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黑暗骑士诞生(1/2)
作者:静谧长夜
    “开车?”

    端坐在钢铁王座上的英俊男子,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八块腹肌,冷声道:“哪种?”

    “哪种都行。”秦澈说。

    “我对那种事不感兴趣。”

    火车人眉头微蹙,一头棕发无风自动,仿佛是得道升仙的修炼者,颇有几分飘逸出尘的气质:“本人早已大彻大悟,没有那些世俗的欲望。”

    看着对方飘逸的发丝,秦澈上前一步:

    “道理我都懂,你脑袋能不能别再抖了?爷有点儿晕。”

    “啊,抱歉,这是我思考时的习惯。”

    火车人脑袋的痉挛停止了:“痛楚能让我更好的思考。”

    林瑜发出疑惑的声音:“m?”

    夏夜的语气非常肯定:“m。”

    “瞎说什么呢?”

    听到两个女人的评价,火车人绷不住了:“我这是哲学思辨,不要用那些低俗词汇概括好吧?”

    “但我们只说了一个字母。”夏夜轻声说。

    火车人无视了夏夜的找茬言论,眼睛眨也不眨的与秦澈对视,双眼似乎还无法对焦,估计是当初被当做原材料时留下的后遗症:

    “谢谢您,贝恩先生。”

    “嗯?”

    听到火车人向自己道谢,秦澈稍稍诧异了一下:“你脑子出问题了?”

    一般来说,面对这种疯狂虐待自己的罪魁祸首,直接冲上来战个痛快才是常态。

    但火车人这种天赋异禀的拓荒者成员,当然不会那么肤浅。

    他掰断手里的肋骨,音色依旧沉稳,完全没有任何打算复仇的意思,缓缓开口道:“当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出现在这里,还要被一个女仆暴揍的时候,我心中充斥着愤怒与恐惧。”

    “虽说我是个失败者,但失败者就该被这么对待吗?为什么这种折磨要降临在我身上?当时的我是这么认为的。”

    “后来,一位老奶奶带着穿白大褂的医生来到这里,开始不停的从我身上取下骨头。他们在我身上插了管子,注入一种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营养液,把我当成了采集骨骼的工具。”

    “他们打麻药了么?”秦澈问。

    “没有。”

    火车人摇头:“在采集骨头的过程中,我一直都非常清醒,看着铁钳撕裂血肉,扯掉刚生长出来的骨骼……”

    “然后,我悟了。”

    仿佛觉醒了什么特殊的爱好,火车人的眸子突然变红:“我突然明白了这一切的意义,那些痛苦与折磨都是必要的铺垫,它们塑造了我,改变了我,赐予我崭新的意识!”

    “没错,从那天起,我就成了钢之城史上第一位,也是最后一位哲人。我充分思考了人与宇宙,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开始探索这个世界的终极奥妙。”

    “什么奥妙。”夏夜问。

    “你是谁?我又是谁?我们来自哪里?又会去往何方?”

    火车人张开双臂,仿佛是对信徒宣扬神谕的邪教教主:“宇宙由何而来?又会怎样结束?”

    “说人话好吗?”林瑜的猫耳抽搐了一下。

    “宇宙来自于一百三十七亿年前的大爆炸,将会因为热寂而结束。”夏夜轻声说:“当宇宙中的熵达到最大,就是世界终结之时。”

    “不是,你们怎么还交流上了?”林瑜惊了。

    “我对这方面略知一二。”夏夜摸了摸猫娘的脸。

    “差不多得了,别搁这儿聊宇宙奥秘了。”

    秦澈打断了火车人即将开始的长篇大论:“先说正事,我准备参加泥头车大赛,现在差个司机,有兴趣么?”

    “没有。”火车人闭上眼睛:“鄙人已经求得真理,不想再参加这些世俗的屁事。”

    “真的么?”秦澈看着火车人时不时抖一下的脑袋:“过去那个想把钢之城轰上天的英雄去哪儿了?”

    “他已经被你杀了,贝恩先生。”

    火车人坦然面对自己的仇人,声音中透出一丝落寞:“现在的我已经成熟,不会再像过去那样感情用事……”

    “但你的表情和语气里还带着渴望。”

    说到这里,秦澈咧嘴笑起来:“我能看得出来,哪怕你的意识不情愿,但身体还是不由自主的做出反应。别再逃避了,承认吧,你的身体早就被开发完毕了。”

    “不是,你在说啥?”林瑜吓得汗毛倒竖:“太邪恶了吧!”

    “我也开发完毕了。”夏夜笑了笑:“触手可以离体行动。”

    “我觉得他说的开发不是指这个……”

    在林瑜疯狂吐槽的同时,火车人的面部肌肉也开始抽搐起来。

    这位原本还一副淡然模样的“大师”,此时却像是坐在马桶上正试图控制括约肌的便秘患者,表情非常的痛苦。

    “我……不想……”

    虽说意识早已大彻大悟,想远离世俗纷扰,但这具饱经风霜的躯体,依旧渴望着重返人间,继续去干翻那些崽种资本家。

    “不,你想。”

    秦澈上前一步,站到火车人面前。

    虽说他脸上还是和平时一样挂着和善的笑容,在火车人看来,却透出浓郁的邪气:

    “哲人首先该思考的,正是精神与肉体的关系。如果连这种事都处理不好,那你肯定活不了多久。”

    “处理……关系……”火车人喃喃自语。

    看到这货迷茫的模样,秦澈立刻意识到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

    这货虽说看似成了哲人,但他根本没达到哲学家的水平,只不过是个疯狂的空想者罢了。

    根据秦澈的经验,人在极度痛苦或是震惊时,偶尔会发生剧烈的人格变化,原有的人格被摧毁,取而代之的是全新出厂的另一个人格。

    火车人现在的状况,倒是和这种症状比较类似。

    但他的旧人格并未被完全摧毁,只是被压抑在内心深处。

    毕竟,如果这货真的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也不可能还记得“贝恩先生”这个人。

    也就是说,现在的火车人属于是在极度痛苦中觉醒了一个新人格,但旧的人格依旧存在。

372 黑暗骑士诞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