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8 暗杀(2/2)
作者:示羊鹿土
    而这青年心中更是焦躁,虽然知道自己迟早能够击杀眼前这炼气期小子,但是自己身为堂堂天芒宗筑基嫡传,竟然一时间无法奈何一个炼气期小修,这叫自己如何能够接受。

    好在不一会,这青年就感觉到李牧一体内的灵气已经快要枯竭了,手上攻击不由的更加凌厉,意图一举将李牧一给击杀了。

    而李牧一心中念头千转,终于下定决心,不在躲避青年的攻击,直直的冲向青年。

    这青年看着李牧一做出最后的奋力一击,心中冷笑,终于到了穷途末路的时候了吗。当即用扇子法器阻挡李牧一的无曲刀,另一只手一掌拍向李牧一。

    这一掌结结实实的落在了李牧一的身上,但是李牧一的直刀却是没有接触上对方的扇子,而是在手中挽了一个刀花,青年大急,欲抽身后退,但是突然发现自己打在对方手胸膛的手掌竟然被对方另一只手抓住。

    情急之下,青年连忙侧开身躯。

    而李牧一持刀的手挽这无曲刀,在空中竖着划出一道圆弧,从下到上,寒光本该从青年胸膛划过的,但是却因为其情急中侧开身躯,仅仅是从其拿着扇子的左臂处划过,一条臂膀骤然掉落。

    李牧一强行憋住一口气血,极力的踩着乘风步,往后方院门出冲过去,抬手诡异的一道,将挡在路上的老妪斩杀,夺门而去。

    青年一条臂膀被斩,顿时痛的脸色苍白,连忙忍住剧痛调动灵气封锁自己的伤口。

    苏素素连忙上前来帮忙处理伤口,问道:

    “陵城,怎么样,我来帮你止血。”

    宫陵城颤抖的双唇中挤出一句话:

    “他中了我一掌,毒气入体,活不了,你不必管我,赶紧去找到他,将无曲刀拿回来。快去!”

    说着,青年将断臂拾起来,伤口对着伤口,一道灵气渡过去,将伤口两侧的血肉连在一起,然后神识释放出来,开始尝试连接其中的骨肉经脉。

    这就是修士的一个好处,这种被斩断的整齐伤口,通过自己神识和灵气的帮助,断肢和伤口活性都还没有丧失活性的时候,是可能被重新接上的,不过接上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治疗和恢复。

    苏素素看着宫陵城已经快要将断臂接上,心中放心大半,当即冲出院子,寻找已经逃走的李牧一去了。

    走出门,已经不见了李牧一的踪影,但是苏素素知道短时间内李牧一是逃不远的,当即冷静下来,凭借自己对契机气味等敏锐额感知,短时问道一股淡淡的腥臭味道往远处而去,这是宫陵城的掌中毒的气味,定然是李牧一身上散发出来的。

    沿着这个气味,苏素素一路上追到城南,才发现这淡淡的毒素气味聚集在一处荒废的宅院中。

    此时苏素素对李牧一还是颇为佩服的,与筑基期的宫陵城大战一场不说,还斩断其一条臂膀,虽然宫陵城能够将这条手臂接续回去。中了宫陵城致命一掌之后,竟然还能够一鼓气的逃到这么远尔等地方来。

    小心的进入废弃院子中,苏素素敏锐的察觉到这毒素气息不断的从后院枯井中散发出来。躲藏到枯井中是一个绝佳的办法,要不是自己对气味气息等天生就很敏感,怕是也难以想到其在枯井中。

    谨慎的往枯井中探出头查看下方的情景,一片漆黑。

    将灵气聚集在双目上,渐渐看清楚一件衣衫落在枯井底部,然后上面一口乌黑的淤血,淡淡的毒素气息从上面发出来。

    上当了!

    苏素素心中刚冒出这个念头,就感觉后脑勺一痛,脑袋“嗡”的一声,就陷入了黑暗中。

    脸色极度苍白的李牧一连忙伸手将即将一头栽进枯井中的苏素素拉住,然后用真火将一块木头点燃,丢进枯井中,将里面的衣衫和淤血点燃,才带着昏迷的苏素素匆忙的离开了废弃的院子。

    一路上尽管自己极度疲倦,还是用神识探查了苏素素的身上,发现没有任何可以用来追踪的东西之后,才放心一些,然后直接往城北方向而去。

    在天福客栈中,张凡宇和钱三万刚买完东西回来,见李牧一还没有回到客栈,心中纳闷,这李牧一怎么去了城主府这么久。

    然后钱掌柜见到两人,说到:

    “城主府肖执事刚才派人来说,李牧一有急事。已经先回宗门了,让你们两个不用担心他。”

    张凡宇和钱三万相互看了看对方,钱三万说到:

    “哼,真是的,什么事情这么忙,连回来给我们说一声都没有时间。”

    张凡宇说到:

    “算了,不管他了,今晚上要不再去听曲儿?我就不信了,我抵挡不住那苏素素的琴音。”

    钱三万说到:

    “搞得真的跟你是去锻炼自己抵抗琴音似的。我要去监督你,不能违反了宗门规矩。”

    然后两人就愉快的决定今晚再去天香楼听曲儿。

    钱掌柜听到,心中想说自己也想去,但是又怕与少爷在那天香楼撞见,所以只得作罢,心中期待着少爷早些回宗门,不然自己这一天天的可能就去不了天香楼了。

    傍晚的时候,钱三万二人往抚柳巷而去的时候,快要靠近抚柳巷的时候,突然张凡宇对着街边的一道强上裸露出来的石头愣住了。

    钱三万疑惑的问道:

    “怎么了,这里砌墙的石头露出来了而已,难道这石头是什么灵材灵矿不成?”

    张凡宇指着上面的一个淡淡的符号说到:

    “这是李牧一在和我们去万兽山猎杀妖兽的时候,追踪妖兽用的记号,只有我、李牧一和冷倩月知道这符号,这是李牧一留给我的,他还在天凡城内。”

    根据符号指示的方向,张凡宇小心的找到第二个符号的位置,然后接着陆陆续续的找到其他的符号。

    很快两人在李牧一留下的符号指引下来到了抚柳巷尽头的一处院子中,符号就到此结束。

    钱三万问道:

    “你说李牧一是藏在这院子中?”

    张凡宇也不敢确定,说到:

    “走,进去看看。”

    两人小心的推开贴着凡门封条的院门,进入一片脏乱的院子中,发现没有人。

    进入屋内,很快就发现没有关闭的密室通道,两人相互看了看,还是往密室通道中走进去。而此时的院子房顶上,脸色仍旧苍白的李牧一潜伏着,神识外放,过了许久,见到两人中屋子中抱着仍旧昏迷的苏素素出来以后,都没有见到有人跟踪两人过来,才放下心来,然后从屋顶上跳下来。

    落地的时候险些没有站稳,就听到钱三万问道:

    “李牧一,你怎么在这里?”

    李牧一说到:

    “把院门关上,注意贴好上面的封条,进屋去说。”

    钱三万从外面将院门关好,趁着街道上没有人,翻墙进了院子,才进入屋子。

    李牧一带着两人,连同昏迷的苏素素,进入密室,密室通道门关上,到了地下的石室中,才说到:

    “这是一处贼匪老巢,被宗门剿灭之后,便被宗门查封了,应该算是比较安全的。”

    李牧一说完一句话,就有些喘气,苍白的脸上再次冒出虚汗。张凡宇问道:

    “牧一,你怎么受这么重的伤,究竟发生了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