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1章(2/2)
作者:三仙一面
    不语虚弱地摇头道:“没用的,我诞生于混沌之中,只有混沌之气才能为我所用,但当年盘古为了开天辟地,创造三界六道,将混沌之气消耗殆尽。”

    消耗殆尽意味着全部没了。没有了混沌之气,不语很可能就会死掉。

    林矗的身躯颤抖,心如刀割般难受,喃喃道:“怎么会没有了呢?那么多的混沌之气,总该会有剩下的,哪怕一星半点也行。”

    这一刻,他多么憎恨自己的弱小,如果他像不语上一任主人那边强大,怎么连区区元婴期都打不过,害得不语不得不动用本体的力量。

    如果知道借用它本体的力量后果是这个,他一定不会答应借用它的本体力量!

    不语知道他难过,轻声安慰道:“混沌之气也并非全部没了,混沌莲诞生于混沌黑暗中,它是唯一......能够滋生出新混沌之气的圣株......很多年前......我曾感应到它的位置......就在这人界.......”

    不语不想林矗难过,于是利用仅剩的力量,向天地发出感应。

    希望能感应到混沌莲的位置,给林矗留下一丝希望。

    突然,感应到了!

    不语惊讶地张大嘴,它原本没有抱任何希望,因为以往它也曾尝试过感应混沌莲的位置,却一直没有得到回应。

    如今,它竟然在幻境之中感应到混沌莲的位置。

    这一刻,它终于明白为何之前一直感应不到混沌莲的位置,因为它被藏在这个小世界中,隔绝了与外面世界的感应。

    这就是它这些年一直尝试感应,却始终失败的原因。

    但,它如今太虚弱了,就连化形都快撑不住,没办法为林矗感应更加具体的位置,只好将大概的方位告诉他,道:“小子......混沌莲就  在......幻境的极北方向......”

    林矗眼睛一亮,连忙问道:“长什么样子?”

    事关不语的生死,无论是在哪里,他都一定会找到它!

    “巴掌大......黑色......像......煤石......”不语的声音越来越虚弱,“我......睡了......找到后......灵魂契约......”

    林矗颤抖着双手,怀里的不语逐渐虚化,最终化作一道光芒,飞入他体内。

    不语消散的那一刻,林矗彻底崩溃了!

    “不——不语——!”他悲痛地仰天长嚎,远处的浪子奇等人都感觉到他身上的无尽的悲恸!

    泪水从林矗眼眶中流下,他现在只有无尽的悔恨,后悔借用了不语的力量,恨自己太弱,恨自己害死了不语。

    从这一刻起。无论他怎么呼唤,不语都不会再给他回应。

    一旁的浪子奇和刘音虽然听不清林矗和不语的对话,但看着不语消散的景象,此时何尝会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林师弟......”

    浪子奇看着林矗悲痛的样子,忍不住开口,却又不知怎么安慰。

    他看得出来,那只与林矗契约的不语妖兽为了替他们关闭传送口,已经死了。

    这只妖兽似乎对林矗来说很重要,他从未见过林矗这般悲痛的模样。

    但是,林矗并没有悲痛太久,他擦了擦眼泪,站起身,转身往北面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