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下水道的美人鱼(1/2)
作者:静谧长夜
    差分机迈着沉重的步伐,在下水道里前行,每踏出一步都带出不少泥浆。

    为了避免被恶臭的污泥沾染到,秦澈和骗术师让机器人走在前面,躲得离那家伙远远的。

    二人正走着的时候,身后突然响起了细碎的脚步声。

    秦澈回过头,只见来时遇到的鼠人——不知火,再次出现在不远处。

    看着那只猥琐的鼠人,秦澈若有所思:

    这段圆弧形下水道并没有分岔路,只有这么一条通道。刚才经过的时候,也没看到鼠人的身影。

    所以,这货刚才是藏在烂泥里了?

    秦澈正思索的时候,不知火开口说话了,依旧是之前那尖细的女声:

    “谢谢你们。”

    “嗯?”

    听到对方莫名其妙的道谢,秦澈眯起眼睛。

    接着,他突然注意到,不知火背后露出的尾巴,似乎太长了点,一直垂在烂泥里。

    ——难道是……

    想到了某种恐怖的可能性,秦澈笑了笑:“他们应该快过来了。”

    “感谢您的帮助。”不知火说着转身离开。

    “你们在说什么?”骗术师一头雾水。

    “没事,我们被那女人利用了。”秦澈轻描淡写的说:“继续走吧。”

    “怎么个利用法?”骗术师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那女人根本不是什么鼠人。”

    说到这里,秦澈回头看了阴森的通道一眼:“还记得她之前提到的美人鱼吗?她就是‘下水道的美人鱼’。”

    ……

    “喂,长者被绑架了!”

    十几名永恒电力集团的士兵围在井边,注视着正下方黑漆漆的下水道入口。

    由于金属梯坏掉了,他们目前只能留在这儿干瞪眼,等待支援的士兵带着梯子抵达。

    不过,就算有了梯子,还有另外一个问题:

    “我们真的要下去吗?”

    一名年轻士兵,摸了摸自己头上用来抵御洗脑的虚拟成像头盔:“听说下水道里有怪物,刚才那吼声你们也听到了,肯定不是人类发出来的……”

    “这个故事我好像也听说过,据说是什么人鱼来着。”旁边年纪稍大的另一名士兵点头:“有不少人在下水道失踪了。”

    “瞎说什么呢?老兵们胡编的鬼故事你们还当真了?”

    身披灰色防弹衣,肩膀上挂着十道杠的臂章,一看就是指挥官的那个男人,大声斥责正在说丧气话的部下:“别胡扯了,必须把长者救回来!”

    话虽这么说,他心里其实也在犯怵。

    关于炼狱区下水道的恐怖传说,他其实也有所耳闻。

    但现在,自己也别无选择了。

    ——永恒电力集团十分看重“长者”,把那台机器人软禁在炼狱区,经常会派人来进行研究。

    如果让上面的人知道长者跑了,根本用不着什么“下水道的怪物”出手,自己肯定会被直接枪毙。

    年轻士兵的声音,在他听来仿佛是在催命的恶鬼:

    “头儿,梯子准备好了!”

    “架好梯子,我们下去。”指挥官低声说。

    伸缩式金属梯搭在下水道的入口,士兵们面面相觑,谁也不愿意第一个下去。

    “你们怎么回事儿?”指挥官环顾四周,选中了一个倒霉蛋:“罗格,你第一个!”

    “头儿,我在市中心的房贷还要还五十年,要是我死了,家里就全完了……”被叫做罗格的男人后退一步。

    “死个屁啊,怎么可能会死?”指挥官一脚踹在他屁股上:“快点,必须找到长者,否则小命不保!”

    罗格满脸委屈的爬下梯子。其他人也一个接一个的下去,进入潮湿的下水道。

    管道里弥漫着一股沁人心脾的恶臭,透过头盔的缝隙飘进鼻腔。

    长者的脚印留在泥浆里,沿着管道一路向北。

    十几名士兵在狭小的管道中前进,手中挂了战术手电的突击步枪,照亮了每一个可疑的角落:

    除了长者的大脚印以外,旁边还有两道稍小的脚印,应该是绑架犯留下的。

    夜视模式的镜头里,满是肮脏的绿色。指挥官屏住呼吸观察,没看到什么活物的迹象,终于稍稍松了口气。
134 下水道的美人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