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 焖肉荷包蛋面【二更】(1/1)
作者:游椋
    叶陵最终还是被露露的热情说服,他接过了露露抽出的那张羊皮纸。

    只看了一眼,叶陵就木了。

    这次羊皮纸上的人倒真的年纪不大,一点儿也不大,才15岁,是个未成年。合着露露手上的人才就两极分化到了极点,要么是中老年人,要么就是这种未成年少男,实在是……都让人感觉是那么的不靠谱。

    对上叶陵怀疑的目光,露露赶紧慌里慌张地解释,“不不不,您别看弗雷格拉年纪小,但他很机灵的,一定可以帮上您的忙。要说打扫的话,没有人比他打扫得更干净了。您可以先让他试试,如果不满意的话,随时可以向我们申请更换雇员。”

    ……

    看着面前这个有些怯生生、身高才到自己胸口高的小少年,叶陵觉得自己一定是中了什么邪,居然真的会被露露说动,雇佣这么一个小孩子。

    名叫弗雷格拉的少年将一个细小的布包紧紧抱在胸前,十分紧张地观察着叶陵的举动,好像生怕叶陵会将他赶走一样。

    少年的头发应该是亚麻色的,但已经许久没有清洗,结成了颜色更深的块儿。即便是这样,叶陵也能看出他曾经试图很用心地打理自己的头发,虽然因为长度而打结,却并不油腻,也不肮脏。即便穿着破旧的衣衫,少年整个人反倒是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

    叶陵深深地吸了口气,觉得这个少年似乎也没那么糟糕。

    “你叫弗雷格拉对吧?我叫叶陵,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雇主了。”

    弗雷格拉点了点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叶陵,好像在等他吩咐。

    叶陵实在也不知道该对这么个小男孩说什么,干脆挥了挥手,让对方跟着他走。

    有一点露露并没有说错,弗雷格拉确实相当听话,叶陵让他跟着,他就一声不吭地乖乖跟在后面跑。费雷格拉年纪小手脚短,叶陵走得快的时候,他都要用小跑跟上。明明追得辛苦,却也还是一声不吭,要不是叶陵发现了的话,他可能真的会一路跟在叶陵身后跑到神都食堂去。

    等回到了神都食堂以后,叶陵首先就将弗雷格拉带到了后面的房间,勒令对方去洗漱一番。弗雷格拉还是一个字也没说,只是用力点了点头,然后就抱着自己的小行李跑向了叶陵指点的方向。

    “……不说话啊?不会是个哑巴吧……”叶陵有些担心地看向弗雷格拉消失的方向。

    他倒不是歧视,只是,他招募一个店员也是为了要在他离开的时候接待客人的。如果连话也不会说,那还怎么接待客人啊。

    叶陵心里一边这样想着,身体却没有停下来,自然而然地就走到了厨房里。等他回过神来时,才发现自己手上竟然已经拿起了两个鸡蛋和一小把自制的面条,正要准备开火烹饪。

    叶陵:“……算了,只是个小孩子而已。如果真的不会说话,能打扫卫生也行,不要工钱,只是多一张嘴吃饭的话那还是能供得起。”

    实在是因为弗雷格拉看着有些太可怜了。叶陵想起自己刚穿越进游戏时,也是好像弗雷格拉一样,混迹在流民的队伍里,不知道下一顿饭在什么地方。要不是自己运气好自带着烹饪技能一同穿越,还真不知道以一个流民的身份会混成什么样子。

    有了这么一丝丝的同理心以后,叶陵也就不忍心直接将弗雷格拉赶走。至少,让这少年吃一顿热乎乎的饭吧。

    叶陵并没有做很复杂的食物,只是简单地下了个荷包蛋挂面,然后在里面放上了一块厚厚的焖肉。挂面还是叶陵前几天无聊的时候自己动手揉面发面切成的,在游戏里可没有这样中式的食物。

    焖肉是一种连皮带肥肉瘦肉一块做成的卤肉,非常富有苏式餐点的精髓。

    这也同样是叶陵在无聊时为自己准备好的伙食。他自己虽然不是那个地区的人,但曾经也在那一片生活过,格外喜欢吃焖肉面,所以为自己准备了一大锅。

    焖肉的制作并不繁复,只要将带皮的五花肉切成厚块,两面抹上盐后用重物压一天,压边腌制,然后取出洗净,浅煮焯水,就可以用料炖煮最后那“焖”的步骤了。想要焖肉香,葱、姜、香叶、八角、桂皮不能少——当然了,在游戏里可能一时找不全这么多配料,叶陵都尽量用味道相似的香料来解决了。

    没有酱油上色,叶陵自己制作的焖肉颜色并没有那么黑红亮眼,但该放的盐和糖那是一点也没少。在小砂锅里添了半锅水,盖着锅盖用小火一直熬煮了四五个小时,才终于将这焖肉做好了。这个一直不打开锅盖炖煮的过程,正是焖肉里“焖”字的来源。

    焖肉这东西本就是吃凉的。为了将焖肉放凉,叶陵还特地将它们在厨房了摆了半天,然后才收入到储物空间里去。此时拿出来,倒是非常方便实用。

    一碗清澈的挂面上摆放着一个黄白分明的荷包蛋,旁边排着一块肥厚无比的焖肉,再加上汤汁上漂浮着的点点翠绿葱花,光是看着就已经让人口水直流了。

    将自己洗干净的弗雷格拉走出来的时候,就已经闻到了厨房那边传出来的香味。当他小心翼翼地靠近,发现那股香味的来源居然是叶陵为他准备的食物时,他的眼睛顿时就红了起来。

    这个已经孤身一人的少年一声不吭地接过汤碗和叉子,小心翼翼地缩坐在厨房的角落里,慢慢地进食。

    叶陵分明能看见那碗面汤上滴落了点点涟漪,一圈一圈荡开,后很快落入进少年干涸的唇里。叶陵可以看得出弗雷格拉实在拼命地克制着自己进食的速度,他不知道弗雷格拉是舍不得一口气将碗里的食物吃光,还是想要给他这个新老板一丝好印象,他只是突然就觉得有些心疼这个小孩子。

    ……算了算了,就算是哑巴,就算卫生打扫得不太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