了许多,现在也不当一回事,不过自卑的心里还是从小便养成了。

    从小小刀就是属于乖孩子那种,放学按时回家,上学按时上课,学习成绩算不上多好,只能算是平均线上,不上不下的那种。

    性格的关系一只都没有交到朋友,所以对于朋友的概念真的很少,人际交往也是如此,不懂的和其他人交流,好在从小到大没受过什么欺负。

    在初一的时候发病,然后入住医院,从此之后胰岛素便离开不了小刀的身边,也因为如此小刀更加自卑,甚至自闭。

    因为疾病的原因,让老妈给小刀买了电脑,从此便沉迷于此,老妈为了给小刀看病,找大仙吃保健品各种方式都试变了,然而不管用……最后老妈也因此换上了精神疾病……

    入院小半年小刀独自在家,没人管的小刀学会了不上学,也就是逃课,借口就是身体不舒服。虽然很多时候的确如此……不过坚持上学的话还是可以的,只是惰性是很可怕的一种东西于是,为了逃避令人厌烦的学习,以及作业,小刀最终念了初二之后便不在念了(那时是4年至)

    之后就是一直呆在家里,玩单机游戏,看盗版小说,一呆就是20岁……

    意识到不能这样下去,在大舅的帮助下找了一个保安的职业。

    一个月的试用期工资减半,没有合同,拖发工资、身体不适应、于个别人相处不来,两个月多月之后小刀离开了这里。

    然后就是一只在家。

    这时候的母亲已经5年没有发病,干起了按摩这个职业。

    在母亲的顾客和小刀交流之后,小刀进行了1个半月左右的旅游行业。

    最后辞职的原因是离家太远,伙食不适应……光是去那里就要大约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小刀真的适应不了……

    然后母亲因为体力不支,最后又一次犯病……

    一年左右的时间母亲半好不好,最后在过年的时候又一次犯病。

    这时候我正在给二叔看观赏鱼店。

    断断续续3个月左右最后两头担心的小刀和二叔犯了别扭,随后离开了鱼店。

    之后就是一只在家,年底,小刀意识到这样真不行,自己老大不小了,找点事做,身体又做不来,最后想到了写小说……

    因为文笔不行,题材不行,签不了约,等等问题,最后都太监了。

    于是便有了这本书……

    写书很累,尤其是像我这样有病又是家里蹲的人更是如此。

    然而我真的再坚持写作……因为我需要这份职业,不管是什么方面上都是如此……

    还在承蒙编辑照看,跟我进行了签约,这对我来说真的是天大的惊喜,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上架,不过不久得将来我就有了一份稳定点的工资,虽然说不管成绩怎么样都可以,毕竟前四个月有最低保障,不过我还是想让本书有更好的成绩,这本书最后能够走到那里全靠书友们的支持了,小刀文笔弱,不知道是否会让书友们满意,不过小刀会认真去写。

    好了诉苦的话就说到这里了,以上都是真实故事……七天三更是我的承诺,我会遵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