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似曾相识的劫匪会议(2/2)
作者:静谧长夜

    当然,每次由哪位选手成功作答,也是早就安排好的。

    毕竟这个节目,实际上是掩人耳目的洗钱手段。最后获胜的那位“大赢家”,在开始前就已经被钦定了。

    当核弹夜开始的时候,一个玻璃箱会从地下升到现场舞台上,里面装着本期节目的奖金:总价值一千万元的钞票。

    由于有不少名人和富豪在现场观赛,现场的安保严格程度堪称恐怖。

    曾经也有劫匪打算从现场抢走一千万元,结果还没来得及冲上舞台,就被每分钟射速一万发的近防炮轰成残渣,变成酒店安保变异犬的美餐。

    “我记得有一期节目里,有个问题是‘林瑜的猫耳是什么材质的’。结果现场观众都在问:‘林瑜是谁?’”骗术师微笑着。

    “你给我闭嘴啊!总有一天我会成名的!”林瑜气得面色通红。

    “别吵架。”秦澈敲了敲茶几上的地图:“看一下这个。”

    ——通往金库的通道只有一条,位于道尔顿酒店的地下二层。

    要抵达那里,必须乘坐只有员工才能启动的货运电梯。

    通道里安装了骨骼结构扫描仪和步态识别系统,以及危险的热能射线切割刀。

    一旦检测到除了员工以外的人员入侵,那些光刃会立刻亮起,用五千度的高温,把入侵者切成数十块。

    在通道尽头,是足以抵挡战术核武器的厚重圆形巨门。

    需要两名员工在两侧同时输入密码,并且同时拉下控制杆,那道门才会开启。

    “嗯,大概就是这样。”

    秦澈从口袋里取出两张灰色卡片,扔到酒店会员卡旁边:“酒店的员工卡,我们也通过克里托先生弄到了。”

    “秦先生,我们该考虑的是如何通过识别系统。”

    在场四人中唯一一位正牌劫匪——骗术师,用手指从地图的通道位置划过:“就算有员工卡,直接进去也会被切片。另外,我们不知道金库的密码。”

    在场的四人中,并没有专业的黑客,想入侵道尔顿酒店的安保系统,可谓是难如登天。

    不过,还有另一种简单粗暴的方式:

    “核爆或者巨型脉冲炸弹,可以从外部强行切断安保措施。”秦澈笑了笑:“只要从沙漠运一枚核弹过来……”

    “你不会是想在市区引爆核弹吧!”林瑜看他的眼神就像是在看怪物。

    见林瑜似乎准备打电话报警,秦澈笑道:“我开玩笑的。”

    “我倒觉得您真有可能这么做,秦先生。”骗术师偏过头看着他。

    “别说这个了,先来继续制定作战计划吧。”

    秦澈把目光移回到地图上:“我们必须从道尔顿酒店的总裁那里,弄到地下金库的密码。”

    在骗术师伪装成克里托的时候,也曾经试着询问金库那边的员工。

    按照员工的说法,金库的密码一天一变,由道尔顿酒店的总裁亲自修改。

    只有在需要打开金库时,总裁才会把新密码发过来。

    要从总裁那里搞到密码,难度无疑要比抓捕一个福瑞控大得多。

    ——不过即使如此,在伪装衣的加成下,也是可以尝试一下的。

    “骗术师跟我走,克劳迪亚和林瑜留在这儿。”秦澈说着站起来。

    “好的,秦澈,我会和婆婆聊天的!”克劳迪亚对他挥了挥手。

    “不是,怎么还来?这个桥段好像发生过一次了吧!”林瑜忍不住开始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