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章(1/2)
作者:三仙一面
    日出有曜,羔裘如濡,卯时初定,旭日东升,阳光照耀在昆仑之顶,抬头眺望一座宏伟古朴的昆仑神殿如同漂浮在云海之上,神圣而威严。

    昆仑延绵万里,以昆仑神殿为元点,十二峰环绕成形,三十六蜃楼若隐若现。

    后山雷鸣谷的羊肠小道上,一头瘦骨嶙嶙的小毛驴喘着粗气,艰难挪动。

    “咳咳,马爷爷,你能走快点吗?”驴背上探出一个脑袋,一张苍白无血色的脸映入眼帘,看似大病未愈。

    林矗,昆仑绝道峰大长老的亲传弟子,三天前成功突破修仙境界,然在他虚弱之时,心魔爆发,险些身亡。

    雷鸣谷中十年一次雷暴中的紫韵天雷是唯一能驱散心魔的途径。

    还有一个时辰,雷暴降至,错过了,须再等十年。

    林矗低头地催促道,“马爷爷,我真的赶时间。”

    “臭小子,这已经是最快速度了!”毛驴气结道。

    一大早就被这臭小子吵醒,若不是看在他身上有伤……

    突然,它愣住脚步。

    只见小路前方大树下,一个身形强壮,手握重剑的剑峰男子坐在树下。

    他身边还有一名衣着华丽,背千斤重巨型剑囊的剑峰弟子冷着脸,面无表情地倚靠在树干上。

    “糟糕,小子,又有人找你麻烦了!”毛驴吓了一跳。

    林矗抬头,向树下望去,叹了一口气。

    在修仙界,没背景、没靠山、没师尊的孩子总是容易成为别人欺负的对象。

    他虽拜入大长老的绝道峰门下,但绝道峰只有他和师尊两人,而他师尊在收他入门前一夜不知所踪,十年未归。

    一个人守着一座峰,这些年寻他麻烦的人络绎不绝。

    林矗跳下驴背,“马爷爷,你先回去吧。”

    “那你自己小心。”说完它一溜烟地跑了,留下来也没用,只会给小子增添累赘。

    林矗抬头,看向两名剑锋弟子,平静道:“我好像与两位师弟素不相识吧?”

    树下的一名剑锋弟子迈步走来,上下打量林矗,笑道:“我们兄弟两人与你确实与你不认识,但百年前,你师尊断我们长老一条腿,师债徒还,长老命我们一人断你一条腿!”

    剑一看着林矗,眼眸尽是不屑,师尊对这个绝道峰的小子也太看得起了,只不过是一个刚踏入注灵初期的垃圾,何须他们兄弟二人联手。

    只需他一人出手,莫说是林矗的双腿,哪怕是林矗的性命也可轻而易举地拿下。

    林矗听后,忍不住冷笑道,“断我双腿?你们剑峰哪里来的脸!”

    百年前,剑峰长老偷袭他师娘,致使师娘命悬一线,腹中胎儿亦生死未卜,师尊一怒之下,砍掉剑峰长老的左腿,自那以后,剑峰与绝道峰便结下血海深仇。

    但在他拜入绝道峰门下的前一天,师娘失踪,师尊也随即不知去向。

    这些年,剑峰不止一次寻他麻烦,但因他甚少出门,他们很难找到机会。

    今日倒好,不仅以多欺少,还是两名高他一个大境界的筑基期弟子!

    剑一似乎猜中了林矗心中所想,冷哼一声,“哼,我们剑峰素来光明磊落,也不欺负你修为低下。以示公平,我们不用剑法!”

    不用剑法?林矗诧异地挑了挑眉。

    师出反常必有妖,他们剑峰向来伪君子真小人,何时这般假好心。

    剑一将林矗的表情收入眸中,嘴角微微上扬,眼底闪过鄙夷,他与剑二虽是剑法入道,但最厉害的却是强悍的肉身!

    剑一正想反驳,剑二拦住了他,从树下走出,目光盯着林矗,面无表情道,“不用跟他啰嗦,师尊失去左腿上百年,作为他的徒弟,今日便为他向绝道峰讨个公道。”

    “跪下!磕一百个响头!”

0001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