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4 聚灵阵(2/2)
作者:示羊鹿土
    将五块阵基按照总阵图要求的位置摆放在四个方位和中央,然后开始在彼此之间连接阵纹,布置主阵图。

    凝聚出来第一根长长的灵气丝线,然后将其连接在中央阵基的阵图上,然后另一端连接在北侧的阵基阵纹上,然后两个阵基之间的灵气便开始通过这一条主阵图的阵纹连通起来,开始了灵气的流通。

    如此依次将中央阵基与其他四个方位的阵基用阵纹连接起来,整个过程比较顺利。

    但是在将西侧的阵基和北侧的阵基连起来的时候,异变发生,西侧、中央、北侧的三个阵基开始剧烈的抖动起来,然后连带着南侧和东侧的两个阵基也抖动起来,眼看着五个阵基和几条主阵纹就要崩碎,李牧一赶紧将最新布置的一条阵纹截断,这才避免崩碎。

    没有急着继续布置,再次的将玉简拿出来感悟其中的阵图,寻找方才险些失败的原因。两个时辰之后终于明白是自己将西侧、北侧、中央三个阵基连通的时候,形成灵气大回路。

    灵气刚开始在大回路中流通引起的震荡险些让自己前功尽弃,在仔细思考之后,决定用神识来镇压这震荡,只要灵气流通平复下来,就不会有问题。

    果然,在李牧一强大的神识压制下来,阵纹中的灵气流通造成的震荡被镇压,而灵气一旦开始平稳的流通,则不需要神识镇压也能够保持稳定。

    李牧一也深刻的体会到为何阵法师要求的是有神识的筑基期修士以上修为才行。若是之前凝聚领灵气丝线没有神识还可以通过不断练习达到,那么用神识镇压阵纹中的灵气震荡就非得是用到神识不可。

    接下来的十多条阵纹在神识的压制掌控下顺利的布置出来。但是此时每布置一条阵纹,需要神识压制的其他阵纹数量也被渐渐增多,布置阵纹需要考虑的地方也越来越多。

    在李牧一布置第四十九条阵纹的时候,需要神识压制的阵纹算漏了一条,导致这条阵纹当即崩碎,其他阵纹像是放鞭炮一样一连串的都崩碎了。

    还在李牧一反应及时,很快就掐断了主阵纹和阵基的联系,否则五块阵基怕是也难以保住。

    果然布置阵法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李牧一再次将玉简拿出来仔细研究阵图,推演每一条阵纹的粗细程度、布置的位置,布置时候需要镇压哪些地方的阵纹。直到有足够把握的时候,才开始重新布置主阵纹。

    因为主阵图中阵纹数量众多,所以每一步都需要自己推演计算,这时候阵法师的另一个特点就显现出来了。就是要拥有远超同阶的推演计算能力。

    好在李牧一前世数学几何知识学得还不错,不然也难以成为医生。

    借助前世数学几何知识的方法和思维,李牧一推演整个阵图过程进度加快了不少,布置阵图过程中失误的次数也要远远的比其他修士初次尝试布置阵法少很多。

    尽管如此,李牧一将整个主阵图布置出来还是花费了半个月的时间。

    而这半个月时间中失败了数十近百次,甚至有一次六百多条阵纹爆裂,李牧一都来不及截断与阵基的联系,然后导致五块阵基无一幸免,尽皆爆裂损毁。

    为此,李牧一还专门再去了一堂宗门外的临时集市,花了四十颗下品灵石再次购买了二十块玉牌,才能够继续尝试布置阵法的。

    尽管每次失败后,李牧一都会仔细研究和参悟阵图,但是在布置的阵纹超过七百条之后,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三次阵基一同损毁的情况,终于在新购买的二十块玉牌还剩下三块的时候,将整个九百九十九条主阵纹成功的完成了。

    在全部阵纹布置成功的一刻,整座阵法就像是活了过来一样,顿时像是被吹胀的气球一般膨胀起来,形成了一个一丈范围大小的阵图半球。

    而中央的阵基也被提了起来,上面的阵纹竟然一根一根的脱离开来,然后重新变回玉牌样子。

    李牧一挥手将玉牌摄过来,感受着上面凝练的纹路,知道这是控制整个小聚灵阵的中枢。

    每一座阵法都有控制中枢,而有的高阶阵法甚至还有阵眼,都是用来控制阵法运转的。而小聚灵阵等级太低,没有阵眼,只有一块阵基化为的控制玉牌。

    拿着这块玉牌,任何人都能够控制这座聚灵阵。

    通过玉牌控制阵法全速运转,李牧一感觉到自己洞府中的灵气都开始往阵法中流动,不过速度很慢。

    进入阵法中,神识外放仔细感受,能够感受到阵法内的灵气浓度正在缓慢的增加,在一盏茶的时间之后,灵气浓度增加了一成左右,然后一直稳定在这个水平。

    因为这聚灵阵本身就能够聚集灵气,能够从天地灵气中汲取能量,所以不需要额外提供灵石等资源供其运行。

    而其他的阵法,在布置的时候就要预留灵石槽口,放入灵石,然后阵法才能够从灵石中汲取灵气维持运转。李牧一甚至听闻宗门护宗大阵这样的阵法还要一整条灵脉供应灵气才能够让其全力运转起来。

    而阵法虽然可以持续反复使用,但是其也是有寿命的。阵法的寿命主要受到阵纹凝练程度,阵基材料能够保存多久,是否有持续的灵气供应等因素影响。

    而李牧一这个黄级下品的小聚灵阵,若是全力运行的话,应该只能够坚持一两个月的时间就会因为阵纹凝练不够等原因崩坏。

    而在这阵法内修炼的话,每天能够因为灵气浓郁的缘故多吸收一枚下品灵石量的灵气。

    在不考虑布阵失败的情况下,这个黄级下品聚灵阵成本仅仅是作为阵基的五个玉牌,价值十枚下品灵石。所以布置这种聚灵阵来修炼,整体上来开还是比较赚的。当然这是没有考虑阵法师人工成本的情况下。

    大致核算了一下,李牧一以自己目前的水平,一次性就成功的前提下,重新布置一座黄级下品的聚灵阵大概需要三个时辰的时间,并且这个时间还会随着自己布阵熟练程度和修为的提升而缩短。

    看着眼前的这个阵法,李牧一想了想,还是将其解除,仅仅是将五个阵基留下。

    若是将这个阵法保留这,自己每天在其中修炼,多少是有些可能会被宗门其他人发现的,这样就可能会暴露自己现在已经会布阵的事实,进而可能会引起宗门的调查。

    所以还不如将其拆除,反正自己现在身上灵石足够自己这段时间修炼所用,没有必要留着聚灵阵修炼。

    而从万寿山脉回到宗门一个多月的时间中,李牧一修为也稳步提升中,浑身开辟的穴窍数量已经达到了一百六十余处,照这种速度下去,再过两三个月,就能够触摸到突破炼气期后期的门槛。

    而这段时间中除了自己闷头琢磨阵法和修炼之外,也了解到宗门内门发生的一些事情。

    首先是新晋内门弟子李先元率先突破到炼气期后期,然后去挑战了差一线突破到炼气期后期的杨开锋,为了找回在大比中被杨开锋击败的面子。

    两人的战斗引起了众多弟子的围观,尤其是外门弟子,大家都是同时进入宗门的,自然更关注同期弟子发生的事情。

    李先元炼以炼气期后期的修为压制杨开锋,但是杨开锋却是在战斗中突破到炼气期后期,然后反过来压制李先元,将其击败。

    两人的战斗在外门,尤其是今年刚入门的弟子中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同期当中都已经有人进阶炼气期后期了。

    而更有好事者甚至猜测李先元再次败在杨开锋手中,会不会再去挑战身为大比前三的冷倩月和李牧一。

    而其中更是不少人吹嘘李先元会率先挑战李牧一。对此李牧一不置可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