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独守空房的女儿(1/2)
作者:静谧长夜
    “你的主人出远门了,他拜托我回来看看。”秦澈回答。

    “但他的电话打不通。”骷髅女佣的目光聚焦在他脸上,似乎是在判断他是否在说谎。

    “他换号了。”秦澈答。

    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这个领域,他一直都非常专业,别说是投影出来的女佣了,就算面对测谎仪也完全不虚。

    更何况,这个连身体都没有的纯投影女佣,一看就是非常好骗的类型。

    这类没有实体的投影虚拟角色,秦澈以前也曾经接触过。

    他以前甚至曾经在家里试着安装过类似的设备,最后由于屋里活动面积不足而失败。

    这种虚拟角色的身体,是由安装在屋子各个角落的数百个微型成像设备制造出来的,声音也是由埋藏在墙壁内部的扬声器发出。

    它们没有实体,但却被授予了操控家中一些设备的权限。平时开个灯,关个门什么的,还是可以做到的。

    一般来说,这类虚拟角色的处理器,都被安装在家里的电脑中。

    它们的运算能力与拥有独立核心的机器人没法比,一个个都是“傻白甜”,否则也不会如此轻易的相信自己的话。

    至于为什么要选择没有实体的虚拟角色,原因也很简单。

    “你的主人在这儿的时候一定很孤独。”秦澈说。

    “是的。”

    骷髅女佣低下头,裙摆下方的成像出了点问题,像是被打了马赛克:“他太宅了,只有我陪着他。”

    ——这类虚拟角色的存在意义,就和家养的观赏类宠物差不多。

    虽说看似没什么卵用,但它们的存在,可以为空空荡荡的房屋增添一丝生气,令人不至于过度孤独。

    “嗯,总而言之,你的主人已经在外面找到了幸福。”

    秦澈随口胡扯:“由于他又结婚了,他把你托付给了我。”

    听到这话,骷髅女佣的身体抖了一下,声音颤抖起来,难过之情溢于言表:

    “啊,真的吗。”

    “真的。”秦澈点头。

    即使对方一副被伤到的模样,他还是决定继续把谎圆下去。

    ——看这个女佣的态度,她肯定是非常喜欢主人。

    让她以为主人还活着,至少还能留个念想。

    若是直接告诉她“你的主人没了”,这货怕不是会直接带着整栋别墅一起陪葬。

    “主人原来是跑路了,他明明告诉我是要去拍电影。”骷髅眼中的火焰熄灭了。

    “拍电影?”秦澈试探地问:“他没对我说过这事。”

    对于混沌秩序教派第十任教主的人生经历,秦澈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如果能弄清那家伙是怎么死的就更好了。

    毕竟,身为教主的秦澈,对自己统领的这个组织,基本上还处于两眼一抹黑的状态。

    自从混乱引擎启动之后,自己倒是没遭遇什么特别危险的状况。但教主在二十七年里换了十三任,肯定是有原因的。

    究竟是有人在追杀教主,还是每一任教主都是喜欢作死的乐子人?

    “主人是在三年前离开的。”

    骷髅女佣的情绪低落,身体都开始模糊了:“他一大早就走了,只给我留下了一段音频。”

    “我能听听么?”秦澈问。

    五秒后,储物间里响起一个亢奋的男声。

    这货边说话边大喘气,令人不禁怀疑他是不是刚进行了激烈运动:

    “闺女,我要出去一趟!”

    “还记得我对你说过拍电影的事吗?我终于找到那东西了!在钢之城外的某个地方,埋藏着一台名叫‘造梦机’的神奇设备!”

    “只要能找到造梦机,就能拍摄出真正的虚拟电影。”

    “现在钢之城的电影业实在太垃圾了,我会带着那台设备的终端回来的,等我!”

96 独守空房的女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