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14 章 遇袭,反杀(1/2)
作者:沉默的鹅
    好在老太太一路上只是自顾自的说着糊涂话,也没有乱跑,更没有对张少爷动手。

    安全将她送达,那亲戚老两口迷迷糊糊的开门走出来,看着张少爷带着老太太从外面回来,他们一脸的歉意。

    张少爷也不怪他们,老太太本身实力就强,犯糊涂的时候能一扫帚将姐夫扫到墙上去,他自然也不期待两个普通的亲戚能将老太太看管住,只是让他们代为照顾而已。

    张少爷拿了些钱,告知他们学院之城很危险,最近尽量不要出门,如果有什么问题就去四合院里找他。

    交代细则之后张少爷准备离去,在临别的时候老太太却紧紧的握住了他的手。

    老人眼里有些惶恐,有些恐惧,张少爷摸着她苍老布满皱纹的手背,却不知道她在害怕或者担忧些什么。

    她最终没有说什么话,老两口带着她重新回了屋。

    张少爷看着老太太回去,心里却是有些疑惑,老太太是见到了什么事情吗?

    平日里她虽然健忘,但却从未表现出什么担忧恐惧的情绪,想起她临行时候的表现,又想起她路上的絮絮叨叨,张少爷总感觉有什么不太对劲,但具体是哪里不对他也完全想不出来。

    送完了老太之后,张少爷独自走在回四合院的路上。

    他走的是小道,避开了那看似热闹,但其实人心惶惶的闹市。

    亲戚家离四合院还是有些路程,独行的张少爷心里烦躁,学院之城里的事情他看不清,自从灵湖事件之后他一点都看不清。

    十三在搞事,但他具体在干什么,张少爷看不懂,学院之城里到底有什么,藏着些什么,他也不知道。

    苏言被异族偷袭,大壮被抽魂,这些事情一件接着一件,他甚至无从分析,无法理解,无从追寻。

    没了手机他便是断了信息网,没了信息网很多事情他便是一个瞎子,这些年他虽然废材,但他的眼睛却看得很清楚。

    如今的学院之城,根本就是一抹黑。

    他有种感觉,如果说以前的学院之城是一个自由的城市,那如今的学院之城就是一个囚笼,在学院之城里困住的,不光是身体,还有思想,甚至是灵魂。

    像是在被圈养着,然后等待着屠戮。

    这感觉来得十分的奇妙,张少爷不敢细想,因为就算想破脑袋他也是想不通的。

    走在回去的路上,晚上的微风拂过,微风里带着城外山里飘来的花香,但是花香却不能带给他好心情,毕竟现在能自由进出学院之城的,也只有这些花香罢了。

    在距离四合院几百米的巷口,他停下了脚步。

    路上出现两个黑衣,从衣着上看很像执法者,但看着他们胸前的印花,张少爷瞳孔微张,他知道两人并不是执法者,而是张家的暗卫。

    张家有着死侍暗卫,他们的行事风格和执法者很像,藏头露尾,不敢以真面目示人,但他们的实力却比执法者高上一层,是张家暗面做事的好手。

    暗杀,刺杀,赴死,这些事情都会交给暗卫来做。\

    但如今在学院之城事发,十三来到学院之城后,暗卫忽然出现,他们是怎么突破封城,在这个节骨眼上找到自己?

    而且,暗卫最主要的就是负责刺杀,眼前两人显然是冲着自己来的,难道就算自己被流放,张家里面某些人还是不放心,要趁着学院之城乱,将他弄死?

    想到这些,张少爷心里不免紧张了起来,暗卫的实力强大,只要他们一动手,必然是你死我亡。

    情况危急,张少爷思考着应对的方法,不敢轻举妄动。

    然而,和张少爷想的不同,眼前的暗卫并没有动手,反而是开了口。

    “少爷,老爷有吩咐,十二区要出事,让我们带您回去。”

    其中一人带着沙哑的声音低沉的说道。

    张少爷抬了抬眉头,暗卫行事方式他很清楚。

    不开口,直接动手,不管任务是什么,他们绝对不会多说一句话,能动手绝不多叨叨。

    但眼前的暗卫不对劲。

    而且他们说十二区要出事,老头让他们来带自己回去,这个理由也实在过于拙劣。

    将他流放到十二区的就是老头的主意,这些年老头明面上到处给他找方法治疗,但只有张少爷知道,要不是因为母亲的压力,老头绝不会管他。

    本来张少爷都准备殊死一搏,但听到两人这样说,他明白,眼前的两人,绝对不是暗卫。

    他们不是暗卫张少爷很庆幸,如果是暗卫动手,那自己能或者逃出去的几率,基本为零。

    两人拙劣的手段蹩脚的理由让他想发笑,但既然他们要玩,张少爷也不介意奉陪,这些年在张家病没治好,但是练了一手演戏的好手段。

    于是,张少爷脸上的神情从兴奋到失落,从失落再到迷茫,像极了一个落魄的公子哥。

    他气氛的说道。

    “十二区能出什么事?就算有事,我一个废物少爷!死在这里,和在张家待着等死,有什么区别?!”

    张少爷的身体被苏言治好,身体里的力量能够被控制,他并没有使用力量改变身体,反而如往常一样,看上去瘦骨嶙峋,病恹恹的。

    除了秀儿,苏言和孙大海,还有十三,没有人知道他已经不是那个废物少爷,他能够控制异能,甚至已经偷偷练了张家最核心的功法。

    有着力量的支持,张少爷能够细致入微的观察到两个黑衣的极为细微的情绪波动。

    在张少爷自嘲的时候,他们显然是松了一口气,紧绷的神经也松弛了下来。

    张少爷心里觉得可笑,他知道暗卫的筛选标准,还有地狱式的训练,早就把暗卫训练成没有感情,没有波动的机器。

    这两人实在差太多。

    不是暗卫,张少爷心里就放松了许多。

    但他们两人能够寻到自己,能说出老头,想来也是张家的人。

    张家的人要佯装成暗卫带走自己,一定是有阴谋,张少爷想看看他们到底要玩什么花花。

    听着张少爷言语中有着强烈的不满和抵触,两个黑衣人心里也是一乐。

    他们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他们也没想过就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张少爷就会乖乖跟着他们走,好在他们知道张少爷的心病,只要对症下药,就不怕他不从。

    “少爷,老爷吩咐的事,我们不敢不听,少爷跟我们回去吧。”

    沙哑的声音渐渐压了下去,飘荡在学院之城的夜色里。
第 314 章 遇袭,反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