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新的生命正在降生(2/2)
作者:静谧长夜
    “当然,还请大家不要忘记引战和拱火。”

    “真正的微特已经降临,让钢之城的居民们感受互联网的真正魅力吧!”

    对员工们发布了慷慨激昂的演说之后,查尔斯先生心满意足的站到服务器前面,镜头对准了固定在架子上的刀片型服务器。

    他知道,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如果不是听了那场足以名留青史的演讲,查尔斯也不至于如此激进。

    但现在,已经不用回头,也完全没必要回头了。

    “哈哈,哈哈哈哈……”

    查尔斯发出沉闷的笑声,突然想起了自己在哲学典籍里读到过的话语:

    “哪怕世界再怎么操蛋,也不要放弃希望,因为每时每刻,都有崭新的生命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降生。”

    ……

    “噗!”

    倒在地上的佝偻人影抽搐了一下,嘴里吐出浑浊的污水。

    她背后的透明翅膀颤抖起来,红色目镜下面亮起微弱的荧光。

    ——这是什么地方?

    来自拓荒者的“逆天邪魔”缓缓爬起来环顾四周,发现自己身处的位置,是一座污水池边缘的潮湿平台。

    “我还活着……”她发出困惑的嗡嗡声。

    她的记忆只到自己和新郎被排水管的洪水冲走的时候,然后就因为呛水而失去意识。

    话说回来,老公哪儿去了?

    想到这里,意识还有些恍惚的蚊子猛地回头,接着就看到靠在墙边的一道棕色身影:

    “嗨。”

    蟑螂人的声音听起来很虚弱,靠在墙边低着头,像是有些不舒服的样子。

    “是你救了我?”蚊子人快步来到老公身边,看着对方被水泡得发胀的身体:“你没事吧?”

    “别怕,我是不会死的。”

    即使站不起来了,靠在墙边的蟑螂人还是不忘耍帅:“我的生命力可不是盖的,让我休息会儿,吃点东西就好了。”

    “你是为了救我……”蚊子人心头涌起一股暖流。

    “我怎么可能让自己的妻子死在洪水里?”蟑螂人黝黑的光头上露出一抹笑意:“我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才不会被这种灾难拆散。”

    “你真是……”

    蚊子人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什么靠谱的描述,最后憋出一句:“你真是个好人。”

    “别给老公发好人卡啊,亲爱的。”

    蟑螂人说着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到我这里来。”

    “好。”

    两个有情人紧紧依偎在一起,婚礼之前的隔阂与猜忌,在这一刻全部烟消云散。

    “老公~”

    蚊子人用尖细的手指抚摸对方绵软的胸肌,略显羞涩的问:“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开始什么?”蟑螂人问。

    “就是……那个……”蚊子人骷髅外形的小脸越来越红:“别让人家说出来嘛,讨厌!”

    “哈哈,我逗你玩呢,亲爱的。”

    蟑螂人伸出被水泡得发白的手臂,揽住怀中的俏佳人:

    “等我的身体恢复之后就开始吧,得先试试尺寸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