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不正经的地下基地与造梦机(1/2)
作者:静谧长夜
    早晨六点半,窗外的太阳正在升起。

    秦澈和林瑜并排坐在沙发上,满怀期待的注视着传真机顶端,那张正缓缓向外移动的白纸。

    纸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连分段都没有。

    平时经常会“太长懒得看”的秦澈,这次却读得格外认真。

    随着这些文字,他似乎回到了四十七年前,核战争爆发前的那一天。

    ……

    “艹,这里也太热了吧?”

    坐在无人驾驶沙漠越野车上的男人,抬起肌肉发达的手臂,擦了擦额头上沁出的汗珠。

    他的名字是(此处记忆已遗失),这次来沙漠里,是为了送货。

    越野车的后车厢里,放着一台看着就很贵重的黑色手提箱。

    用博士的话说,箱子里存放的是人类娱乐的未来。

    至于“人类娱乐的未来”到底是什么玩意儿,就连负责送货的他也不知道。

    他只是个小小的研究员,因为平时喜欢健身又飚过车,所以经常被研究所委派各种送货和搬运工作。

    他所在的研究所,名为“虚拟实境研究中心”,名字已经概括了研究内容。

    自己这次运送的,应该也是虚拟成像设备的零件。

    不过,这种东西真的能成为划时代的发明么?

    他看着后视镜里英俊潇洒的那张脸,表情里满是怀疑。

    2040年,各种虚拟设备早已遍布整个世界。甚至还出现了“脑内成像式游戏”这种只要躺在游戏仓里,就能让意识在虚拟世界中神游的异端科技。

    就算博士说的再怎么邪乎,最多也只是改良一下现有的虚拟成像设备,没什么颠覆性设计的空间了。

    想到这里,他又看了看自己帅气逼人的面孔。用右手轻轻拭去那张艺术品般的脸上,正在流下的一滴汗珠。

    “喂!”读到这里林瑜实在忍不住了:“为什么总是强调自己长得帅?”

    “他身体估计都没了,为什么不顺从他呢?”秦澈安抚着身边的猫娘。

    二人继续阅读纸上的文字,再度回到建模师的世界中:

    越野车驶进沙漠里的一座地下停车场,他拿起手提箱走下车,大步走向旁边的地下建筑入口。

    “请出示您的身份……哦,是你啊,帅哥,请进!”

    看门的美女守卫让开一步,还不忘对他抛了个媚眼。

    在经过守卫身边的时候,他用自己那异常磁性的声音,在那女人耳边低语:

    “晚上见。”

    “我的房间号是3A-2C!”守卫忙不迭的回答。

    他笑了一下,头也不回的走进地下通道。

    身边的墙壁是肃穆的铁灰色,许多妖艳的美女研究员,在通道里走来走去。

    她们身上只穿了几块白布,露出大块的肌肤。

    “等一下,这货绝对是在做梦对吧!”林瑜绷不住了:“哪有这种研究机构,纯粹是他的幻想!”

    “这倒不一定,继续读下去就知道了。”秦澈说着拿起手机,点了个变异牛肉小笼包外卖。

    ——时隔四十七年,又一直住在强辐射区域里,记忆会出现偏差也很正常。

    建模师可能是把自己的一部分幻想,与真正的记忆混杂在一起了。

    只要稍加思索,还是能弄清其中哪部分是真,哪部分是假的:

    开车送货的部分应该是真实的。至于各种外貌描写,美女守卫和研究员,大概只是这个可怜人的幻觉罢了。

    秦澈放下手机,把目光聚焦在下一张纸上,意识又一次跟随着文字,回到建模师的记忆中:

    咔哒!

    英俊无比的男人,推开一间实验室的门。

    “你来了。”

    带着欣喜的女声,从工作台后面响起。

    “想我了么?”他把手提箱放到屋子中央的金属桌上,来到博士身后,环抱着她的腰。

    “还好。”博士浅笑一声。

    为了方便做实验,她留了短发,身上的衣服也是普通的白大褂。

    但即使如此,她还是比外面的所有研究员都更漂亮。

    这位本可以靠脸吃饭,却非要靠才华的女子,正是虚拟实境研究中心的王牌研究员,(此处记忆已遗失)博士。

    这里是虚拟实境研究中心刚建造的一座沙漠基地,

83 不正经的地下基地与造梦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