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3 炼气期中期(2/2)
作者:示羊鹿土
    “你们两个在那隐天墓中得到什么东西?”

    此时没有苏轻希两人在,倒也不用隐瞒,李牧一和冷倩月都将自己在石室中获得东西拿出来。

    冷倩月拿出来三个玉盒,其中一个装着一枚玉简,玉简要有神识才能够参看,所以她也不知道其中记载的是什么。而李牧一有不能在两人面前暴露自己神识的事情,所以也不能代为查看。

    冷倩月的第二个玉盒中乃是一件小巧的铜钟,轻轻敲响吗,发出的声音能够摄人心神,竟然是和张凡宇的玉琵琶一个效果。

    第三个玉盒中是一株宝药,只不过和李牧一得到的那株宝药不一样,但是具体效用却是只有会宗门才能够弄清楚。

    而张凡宇除了那琼浆杯以外,还得到一些丹药和灵石,甚至还有一只傀儡小兽,只要往其中输入灵气,傀儡就能够活动起来,但是基本上没有什么战力,用来玩耍解闷还可以。

    而李牧一将骨珠、记载阵法的玉简、身份玉牌和灵石拿出来后,张凡宇拿着身份玉牌看了半天,说到:

    “唉,这个叫刘凯峰的家伙留下那么多贡献点干什么,要是换成灵石资源多好。”

    冷倩月说到:

    “想得美,要是灵石资源,还能够论道我们,那隐天真人不知道将其用掉么?”

    张凡宇知道自己提了一个愚蠢的设想,讪讪一笑。

    而李牧一识海中的养魂玉棺和无曲刀,自己还没有尝试过能不能取出来,当然就算是要尝试也不能够在两人面前尝试。

    还有就是自己突破到炼气期中期,实力究竟提升了多少,也只能够回到宗门后,在自己的洞府中测试了。

    在万兽山脉中又逗留了两天之后,三人猎杀的妖兽数量已经够多了,此时万兽山历练积攒功绩点的目标也达成,开始准备往宗门返回。

    返回宗门倒是很顺利,三天后三人回到凡门。

    在内务堂中,将猎杀妖兽得到的各种材料,还有一些采集到的灵药绝大部分都换乘宗门功绩点,均分下来每人都得到近一千的功绩点,基本上将两年的宗门任务都完成了。

    而负责给三人兑换功绩点的执事得知三人都是今年刚入门的新弟子后,对他们的态度更好。开玩笑,这可是这一届弟子中势力资质最好的几人,未来及极大的可能会成为真传弟子的。

    从内务堂出来之后,李牧一没有回非凡峰自己的洞府,而是直接到山脚下的灵舍中,找到钱三万和周舒雅。

    而令李牧一意外的是,周舒雅在半月前参加阵峰一位符箓师的选拔,被这新晋符箓师选中,跟着去学习符箓一道了。

    之所以是阵峰,乃是因为凡门中的符箓师还没有金丹修士,而修真百艺四大分支中,符箓和阵法最为相近,都是对于纹的运用,所以宗门符箓一脉就依附于阵峰。

    而周舒雅走的路子也和李牧一当初成为药童走的路子一样,只是李牧一因为噬灵体的缘故,无法成为炼丹师。希望周舒雅能够成为符箓师吧。

    但是钱三万,正式成为外门弟子一个月之后,在外门混的风生水起,开始在外门弟子之间做起各种生意来赚取灵石。

    李牧一劝说到:

    “三万,灵石虽好,但是切莫因为赚取灵石而耽误了修炼,早些突破到炼气期后期,就能够直接成为内门弟子,甚至能够成为真传。”

    钱三万说到:

    “嘿嘿,牧一,这你就不懂了吧,你这个月不是去万兽山脉了吗,你是去干什么了?不也是赚取资源了嘛。你看我,在宗门内部照样也赚取灵石。修炼,放心好了,我已经开辟了五十多个穴窍了,基本上两到三天一个,这速度够快了吧!”

    其实这速度确实已经够快了,但是李牧一这段时间接触到的都是张凡宇、冷倩月等人,都已经进入炼气期中期的存在,所以对比之下,到没有觉得这速度够快。不过想来也不慢了,若是能够保持这种速度,钱三万也最多一两年就能够冲击筑基期。

    与钱三万闲聊了许久,李牧一才回到非凡峰上自己的洞府中,将洞府关闭,禁制开启,才将意识浸入识海中,看着漂浮在识海面上的养魂玉棺和无曲刀。因为是在识海中,所以这两个东西看起来也有些虚幻。要是能够从识海中取出来,那么这两样东西才是自己这次万兽山之行最大的收获。

    意识退出识海,回归身躯,然后心念一动,尝试将无曲刀取出来,但是没有反应。

    随即改变策略,神识探入识海中,卷着无曲刀,尝试往外带,这次成功了,之间一把细小的无曲刀从眉心之处飞出来,然后迎风见长,最后化作一把直直的三尺三寸长刀,落在自己手中。

    这是一把有实体的无曲刀,拿在手中非常轻盈却是很有质感,感觉其锋利程度无所不催。拿起来往前一挥,顿时浑身的灵气都被这刀抽取了大半。而一到风刃凭空没入到洞府崖壁上,留下一道以此来长的细缝。

    这是一把噬灵刀。李牧一的第一反应就是认为这道噬灵,一击之下竟然将自己浑身的力气给抽光了,导致自己疲倦不已。

    拖着疲惫的身子靠近细缝,神识外放,竟然发现这风刃没入石壁内两丈深度,要知道这可是坚硬无比的岩石。

    在洞府中打坐恢复了灵气,李牧一才开始用神识尝试将无曲刀收回到识海中,然后这刀就开始缩小,最后化为一根细针中眉心处钻进去,出现在识海内部。

    然后李牧一尝试将识海中的养魂玉棺取出来,顿时感觉到神识像是被一座大山压制住一样,不过这养魂玉棺还是慢慢的从识海中飘起来,然后在眉心出飘出来,迅速的变得巨大。

    眼看其要砸落在地上,李牧一连忙伸手,同时释放灵气,才堪堪将其稳住,慢慢的放在地上。

    打开棺盖,里面空空荡荡,并没有隐天真人的遗骸。想起隐天曾经说过养魂玉棺能够保持神魂不散,看来当初隐天是没有进入玉棺中再陨落的。

    围着养魂玉棺研究了半天,李牧一才发现这东西对神识有加持作用,能够增加自己神识的韧性。

    又是费劲将养魂玉棺收进自己的识海中,李牧一才开始测试自己突破到炼气期中期实力提升了多少。

    首先是灵气方面,不仅丹田中的灵气量变多,就来连一百二十个穴窍中的灵气量也增加了不少。丹田中灵气漩涡中已经出现些许灵气液滴,淡紫色的灵气也加深了不少。每个已经开辟的穴窍中的灵气也不再是稀少的一缕,而是一团灵气雾。

    此时体内能够存储的灵气量基本上是炼气期初期的两倍之多。

    其次是神识方面,神识覆盖范围从三丈方圆直接增加到了十丈范围,其中能够清晰感知的范围也从一丈增加到三丈三尺。而令李牧一感到意外的是,距离自己最近的一丈范围中能够做到超清晰的感知,比用肉眼看还要清晰。

    若是一丈范围内有一只苍蝇,李牧一甚至能够利用神识探查到其身上的汗毛,这可是一般人用眼睛都很难看清楚的。

    最后就是自己的炼体力量了。在炼气期初期的时候,自身肉体的纯力量是单臂四百斤,全身一千斤。而此时自己单臂的力量直接提升到一千斤,若是双手合力的话,能够将三千斤的重物举起来。

    此时自己的肉身力量才是真正超越了人类的范畴。若是此时用铁锤对付巨角牛,能够做到自己独自一人将其压制并且击杀。就算是面对三阶妖兽镇地熊,也能够凭借肉体力量硬拼几下,虽然不能获胜,但是自保是没有问题的。

    说到实战,李牧一顿时想到自己没有专门与法器配套的法技,之前使用的飞剑也好,现在使用的铁锤也好,已经刚到手没多久的无曲刀也好,自己都没有专门的剑法、锤法或是刀法。

    飞剑已经报废就不说了,而铁锤的品阶也不高,所以李牧一心中就开始向着自己应该针对无曲刀修炼一套刀法,让这把刀在自己手中的威力发挥到最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