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四十三 海军造势 升任准将(2/2)
作者:烈焰枪骑兵
    鹤中将转头白了一眼身后坐在元帅位置,就连生气都正襟危坐的战国。

    “这说明那个小家伙把女友看得比所谓的荣耀还重,——这种不拘小节中掩藏的爱意,是你们这些蠢货学得来的吗?”

    “我·····”

    我要学得会,就不会到现在都还——

    战国认真的反思了0.1秒后,还是认为应该以海军荣耀为第一。

    没办法,这已经是他人生几十年的信条了。

    “总之,让那个小家伙马上过来见我。”

    “自己一屁股的问题不说,现在直接把海···女友都带入海军,真当cp0能够一手遮天?我们海军没有一点自己的情报来源吗!”

    但是随着一群垂头丧气的海贼船长和干部被押下军舰,还有后面缓缓驶入海港,被俘获的十几艘海贼船停靠在旁边,战国的脸色渐渐柔和下来。

    不管怎么说,罗曼的业务能力绝对是海军顶尖的存在。要是像他这样的人再多一点,怕是整个大海都要被清扫得片木不敢下水。

    “可惜啊,可惜····”

    战国元帅双手支在桌上感慨,“为什么就被卡普那个混蛋家的小子带坏了呢?”

    “·····你这话卡普可不爱听。”

    作为和战国、卡普、泽法同期加入海军的鹤,对自己的这几位老朋友再熟悉不过。

    “什么叫带坏?所有人都不过都是在追求自己的信念而已。”

    ——————

    “不不不,能够有这样的战果,是我们211支队全体官兵的鲜血和汗水换回来的。”

    没见过猪跑,起码也吃过猪肉。作为前世信息大爆炸时代的人,如何说冠冕堂皇的话早已经是一种本能,就算是罗曼也能轻松应付记者们的问题。

    面对其他海军为什么没有这么丰富的战果这种问题,罗曼祭出遇事不决,果实能力。

    “并非我的实力超过了同僚,只是恰好果实能力擅长追踪而已。”

    “大家都知道我们海军拥有远超海贼的实力,但是大海如此广阔,让那些阴沟中的老鼠有了藏身之地·····”

    “罗曼上校,那你到底是什么果实能力?”

    至于这种问题,罗曼牵着娜美一边向前,一边微笑着摆了摆手。

    “军事机密,无可奉告。”

    ······

    “这位少校真的是刚从训练营出来的吗?”

    等罗曼等人走进海军总部,一群记者面面相觑。这那里像是不韵世事的战斗狂人?反而像是经验老道的外交家。但是对方这个年龄,既要有强大的战斗力,又要挥洒自如的风度····

    总不可能那些被俘虏的海贼们都是假货吧?

    只能说天才就是非同凡响。

    ——————

    “罗曼上校,好大的胆子!”

    等罗曼来到元帅办公室后,劈头盖脸就是战国的呵斥和霸王色霸气压迫!但是罗曼:

    丝毫不慌。

    这当然不是因为他知道对方马上要下岗的缘故,而是:

    “亏我还帮你造势,将你竖立为新的海军榜样!结果你居然带着女朋友大大咧咧的出现在记者们的面前。”

    一时之间,战国心中涌起一股羡慕嫉妒恨。——要是自己当年有这样的手段和果敢,那里还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咳咳,战国元帅。”

    罗曼指了指桌上的报告,大部分都是伊斯卡写的,但是最后有一段是罗曼加上去的。

    “安少尉吃的是记录果实,能够记录别人的恶魔果实能力····”

    反正罗曼是这样写的,至于别人信不信?

    那就不是罗曼关心的了。

    “这样完美的果实能力,一旦开发出来必然是我们海军的一大助力,必须牢牢掌控在手中!为此就算是牺牲色相,在下也义不容辞!”

    ········

    你牺牲个锤子!!我看你分明乐在其中!

    不过,战国认真的看着手中的报告。不光是伊斯卡和罗曼的,还有他安插在211支队中的卧底传回来的信息。

    这名对外称做赛尔克-安,实际身份是草帽团航海士娜美的少女,的确和罗曼所说拥有多种多样的恶魔果实能力,光是表现出来的雷电、飙风、治疗等。

    每一个对海军这种大势力来说非常宝贵!这样的战斗力·····

    “好吧,但我要提醒你,罗曼上校——或者说罗曼圣。”

    “我很快就会退休。而新任的海军元帅,不一定会有我这么通情达理,到时候——”

    “放心吧,我会和战国元帅的继任者好好沟通的。”

    不就是赤犬嘛,怕什么。

    赤犬虽然信奉彻底的正义,但是这么多年的大将做下来,再执拗的人都变得懂得变通了。不然在顶上战争遇到逃兵,就不会还有闲心劝对方回去战斗了:

    遇到前世的任何一只正常军队,面对逃兵当场击毙!谁还和你叽叽歪歪?

    等赤犬接任元帅之后,他主要的精力就会变成和五老星扯皮。那里还会有空管罗曼这种不停抓捕海贼的海军标兵?而且罗曼还有一层天龙人的皮。

    所以罗曼丝毫不慌,这就是体制的好处。——可不是海贼那种遇事不决提拳就上的风格。

    不过,说到赤犬····

    “那么,罗曼上校!”

    战国严肃的声音打断了罗曼的思考。

    “根据你这段时间的军功,我:海军元帅战国,在此将你的军衔提升到准将!”

    “希望你能够再接再厉,为世界的和平以及大海的安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是!”

    随着罗曼接过旁边勤务员递来代表将官的大衣,也算是终于拿到了围观庞克哈萨德决斗的门票。

    岩浆书页、冰冻书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