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排骨年糕【二更】(1/2)
作者:游椋
    趁着蒸出来的米浆还没有放凉,叶陵赶紧将米浆倒出来,按照所需的形状捏成长条。一边捏,叶陵耳边就一边响起熟悉又“亲切”的系统提示音。

    【系统提示:你受到了烫伤,血量-1。】

    【系统提示:你受到了烫伤,血量-1。】

    ……

    叶陵:……我尼玛,这是用我的血量在给乔三岁做年糕啊,总觉得这代价有些太大了。

    为了赶紧给乔三岁把年糕捏好,叶陵期间给自己补了两发治疗技能。只不过,在这样制作完年糕以后,叶陵倒是发现自己似乎可以就此开发出一些更新式的烹饪方式。就比如火中取栗,油锅去饼。在游戏里,只要血条不空,就……呃、这好像不是烹饪,而是街头卖艺了。

    将米浆全都捏成差不多大小的长条形状以后,这年糕就算是做好了。

    等年糕放凉变硬,就可以直接收入储物空间里,等着日后取用——当然,这次叶陵答应要给乔三岁做两桶排骨年糕,面前这些年糕估计是要用掉一多半,也没多少能留给叶陵日后食用。

    在获得菜谱以前,叶陵还以为排骨年糕会是排骨炖年糕之类的红烧做法。在真正看过菜谱以后,他才发现原来排骨年糕的排骨和年糕是分开烹饪的,只是在摆盘的时候会放在一起罢了。

    他也不知道食客自己在食用的时候是不是会将排骨和年糕夹在一起吃,但他看过大排的那个分量以后,觉得,可能,这样的吃法还是有些悬。

    这里所说的“排骨”,并不是叶陵以为的那种肋排小排骨,而是连着骨头的一大片大排,是脊骨连接着的一大块里脊肉,鲜嫩无比,大概有成年人的两个巴掌大小。

    关于大排的原材料,叶陵专门选用了一种叫口蘑猪的魔物身上的大排肉。这种魔物长得和野猪几乎一样,只是体型要更小一些。在它的后背上,生长着的不是长长的鬃毛,而是一片一片的口蘑。猎取这样的一只口蘑猪,就能获得猪肉和蘑菇这两种鲜美的食材。

    据说以前游戏里的猎人们会将口蘑直接削掉,只将猪肉扛回城镇里贩卖,与其他野猪类魔兽并没有什么区别。后来有猎人发现了口蘑猪后背上生长的口蘑甚至比猪肉本身更鲜美,口蘑猪的魅力才真正地展露在所有人的面前。

    这一次,叶陵暂时只取用口蘑猪身上的大排。

    大排被叶陵用屠宰技能切分下来以后,就被叶陵一一排松,然后摆放在了一个巨大的盆里。

    往盆中的大排里加入盐、葱、姜,然后用力抓匀,让大排出现明显的胶质感,这样会让大排的肉质更细嫩,保持一种更多汁的状态——至少在叶陵拿到的菜谱里是这么写的。

    这样巨大的一盆大排,以叶陵自己的体力肯定是没办法很好的进行抓拌,他直接就现场抓了壮丁,让洛格伦过来帮忙。只不过在洛格伦真正动手以前,叶陵还是有些心惊胆颤,千叮万嘱,让洛格伦下手的时候轻一点,不要将肉排抓烂。

    可能因为手下是很吸引他的食物,这次洛格伦倒是意外的温柔,小心翼翼地将一整盆大排都抓成了叶陵需要的那种质感。

    叶陵看着那一大盆大排,心情相当复杂。

    所以,这个野蛮人其实也不是听不懂人话的,只不过是要看他自己的心情罢了。

    ……渣渣。
275 排骨年糕【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