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8 暗杀(1/2)
作者:示羊鹿土
    这巡逻卫兵带着李牧一在城内穿梭。李牧一心中想着自己当时击杀胖老三和毒蜘蛛之后,心中怒急,又一心想着击杀熊老大和腾老二,所以没有管这些被自己放出来的孩子们,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不过想到司马南,却是不由的赞叹这小子运气不错,竟然能够在十岁之前成为修士,也算是有自己的机遇了。

    终于到了城西的一条小巷子中,李牧一的神识中能够感知到几个摆摊的人对带领自己的巡逻卫兵隐晦的示意,想来这些就是肖容口中的暗子。放在前世就是所谓的便衣警察之类的存在。

    很快就到了一处小小的院子跟前,这巡逻卫兵示意李牧一上前敲门。

    李牧一轻轻的敲了三下门,开门的是一个老妪,迷糊这眼睛看了李牧一许久,问道:

    “请问你是找谁?”

    “我找司马南,请问他在么?”

    老妪说到:

    “司马南,那你是找错地方了,这里只有老婆子我和小马儿。”

    “小马儿,是不是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儿?”

    “对啊,你怎么知道,小马儿几个月前才住过来的,真是个好心的孩子,这几个月一直都是小马儿在照顾老婆子哦,不然老婆子怕是死了都没有知道了。对了,你是找小马儿的吗?”

    这司马南看来还是挺机警的,应该是换了名字。

    “对的,就是来找他的,他在屋子里吗?”

    老妪说到:

    “在啊,你进来吧!”

    说着便往里面走,一边走,还一边夸赞什么小马儿人小心善的话。

    李牧一也抬脚往院子走,但是还未等脚放下,突然猛地往后退开。然而已经迟了,后背上被人踢了一脚,已经被踢进了院子中。

    而老妪也一改之前慈祥迷糊的神色,整个人顿时变得阴翳起来,一双长着黑黑的长指甲双手就朝着李牧一挠痒过来。

    好在李牧一反应也及时,当即踩着乘风步躲开。

    而身后神识感应中,这巡逻卫兵也拿着剑朝自己身上刺过来。

    李牧一赶紧抽身往院墙方向而去,试图逃离这小院子。但是还没有靠近院墙,就被院墙处突然出现的两个修士逼回来。

    一时间,已经陷入了四人的包围圈中,李牧一哪里还不知道,自己是陷入别人的陷阱中。只是这先进是谁布置的:肖容?钟明月?外务堂的人?还是那苏素素及背后的势力?

    危机关头,李牧一也没有时间详细分析,现在是逃出性命要紧。顾不得什么无曲刀暴露与否,李牧一直接就从识海中将无曲刀取出来,一道就朝着大门口的那个巡逻卫兵劈砍而去。

    这一刀,体内一半的灵气被抽空,直接辟出一道风刃,像是破入虚空中一样,然后在这巡逻卫兵的胸膛前突然又从虚空中出现一样,根本不给其闪躲的机会,就直接将其从凶弹处斩杀成两截,死的不能再死了。

    李牧一突然一刀击杀一人,顿时引起了其他三人的惊恐,一时间不敢上前来。而李牧一这趁机赶紧运转鸿蒙诀,一方面警惕的看着三人,一方面抓紧时间恢复自己体内的灵气。

    只听得老妪阴翳的嗓音说到:

    “一起上!”

    然后三人同时朝着李牧一冲上来。李牧一此时倒是没有慌张,反而脑袋平静,顺势就按照霸道刀法中的第一招举起无曲刀就劈砍下来,在这紧急关头,高度集中的精神顿时让李牧一成功的将霸道刀法中第一招劈砍施展了出来。

    身前的空气就像是被劈裂开来一样,连同着被劈裂的还有正前方的一个修士。

    又是一招毙命,老妪和另外一个修士不约而同的刹住脚,不敢继续往前冲上来。

    而李牧一竟然神奇的发现自己施展这一招仅仅耗费了自己体内不到十分之一的灵气,要比之前情急之下随意砍出的一道消耗的灵气少多了。

    正当老妪两人警惕的往后退的时候,一道声音从院子后面的房间中传出来:

    “哼,无曲刀果然被你得到了,看来老天都要眷顾我,让我今天得到宗门遗失之宝。”

    说着,一个青年悠然的推开门,从里面走出来,身边跟着一个美丽的女修。

    “苏素素!”

    李牧一下意识的说到。

    那女修自然就是苏素素。此时苏素素心中惊讶,但是还是冷声的说到:

    “你在那天交易会上就认出了我来?”

    李牧一没有理会苏素素的问题,而是警惕的盯着那青年,这是一个筑基期的修士,今天怕是要经历一番生死才能够逃出去,弄不好怕是要交代在这里了。

    青年修士像是文人公子一般,优哉游哉的打开一把折扇,看着李牧一说到:

    “小子,你手中的东西不是你能够拥有的,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的道理你应该知道的。本来存着宁可杀错,也不要放过的想法试探一下,没想到这无曲刀竟然真的在你手中。

    小子,给你一条生路,将那无曲刀给我,然后让我在你身上种下我的神魂禁制,我就让你活着。否则就是死路一条。”

    被人种下神魂禁制,就是一辈子都要受制于人,而只有诞生了神识的筑基期修士才能够给人种下神魂禁制。

    李牧一不为所动,而是说到:

    “你是天芒宗的弟子?”

    只有天芒宗的人才会这般了解无曲刀。

    青年修士手往回一收,将展开的折扇合拢,阴沉的说到:

    “小子,你的眼神让我很不爽,再加上你这般机敏,就算是给你种下神魂禁制,我也不会放心,所以还是让你去死才让人放心。”

    说着突然身体前倾,一瞬间就冲到了李牧一跟前,右手呈龙爪状,直取李牧一的脖子。而方才李牧一就一直神识外放,在青年动身的时候,李牧一就已经采取了行动。

    提刀直刺出去,但是青年速度太快,诡异的往左挪移一步,继续冲着李牧一上来。李牧一脑中只有三招霸道刀法的内容,身躯自然而然的一转,手中的刀却是没有转动,而是趁势被自己反握住,一气呵成的往后面一捅。

    这是霸道刀法的第三招,回刺。

    这一招就是讲究的一个出其不意。但是这青年速度还是太快,无曲刀仅仅是将其衣衫割破,并没有伤到他。

    但是这青年脸上的震惊之色却是异常浓郁,自己当下可是真切的感受到了生死的危机,要不是身上的护身禁制被触发,自己铁定会被这一刀给伤到。

    正是因此,青年心中越发的坚定要击杀了李牧一。要知道这小子最多才炼气期中期的修为,而自己身为筑基期初期的修为,在宗门内就算是许多筑基期中期的弟子都不是自己的对手,见天却险些被这小子伤到,尽管他拿的是无曲刀。

    青年拉开与李牧一的距离,一挥扇子,数道细如毛发的钢针就打向李牧一周身的三个部位,要是一般人,铁定就被这三枚长针给击中。但是李牧一神识外放,很快就捕捉到这三枚针的轨迹,挥动无曲刀,近三枚针直接斩断,掉在地上,散发这一道细细的黑气,显然上面是有毒素的。

    而另一个修士趁机突然从李牧一背后冲上来,想要帮助这青年击杀李牧一,但是却奈何李牧一神识在其行动的时候就察觉到,等其快要靠近的时候,踩着乘风步往右闪开,无曲刀贴着左侧的腰间往后一刺,这招回刺再次的击杀一人。

    而那青年趁着李牧一击杀一人,再次冲上来,扇面横扫,锋利的扇骨贴着李牧一的脸扫过,上面一股腥臭味道传来,显然是有些毒素。

    好在李牧一反应及时,不然就被这带毒的扇子伤到。

    因为李牧一再次的击杀一人,所以那老妪和苏素素都不敢上前试图击杀李牧一,所以李牧一便和那青年在院子中厮杀起来,尽管是青年仗着修为压着李牧一在打,但是却始终奈何不得李牧一。

    此时李牧一心中异常焦急,自己体内的灵气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要是在这样拖下去,自己怕是凶多吉少。

0028 暗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