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2 无曲(1/2)
作者:示羊鹿土
    这把直刀有些类似于前世电视上见到的唐刀,刀身笔直,并且不宽,兼具力量与敏捷的特点。

    正当张凡宇想要跳下去拔出这直刀,并且查看玉棺椁的时候,李牧一拦住,说到:

    “你看,这水池坑壁四周都有规律的镶嵌着玉石材料,应该是阵法,等弄清楚这些阵法再说。”

    果然,经过李牧一的提醒,五人都看见可池水下降后。露出来坑壁上的玉石,一共六颗,均匀的分布在棺椁的四周,显然是与中央的棺椁有联系,贸然下去,说不定会有什么危险。

    倒是苏轻希说到:

    “这是镇魂阵,一般修士陨落后,都会布置在遗体周围,能够尽量的让遗体保存更长的时间。”

    苏轻希毕竟不是千音宫的新弟子,所以知道的修真界事情自然要比凡门的三人多出不少。

    李牧一问道:

    “那这镇魂阵有没有危险?”

    那把直刀显然也是一把法器,若是能够取下带走的话,自然是最好的。但是如果镇魂阵有危险,众人无法将其破开的话,也只能够放弃这把直刀。

    至于传说中的隐天真人从天芒宗内偷盗出来的宝物,由于几人是分开进入三处石室的,所以也不清楚其他人得到没有。但是李牧一却是更愿意相信,若是天芒宗的宝物在这隐天墓中的话,应该就是在这棺椁中。

    “镇魂阵本身没有什么危险,但是一般修士都不愿意自身遗体被人打扰,所以不知道会不会有其他防护阵法存在。我建议冷师姐用弓箭试试。”

    冷倩月朝李牧一和张凡宇看看,然后取出弓箭往棺椁上轻轻的往棺椁上射了一箭。箭矢撞击在玉石棺椁上,发出清脆的撞击声音,然后被弹飞出去。

    “没有其他阵法,是棺椁本身弹飞箭矢的。”冷倩月说到。

    但是现在五人都在,是谁下去尝试拔出直刀就成问题了,若是都是一个宗门的,自然还要好说一点,但是现在有千音宫弟子在,所能够先去尝试就成问题了。

    后来还是张凡宇说到:

    “我先来,若是我没有拔出来,后面就是表姐,再后面是李牧一或是冷倩月。”

    张凡宇是凡门修士,但是同时也是苏轻希的表弟,所以其第一个尝试自然是双方比较能够接受的。

    只见张凡宇小心的沿着坑壁攀爬下去,到了棺椁跟前,手握直刀的刀柄,但是怎么也无法将这直刀拔出来。直刀无法拔出来,这棺椁也无法打开,尝试了许久之后,只得放弃。

    接着是苏轻希尝试,但是依旧没有成功。然后是冷倩月、千音宫另外一名女弟子依次尝试,都没有将直刀从棺椁上拔出来。

    最后只剩下李牧一。

    由于前面四人都没有成功,让众人感觉到这直刀和棺椁非同寻常,然而李牧一却是不抱什么希望,毕竟前面四人都没有将之拔出。

    李牧一跳进去,走到棺椁跟前,顿时感觉到这浑身漆黑的直刀上面散发着寒气,顿时感觉这直刀不一般。

    双手握紧刀把,然后用力往上提,但是整个刀身就像是焊接在玉棺椁上一般,无论如何用力,都难以将其拔出来。

    用纯力量难以将其拔出来,李牧一开始往其中注入灵气,但是灵气进入刀身之后,仿佛是进入了无底深渊一般,半点波澜都没有惊起。

    最后,不得已,李牧一只能够动用神识。神识如同无数丝线一般缠绕着刀身,像是进入一片寒冰世界中一样,仿佛是有生命一般。

    灵气沿着神识的探入,果然感受到整把刀的一阵悸动,顿时一用力,轻易的就将其提了起来。

    但是不等李牧一兴奋,突然脑袋“轰”的一声,一道极度深沉而又古老的声音传来:

    “竟然是炼体元神双修的,灵气还真是这么特殊,多少年了,终于遇到了这样好的身体,真是天不负我,哈哈哈……”

    这句话刚结束,就已经是从自己脑海中传出来一样。这是有什么东西进入了自己的识海中。

    李牧一第一时间就能想到了夺舍,然后意识瞬间来到自己的识海中,果然见到一到半透明的影子在自己识海中,这正是那把直刀的影子。而一个中年男子的形象从直刀影子中漂浮出来,正在抬头打量着识海之上的太极珠。

    “你这识海真是奇怪,竟然有颗珠子在上面。这是什么东西?”

    感知到李牧一意识进来,这中年人的神魂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询问李牧一一样。

    李牧一警惕而又严厉的问道:

    “你是谁?怎么会到我的识海中来,在我识海中干什么?”

    “嘿嘿,干什么,这不明显的么,自然是要杀掉你,然后占据你这具躯体。嗯~就是夺舍。小伙子,你运气不错,老夫数百年没有与人交谈过了,想要找人说说话,所以让你能够多活一会儿。老夫心情不错,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看在给老夫贡献这么好的一副躯体份上,让你做个明白鬼。”

    李牧一心中更是惊骇莫名,插在玉棺椁上的直刀果然有问题。一边极力的思索着自救的办法,一般问道:

    “你究竟是谁?”

    “这不很明显么,你都进入老夫的墓穴,得到老夫的传承,还不清楚老夫是谁?老夫道号隐天,记住吗,这是会让修真界再起风云的名号。”

    “隐天?不是已经死了数百了吗?神魂怎么能够保存下来?”

    半透明的隐天神魂笑呵呵的说到:

    “嘿嘿,正常金丹修士陨落后,神魂自然不会保存超过数年时间,嘿嘿,但是我从那隐天古宗内得到一样东西,借助那东西,在辅助以镇魂阵,自然就能够保存下来。你想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吗?”

    李牧一为了极力拖延时间,问道:

    “什么东西?”

    “嘿嘿,我知道你想拖延时间,不过没关系,我还是回答你,就是养魂玉,借助养魂玉,能够滋养老夫的神魂,不至于消散在天地间。”

    李牧一看着半透明的隐天神魂,然后看着更为凝实的自己,说到:

    “怕是你这养魂玉和镇魂阵也不能够完全保住你神魂吧,你的神魂也在消散。”

    “真是机灵啊,都舍不得杀你了。不错,这数百年来老夫的神魂尽管有养魂玉滋养,有镇魂阵守护,但是依旧抵不过时间的侵蚀,只剩下现在不足三成的魂力。不过,小子,你也不用试探,老夫就算是三成魂力,也不是你这般孱弱的神魂能够抵抗的,嘿嘿,不信给你看看。”

    说着,隐天神魂的一条臂膀突然变大,在李牧一的识海中随手一挥,顿时整个识海就变得巨浪滔天,翻江倒海的末日景象。

    而李牧一的神魂仿佛是收到巨大煎熬痛苦一般,整个意识都被痛苦淹没。

    然而一边仅仅发生一瞬间,突然整个识海就平复下来,李牧一自己的神魂也回复正常,只是那转瞬即逝的巨大痛苦人就留在记忆深处。

    隐天神魂也被这突然平静下来的识海弄得有些呆滞,顿时又挥手欲搅乱李牧一的识海,但是却什么反应都没有。

    正当隐天神魂惊慌,朝着李牧一的神魂冲过来的时候。突然其在识海中就像是被无形的禁制禁锢住一样,不能够自由移动半分。

    “怎么回事,怎么会将我禁锢。小子,小子,是不是你搞的鬼?不,不,不可能是你,你没有这样的本事。是那个珠子,对,是那枚珠子。”

    惊慌之下,隐天的话语都有些混乱,但是与李牧一想的一样,应该是这太极珠的作用,但是李牧一自己都无法证实。

    “小子,这珠子究竟是什么,你对我做了什么?”

0022 无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