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6章(1/1)
作者:三仙一面
    “巫族工祭的木雕?不语,你认识这东西?”

    “不是什么好东西。”不语言语中带着嫌弃,“当年巫族十大部落,其中权力最大的便是工祭部落,他们擅长雕刻,并且巫族的咒厌之术融于雕刻物上,对付敌人。”

    “巫族是什么种族?”林矗从未听过这个种族。

    “一个祭祀天地,沟通天道的种族,现在差不多都死光了。”不语似乎想起了什么,补充了一句,“但如果到了霉运遇到他们,那你得提防着点,巫族只要拿到一件拥有你气息的物品,就能对你施展巫术,防不胜防。”

    当年巫族能在三界六道占据一席之位,除了他们拥有能沟通天地的特殊能力之外,还有一点就是这防不胜防的巫术。

    “但是,巫族与仙界是死敌,仙船上怎么会出现巫族工祭的房间?”不语想不通,实在是不明白。

    林矗提议道:“我们进去看看,也许能找到原因。”

    说完,他伸手去推木门,木门吱呀一声被推开,而木门打开的时候,门上的木雕鱼人发出呜呜的低沉声音,突然间木门上鱼人眼瞳亮起,发出深蓝的光芒,木头雕刻的眼瞳突然变成一双蓝宝石般的眼瞳,眼瞳诡异地转动,仿佛活过来一般,向地面垂眸,深蓝的眼瞳射出两道光,深蓝的光芒照射在林矗跟前的地面上,形成一个繁琐深奥的阵法,在阵法中央凭空出现了一个祭祀台!

    祭祀台

    而祭祀台后的房间却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见,诡异得很。

    林矗看着突然出现的祭祀台,诧异地呀了一声,踏脚踩上祭祀台。

    既然已经来了,那就一探究竟!

    当他踏上祭祀台的刹那,台子上蓝色光芒大作,将他整个身子笼在光芒之内。

    林矗只觉得蓝光刺眼,下意识地眨了眨眼,再次睁开眼,面前已经不再是仙船的走廊,而是进入了一个独立的空间。

    林矗四处打量,只见四周一片苍茫,他仿佛身处一个白色的虚无空间,广阔无垠,透过灵视,隐约看见无数条银白色的细丝向一个方向飘去。

    “这些是什么?”林矗疑惑道,下意识地想伸出手。

    “别碰!”不语惊呼道,“这些都是巫咒!巫咒是一种特殊的语言,它们能化作具体形态锁定被诅咒的人,无论那人在三界六道何处。但是,咒术可以杀人也可以救人,杀人的巫咒是黑色的细丝,救人的巫咒是白色的细丝。”

    林矗感到诧异道:“这些巫咒在救人?”

    不语解释道:“是复活的巫咒,它们正在源源不断地提供生机,若碰了它们,它们的生机将会大部分落到触碰者身上。若是杀人的巫咒,触碰者则会大祸临头,有生死大劫。”

    “不语,我们顺着这些巫咒,去看看源头,它们要复活的是什么人?”

    也许是复活这艘仙船的主人,图稷幻境的那位仙人。

    林矗顺着巫咒细丝,往前一直走,不一会,眼前又出现一个祭祀台,钟岳抬头看去,无数密密麻麻的银丝在飞舞,将祭坛上的一具巨大无比的尸体包裹得严严实实。

    那具尸体足足有百丈粗壮,以肉眼根本看不全他的全身,林矗飞到半空,低头俯视,才将巨人尸体全身看清楚。

    这具百丈巨人竟然有六臂,每一条手臂足足长五十丈,凑近了听,还能听见巨人体内血液流动的声音,诡异的是,这个巨人没有脑袋!

    是无头巨人!

    “工祭部落首领!”不语心头一震,“巫族的工祭部落的巫人皆擅长雕刻和炼器,他们出生时便是四条手臂,后天随着雕刻和炼器的力量增强,则有可能突破血脉,长出新的手臂。每当部落有人长出第六条手臂,此人便会成为新一任的首领!”

    “当年巫妖大战的尾声,最后一任工祭部落首领被人砍下脑袋,身体却被工祭部落抢回去,从此工祭部落销声匿迹,再也没有出现过。”

    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死去的工祭部落首领。

    林矗看着底下安静地躺在祭祀台的无头巨人,突然出声问道:“不语,这些巫咒源源不断地为它提供生机,而这些生机从何而来?”

    林矗疑惑不已,复活一个人,尤其是几万年前的强者,需要的生机恐怕是无法想法的庞大数量。而这些庞大的生机从何而来?

    不可以能凭空出现。

    不语下意识地回答道:“当然是掠夺别人......”

    突然,不语顿住了。

    空气中,寂静一片,无头巨人心脏跳动的声音显得格外的恐怖和诡异。

    “甲板上那些骷髅最高的修为只有元婴期,但是数千年前,我们昆仑派和妖族曾有一批渡劫期的大能闯进来,却死在幻境之中。这些大能究竟是死在谁的手里?尸体和灵魂又在哪里?”林矗此刻头脑异常清醒,很多之前想不通的事情,似乎突然有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