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22 章 小凡练剑,流影煮药(1/2)
作者:沉默的鹅
    但随着苏言的坚持,他似乎发现了那些流光的轨迹,似乎看到了流星的轨迹,他也学聪明了,一眼望去几个字都会飘散起来,如流星雨划过,根本不能看清任何一个。

    但只要他的注意力专注在一个字上,这种压力就会小很多,就像薅羊毛抓着一只羊薅,那只羊必定会特别的弱,这是一个道理。

    苏言不贪多,他一次次尝试之后发现剑身上有个字特别的弱,如果说其他的字看过去是星辰大海,一片汪洋,那它最多就算得上一片小星云,一个小湖泊。

    虽然解析难度还是很大,但比起其他的真的要好上许多。

    剑身上的文字玄妙无比,苏言第一眼看去的时候不能坚持半秒,然而在经过调整适应,还有逮着一只羊薅羊毛战术分配之后,苏言看字的时间越来越长,那个被当做目标的文字也似乎越来越清晰。

    随着时间的推移,苏言的双眼早已经干涩无比,全是血丝,他不知道在闭目养神和睁眼看字的过程中徘徊进出了多少次,所有事情都被抛之脑后,不管是学院之城的危险,还是藏在暗处的阴霾,甚至是自己几天后就会暴毙,这些都已经不重要。

    流光划过,被认为最弱的文字终于在苏言的坚持之下露出了破绽。

    从那些丝丝划过的流光缝隙中,苏言终于找到一瞬,它真容浮现,苏言也彻底看了清楚。

    “变!”

    那是一个变字,它歪歪扭扭如孩童画写,但流光的配合下就算是孩童撰写也是那样的玄妙。

    在看清文字之后苏言心中豁然开朗,身体里似乎忽然生出一股莫名的力量,不从丹田起,不从心中出,反而是浑身每个毛孔都被灌入了暖洋洋的力量。

    身体的亏空并未被补足,身体上的干枯也没有因为看清一个字而改变,但苏言能感觉到他自己的状态似乎好上了不少,至于哪里好了他是一点都说不清楚。

    “变?这是什么意思。”

    看清的苏言没有再去探究那字体旁的其他文字,一个字已经让他头晕脑胀,几乎耗费了所有的精力,而且这还是最弱的一个,如果再去专研其他的文字,他怕自己时间还没到就提前升天了。

    一个变字从苏言的口中念出,他不明其中的意思,但剑明白。

    神剑之所以为神,自然是有它的玄妙之处。

    在苏言念出这字的时候,剑身身上的流光转动,从变字而出的流光不断侵蚀着整个剑身。

    苏言握着剑柄没想到它居然发生了这样的变化,看来解字还能让剑开启其他的形态。

    他真想给刘叔实名道歉,这东西是真的神剑一把!

    流光转动,剑身绚丽,如星辰盘旋流动,它的变化来得如此的突然。

    苏言眼神闪烁着,无比期待神剑的变化,他忽然发现了乐趣所在,这把剑上的文字就是开启宝藏的钥匙,随着不断的解析它将出现千万的变化,这种揭秘的成就感让苏言心中满是舒爽。

    流光闪烁,剑终究是变了!

    苏言仰着头,因为剑身流光流转的时候是在过于炫彩夺目,他盯着看怕自己晕眩过去。

    光芒渐渐熄灭,剑身似乎已经完成了它的变化,苏言感觉到剑柄的手感也发生了变化,比起刚才的暗金流光剑柄,变身后的剑柄有些膈手...

    那感觉...触摸起来有些怪怪的。

    光芒消失苏言赶紧低下头,看着手中变化的神剑,他愣了半响,憋了一个字出来!

    “靠!”

    刚才还流光四溢的神剑,在苏言认字之后,竟是变成了一把如孩童玩耍的木剑,剑身上的文字只剩下一个“变”字。

    苏言盯着那个字恨得牙痒痒。

    歪歪扭扭的“变”字如孩童刻写,配上木剑剑身,显得更是廉价,它扭曲的样子似乎在嘲笑苏言。

    “没想到吧,老子给你变了个小娃娃玩的木剑呢!”

    苏言是万万想不到,神剑变了!变得如此的突然,变得如此的清新脱俗!

    木质的剑柄,木质的剑身,流光闪烁的剑身不复存在,剑身上使人迷幻的文字更是消失,剩下的竟有那歪歪扭扭的一个“变”字。
第 322 章 小凡练剑,流影煮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