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羞涩的邪神与南方蟑螂(1/2)
作者:静谧长夜
    下午一点,市中心和平时一样笼罩着阴云,看样子是快来沙尘暴了。

    眼见一堵沙墙正从西边袭来,秦澈和夏夜快步来到街边,站到人行道的透明玻璃屋里,躲避来袭的沙尘暴。

    市中心的高层建筑,在街上留下浓重的阴影。站在玻璃屋里的路人们,穿着打扮都是光鲜亮丽,完全不把沙尘暴当回事,一个个还在嬉笑。

    “真是的,还要去下午茶……”

    身穿浅灰色职业装的女孩,用七厘米的鞋跟轻轻敲击地板。

    姑且不说覆盖眼部位置的半透明眼镜型显示屏,以及内置骨传导的通话用宝石耳环。光是她手里的那个白色手提包,价格就超过贫民区的穷人打工十年的收入。

    “喂?”

    站在旁边的另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不耐烦地开口道:“叫他们等一下,沙尘暴要来了?取消订单?随便……谁在乎这种小企业?”

    看着和自己同样站在玻璃室里的这些人,秦澈和夏夜对视一眼,没有多说什么。

    和钢之城处于困难中的其他区域比起来,市中心简直像是另一个世界。

    过于恐怖的贫富差距,反而产生了一种荒诞感,令人不禁觉得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

    ——当然,这座城市本来就很荒诞就是了。

    回想起自己经历的各种欢乐事件,秦澈微微一笑。

    伪装成人形的夏夜,用小手拉着他的衣角:“待会儿去吃东西吗。”

    “办完事之后就去。”

    看着那女孩满怀好奇的模样,秦澈伸手揉了揉她暗红的长发:“到时候还要‘那个’,别忘了。”

    “嗯。”夏夜点点头。

    此话一出,站在他身边的几个人纷纷后退,像是把他当成炼铜爱好者了。

    看着这些衣冠禽兽满脸恐惧的模样,秦澈也懒得解释,注视着沙暴打在厚重的玻璃上,发出一阵噼啪声。

    沙尘来得快去得也快,市中心又恢复了平日的宁静。没过多久,玻璃屋的门打开了,悦耳的提示音响起:

    “请各位有序离开,拿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不要拥挤。近期市中心犯罪高发,安保机器人巡逻力度提升了百分之五十,请注意安全。”

    听着那个声音,夏夜感慨道:“这里真的是钢之城吗。”

    “是的,小姑娘,你第一次来吧?”

    一位慈祥的老男人站到夏夜面前,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颗糖:“请你的。”

    “你是哪位?”秦澈眯起眼睛。

    “你好,叫我‘拜先生’就好。”老男人对着他伸出右手:“你是这孩子的父亲?”

    秦澈一丁点儿握手的意思都没,笑道:“我是她弟。”

    “啊?”拜先生吓了一跳:“真的假的?”

    “是真的。”夏夜点点头。

    “你今年多大啊?”拜先生问。

    “二十四岁。”夏夜答。

    此话一出,拜先生顿时蔫了,嘟囔了一句:“这么大,真没意思……”

    “嗯?”秦澈眨了眨眼:“您好像不怎么高兴啊。”

    “没事,那我先走了,二位玩得愉快。”拜先生说着转身离开了。

    看着那老头的背影,秦澈笑了笑:“炼铜的杂种。”

    “我应该用成年形态来的。”夏夜轻声说。

    “成年形态更引人注目好吧,这样就挺不错的。”秦澈低头看向自己牵着的“姐姐”,好奇的问:“你今年真是二十四吗?”

    马戏团四人组里,只有自己和林瑜的年龄比较容易确定。

    阿彬的容貌很难看清,夏夜一直都是这副模样,根本看不出究竟多大。

    听了他的问题,夏夜低下头:“这是秘密。”

    见她不想说,秦澈也没有追问的意思。毕竟询问女孩子的年龄,的确有些不太礼貌。

    说话间,两人从一座蛋糕店旁边经过,夏夜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

    注意到她正盯着落地窗后面摆着的巧克力蛋糕,秦澈的问题非常简洁:“想吃?”

    “嗯,我没吃过这种。”夏夜立刻点头。

    “我给你买。”

    秦澈说着抬起头看了一眼蛋糕店的招牌,脸上的笑容逐渐猖狂起来。

    被浅粉色的泡泡包围,看起来很温馨的招牌上,印着巧克力色的大字:海绵体蛋糕店。

    “这名字……”

    对于钢之城著名的蛋糕连锁店“海绵体蛋糕”,秦澈一直有所耳闻。当初林瑜也提到想吃这家的蛋糕。

    虽说名字极其的诡异,但这家店的蛋糕美名远扬,属于吃过都说好的那种。

    既然都到这儿了,自己正好也可以尝尝传说中的“海绵体蛋糕”。

    秦澈领着夏夜走进蛋糕店,站在柜台后面的机器人抬起头,挥动细长的银色手臂,微微鞠了一躬:

    “欢迎光临,请问要来点儿什么?”

    “我要这个巧克力的。”夏夜指着柜台里的巧克力蛋糕:“还有这个……是抹茶吗。”

    “不是抹茶,绿色的是本店特色的苔藓蛋糕!”机器人介绍道:“您第一个点的也不是巧克力,是石油蛋糕。”

    听了它的介绍,秦澈叹了口气:“你这儿有人类能吃的东西么?”

    “这些蛋糕都很畅销的!”机器人笑道:“来买的有不少年轻人,都是货真价实的人类,二位不考虑一下吗?”

    “人类真的会吃这样的东西吗。”夏夜打量着柜台里的苔藓蛋糕。

    “当然了,不光是会吃,还会在朋友圈发好评呢。”机器人大声说:“不信你们搜一下,本店在网上清一色都是好评!”

    秦澈和夏夜拿出手机搜了一下,海绵体蛋糕店的风评高到不可思议的地步,顾客们都在放各种彩虹屁,一个个吹得天花乱坠:

    尝了一块海绵体蛋糕,此生再无悲喜。享受过如此的美味,我已经没有遗憾了。

    轻轻抿一口蛋糕上的石油,感受着浓厚的气味在舌尖慢慢绽开,不知不觉眼泪就下来了。这种程度的美味,真的是我这种人下人能享受的吗?

    今天带着我的好闺蜜来一起买蛋糕,回去要好好爽一下……

    买大蛋糕了,happy!

    ……

255 羞涩的邪神与南方蟑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