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 炸鸡排(1/2)
作者:游椋
    有弗雷格拉帮忙操办饭盒的事,叶陵自己就不去管容器的问题了。

    他开始专心地为盒饭确定菜单。

    首先被定下来的是烤香肠与炸鸡排,因为这是叶陵小时候最喜欢的盒饭食物。年幼时,几乎每一次在打开饭盒的时候,叶陵都会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今天爸爸妈妈心情好,能够在他的米饭上塞一根烤肠,又或是放一块炸鸡排。

    叶陵还记得,曾经有一次,就那么罕有的一次,他同时获得了烤肠和炸鸡排,是因为前一天他考到了一个全班第一。

    不能说是刻意去传递童年时的快乐,但现在看见饭盒的时候,叶陵还依然能清晰记得自己打开盖子时那种期待的心情。

    除了这种香脆的配菜以外,他还需要再给这个盒饭搭配一份能淋在米饭上食用的菜肴。简单来说,就是要做一份上下分层封装的盖浇饭。

    “感觉好像比较好吃的食物都需要使用酱油来进行制作烹饪,对了……我的酱油不知道现在成色怎么样了?”

    叶陵此时才突然想起他的酱油来。

    在他离开神都食堂以前,曾经制作过一罐酱油,就放在神都食堂的院子里晒着。当时叶陵没有用烹饪技能去催化酱油的发酵过程,那酱的味道可当真是可怕。于是,一缸大酱放在院子的角落里,想来也没有人愿意去多看它一眼。

    后来叶陵回来以后,身上还带着个限时任务,他光忙着去安排任务的事情,倒还真就忘了自己还有一缸酱油。此时烧菜时需要,这才终于给想了起来。

    如果算上他这来回的时间,亨格村那边播种的黄豆应该也马上就能收获第一茬了。

    这样想着,叶陵巴巴地跑到了院子的角落里,去看了看自己的酱缸。结果在阳光下,明显能看到酱缸中漂浮着几个大大的气泡。

    只要酱缸中还有这样的气泡,就说明酱油本身还没有酿制完成。

    当然了,叶陵还有一个更偷懒的判断方式——他可以直接对着酱缸甩出一个鉴定技能。

    【酱油(发酵中):距离发酵成酱油还有32天。】

    叶陵:……行吧,既然系统都这么说,那就得再等一个月。

    暂时还没有酱油可以用,叶陵顿时就觉得有些意兴阑珊。就算是做盖饭,也只能做一些似是而非的菜式了。

    叶陵选了半天,最终还是选择了肉末茄子——他原本想做最经典的鱼香肉丝的,但没有酱油,鱼香肉丝就好像没有了灵魂,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首先要做的就是制作香肠和腌制鸡排。

    叶陵这次要做炸鸡排的时候,特地选取了鸡的大腿肉。将腿骨剔走以后,整片大腿肉从中间划一刀,摊开却不切断,铺平在案板上,然后用刀背轻轻将这些肉块拍松。鸡腿可以说是整只鸡身上肉质最细嫩的部位了,叶陵制作炸鸡的时候,都尽可能地会选用鸡小胸和鸡腿,创造出最多汁的口感。

    除了将鸡肉略略拍松以外,叶陵还用洋葱、小茴香一类的香料混合,再加入一点料酒,将处理过的鸡排完全浸泡在其中。
363 炸鸡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