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 修炼修炼(2/2)
作者:示羊鹿土

    因为自己目前只能够感受和吸收灵气,但是无法控制吸收进体内的灵气。而炼化第一缕灵气要求控制这缕灵气在体内按照特定的经脉运转到丹田之处,而自己在没有办法控制这缕灵气的情况下,就只能够按照特定的姿势动作变化,从而慢慢的引导灵气按照特定的经脉运转,实现第一缕灵气的炼化。

    太凡诀上面一共列出了九九八十一种姿势,需要按照特定的顺序将每一种姿势连贯的做完,才能够正确的引导灵气按照特定的经脉路线到达丹田,实现炼化第一缕灵气。而这八十一种姿势,在李牧一看来每一种都比前世最难的瑜伽或柔道姿势还要难。难怪钱三万和周舒雅都在抱怨这东西很难。

    要是放在前世,这些动作让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年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但是李牧一在入门选拔试炼中已经感受并吸收了灵气入体,不仅让自身的力量变得更强,更是让自己身体的柔韧度提升了不少,至少还是有希望完成这些动作的。

    第一个动作,李牧一前后花费了了三个时辰才能够勉强的坚持三息的时间,这是太凡诀上要求的最低时间。第二个动作用了两个时辰才完成;第三个动作用了一个半时辰完成。整个一天总共完成了三个动作,并且整个人腰酸背痛,感觉浑身的骨头都被卸下来了一般。

    第二天拖着酸痛的身子,继续努力的尝试完成后面的动作,因为有了前面动作的经验,后面基本上能够做到每个时辰都能够学会掌握一个动作姿势。而将九九八十一个姿势动作全部掌握,又是花费了九天的时间。

    李牧一这般速度在新晋弟子中算是比较快的,此时钱三万还没有掌握这八十一个动作姿势,而周舒雅也才堪堪完成。因为自己前八天的时间在适应前世的记忆,没有练习这些姿势,所以九天时间完成这些动作已经算是用时很短的了。

    接下来就是将这八十一个姿势连贯的完成,然而前两个动作的连贯就花费了李牧一两三个时辰才掌握,将一缕灵气从心口往上接着两个动作的转变,驱使到了头顶百会穴处,明显感觉到这缕灵气被百会穴轻微的压缩了一些。

    这应该就是炼化灵气的第一步。

    之后第二、三个动作之间的连贯转换花费了近两个时辰的时间,第三、四个动作之间的连续转换花费了一个多时辰。与之前掌握各个姿势动作花费的时间差不多,终于在九天之后能够将所有相邻动作之间进行连贯的转化。

    但这并不意味着能够连贯的将这八十一个动作一鼓作气的完成,主要是自己很难坚持下来,第一次连贯的尝试,只到完成第五十三个动作的时候就因为一个细节没有处理好,导致功亏一篑。

    一天之后,在连续的做完地七十三个动作的时候,因为体力不支,筋疲力尽之下不得不停止下来。

    又是一天之后终于能够坚持到第八十个动作。但是这最后一个动作却是怎么也难以与前面的八十个动作一同完成。

    又花费了两天时间,终于堪堪将八十一个动作连贯的做完,这缕灵气在进入丹田的最后时刻已经被压缩到了不足原来十分之的体积,灵气的量没有发生变化,但却变得更加的精纯。

    按照太凡诀的说法,这缕灵气在进入丹田的时候就已经算是炼化完后了,自己终于在成为凡门弟子一个月时间之后成功的将第一缕灵气炼化。

    但是这缕灵气却是没有带李牧一的腹部的丹田中停留多久,就突然不受控制的沿着体内的经脉径直飞快的朝着头顶冲去,一股强大的寒流冲上脑袋,就像是被巨大的钟声震荡了脑袋心神。

    心神巨震,难道自己这是走火入魔了?

    还不等李牧一多想,无尽的黑暗便从四面八方用来,身体却是不受控制的往下坠倒,晕在了修炼室中。

    等到意识清醒过来,再次出现在了神秘的空间中,与之前在入门选拔试炼时候不同的是,这空间中多出来了一汪清水,而自身仿佛就是化身游鱼一般,在这清泉中自由自在。

    抬头一望,透过清潭,看见上面一轮清辉,洒落的光晕,神秘而又宁静。

    意识化作的游鱼仿佛受到什么召唤一般,跃出水面,化为飞鸟,逆着青光,遥遥的冲着这轮潭上皓月而去。

    恍恍惚惚,皓月像是在无限的膨胀,将自身吞噬在其中。

    然而仿佛就像是穿过了一层无形的膜一样,进入了皓月的内部,却是又到了另一个神秘的空间中,一个只有黑色和白色的空间。

    李牧一意识的闯入,给这片仿佛沉浸了无数久远的空间带来了一丝丝的涟漪,扰动了黑白分明的空间,黑白之色开始在空间中相互交融,其他的色彩在其中诞生出来。

    目之所过,一幅幅前后两世的记忆画面在这空间中展现出来。心中莫名的明悟起来,自己之所以能够恢复前世的记忆,是来自于这神秘的空间。在自己感受并吸收灵气的时候,这空间中的前世记忆泄露出来,让自己慢慢的想起前世的事情。

    心神激荡,空间中的一幅幅记忆画面随之剧烈的抖动旋转起来。两世的记忆开始相互融合起来,相互吞噬。

    此时李牧一的心神就像是同时在经历前后两世的一段段过往一般,前世昨日一瞬间,思绪情仇无尽现。

    莫名的,李牧一的意识想到了长生,自己为什么想要追求长生?前世来说,自己身为一名医生,若是对长生不感兴趣那是不可能的,救死扶伤就是为了让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能够活的更久,活的更久的极致的就是那虚无缥缈的长生么。

    这一世,虽然只经历了短短的十来年,但是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见识到了修士的高高在上,见识到了生命的卑微与脆弱,当时幼小的心灵就想要变得强大,后来听到别人都说最厉害的强大就是得到那传说中的长生。

    但是这一切,在这神秘的空间中都变得不在是自己追求长生的理由。自己追求长生是逍遥、是自由。世间之枷锁都可打破,获得对应的自由逍遥。但是唯有这时间的枷锁从古至今无人打破,而打破时间的枷锁,就是获得长生的逍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