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马戏团广播电台,初次登场(1/2)
作者:静谧长夜
    即使在2087年,广播电台这种老掉牙的东西依旧存在。

    钢之城的富人,都在家里安装了全息投影系统,可以身临其境的收看各种电视节目。甚至还有人建造了大型家庭影院,可以全家老小一起vr。

    至于贫民窟的穷人们,就只能抱着小破电视看节目,或是从拾荒者那里购买便宜的老式收音机,收听钢之城的电台。

    在钢之城,电台节目差不多成了穷人专属。

    更艹蛋的是,这些节目的质量也愈发低劣。

    最受欢迎的电台节目类型,是那些给听众们讲故事的“说书类节目”。

    一开始,电台里讲的故事还算不错,里面不乏一些经典,还出了诸如《钢之舞》、《沙漠噩梦》、《我在沙漠里邂逅的邪神竟是青梅竹马还拿了我的一血》等等几部传世之作。

    不过,钢之城的财阀愈发贪婪,电台从业者们能拿到的钱越来越少,节目也开始粗制滥造。

    原来那些令人浮想联翩的好故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使用祖传大纲凑字数的垃圾。

    故事里除了装x就是在炫富,一点儿内容都没有,里面充斥着的各种奢侈品描写,更是令收听电台的穷人们愤怒不已,感觉自己仿佛正在被嘲讽。

    ——今天,由永恒电力集团冠名的“永恒广播电台”,也和平时一样在播出故事。

    无精打采的男声,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讲故事:

    “嗯,我们高大伟岸的男主角……他叫什么来着?哦对,是布鲁斯先生。布鲁斯先生他走出自家企业的正门,坐上碳钢外壳的猎马人超级跑车,嘴里叼着1977年的雪茄,戴上一副‘黑眼’钢之城限定款墨镜。”

    “他拿起自己那台x-150钛合金卫星手机,拨通了联络人的号码,说……等会儿,后面的稿子还没发给我,大家等一下……”

    一阵嘎吱嘎吱的声音响起,说书人似乎是在吃东西。

    对于这货吊儿郎当的工作态度,听广播的贫民们可谓是深恶痛绝。

    但是,光是愤怒又有什么用呢?

    ——永恒电力集团完全不在乎穷人们说了什么,哪怕是举报也毫无用处。

    对于这种大财阀来说,不赚钱的广播电台还在继续营运,已经算是给穷人们的恩赐了。

    至于电台节目的质量……哪个商业精英会关注这种无聊的问题?

    “嗯,后面的稿子找到了。”

    说书人咳嗽一声,接着又发出吐痰的声音。

    他刚要继续说话,就被一阵刺耳的杂音盖了过去。

    像是指甲摩擦黑板的尖锐噪音,令听众们头皮发麻,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

    就在他们气愤的打算换个频道的时候,电台里又响起一个男声。

    与之前那个坑爹的说书人不同,这次的声音倒是挺好听的,而且也没那么颓废:

    “大家好,这里是马戏团广播电台。”

    听到这个陌生的名字,听众们都摸不着头脑:

    难道是信号串台了?

    他们正纳闷的时候,“马戏团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又开口了:

    “初次见面,我来给大家讲个故事吧,这是关于沙漠里的魔女,与机械格斗系战士的故事。”

    “十年前,钢之城西边的沙漠里,有一个半机械女人。虽说外形是人类,身上却带着猫科动物特征。”

    “她的名字,就叫林瑜好了。”

    “一个炎热的中午,林瑜在沙漠里拾荒的时候,捡到了一盏白银材质的小灯。”

    “灯的形状像是一个壶,虽说是从沙子里挖出来的,摸起来却非常的凉。”

    “林瑜正要把这东西装进背包里,突然,一道半透明的虚影从灯里飘出来,悬浮在她面前的空气中!”

148 马戏团广播电台,初次登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