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22 章 小凡练剑,流影煮药(2/2)
作者:沉默的鹅

    苏言费了经历,耗了时间,眼睛都差点看瞎了,终于看清了剑身上的一个字,随着他解开文字,也解开了神剑之中的奥秘。

    可谁能想到,这奥秘一解,神剑变成木剑,毫无刚才的半点威风。

    苏言盯着木剑看了半天,又摸了摸剑身,的确是木剑一点不带含糊的,剑身轻盈,连现在身体亏空精血不足的他都能轻松拿起来,一点不费劲。

    深吸了一口气,苏言说不清心里的感觉,一寸小剑长个儿,三尺神剑变木剑,一波三折的变化让他始料未及。

    想起刘叔说他毕生绝学都在金蝉中,可金蟾里除了这把变化多端的剑还真没其他的玩意儿了。

    看着手中的木剑,苏言有些无语,刘叔,您说的绝学在哪儿呢?

    在研究神剑的过程中苏言的身体里涌入了力量,虽然他的精血没有被补足,虽然他的身体也没有恢复,但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头好了不少,也没有昏昏欲睡的感觉,甚至精力充沛的想要试试手中的木剑。

    感觉来的很是奇怪,明明一把像孩童玩具木剑,但苏言心里却隐隐有想要舞动它的冲动。

    脑子还没跟上,身体已经动了起来。

    随着手腕转动,苏言忽然开始迈出脚步,使起了剑招。

    苏言并不懂剑,但他手中的木剑在牵引着他,拉着他,带领着他。

    一招一式都是剑招中最为基础的,或挂,或划,或拨,或刺,又或是挑。

    剑招之中蕴含神妙,苏言从开始的诧异到习惯,从习惯到闭眼享受,他陷入某种奇怪的状态之中,身体的亏空全然忘记,木剑随心而出,十三个基础剑招在他手上从生顿到熟练,从熟练到贯通。

    苏言宛若一个学步的孩童,开始时脚步虚浮,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迈稳了步子。

    剑招并非只是出剑,身法步伐皆是有讲究,在木剑牵引的过程中,苏言的意识渐渐沉溺其中,他宛若置身千万剑阵中,在手中木剑舞动牵引的时候他蹒跚而行,只要踏错了步子脚下就会传来阵阵刺痛。

    感觉是玄妙的,苏言舞剑的瞬间就已经忘记了脑中思考,随着剑招一遍又一遍的演练,他脚下的步伐越来越正确,十三个剑招他也舞得越发的顺畅。

    房间里,苏言的脚步漂浮,如梦似幻,诡异的步伐换了旁人根本看不清楚,理解不明白。

    他手中的木剑本没有剑光,但在苏言一遍又一遍的挥舞中竟生出些许的光芒,星星点点点光芒在房间里偶现,凭给他增加了几分气势。

    陷入玄妙舞剑状态的苏言意识陷入其中,他没法观察和发现周围的情况,只能勉强保持着意识沉浸在舞剑的享受之中。

    木剑轻盈无比,苏言拿在手中更是没有丝毫的重量,随着他一次次施展剑招,手中每一次挥舞,每次转动都能让他感觉到如春风拂面,在施展一轮剑招之后,身体里总会生出一丝丝力量,虽然极其微薄,但却有其事。

    十三个剑招并不难学,那是剑招中最为基础的招式,在苏言融会贯通之后他并未停下来,反而越发沉溺其中,手中剑越快,那丝丝力量就越多,积水成渊,随着那股力量的增长,苏言终于能感觉到它们的存在。

    它们并没有胡乱的瞎窜,从手中剑意里窜入身体,最终他们的落脚点是胸口之中,苏言并不知道那是中丹田,但力量充盈在胸口,让他感觉底气十足,心里豪意骤生。

    舞剑还在继续,十三个剑招也随着苏言的挥舞变得越来越飘逸迷幻。

    十三个剑招本是独立,当苏言连贯熟悉之后,招式发生了变化,手中的木剑不再一招一式的教苏言,反而是将剑招打乱,随意而出,十三个剑招任意拆组,又成了新的变化。

    难度变化苏言的压力陡增,比起循循渐进的依次出招,十三个招式打乱重组之后变得极为复杂。

    置身剑招修炼的苏言闭着眼,他能感觉到剑上传来的感觉,当木剑带着他舞动时,他明白那并不是随意的组合。

    因为只有他才能感受到,在木剑变招之后,自己并不是在随着它单纯的练剑,他能感觉到身前似乎有一个与自己实力相当的对手,木剑带着他使剑,让他体会着对敌的感觉。

    苏言心里忍不住赞叹,模拟战斗,神剑的配套是真滴齐全!

    房间里木剑挥舞,剑光也是越来越多,苏言并未注意到,在他不断熟悉剑招,不断挥舞的时候,木剑的剑身上慢慢生出了不少的铁屑,铁屑附着在木剑身上,似乎只要苏言不断的挥舞,它们将会无止境的生长下去,直至覆盖整个剑身。

    ......

    江流影将苏言扶回屋之后,她就抱上一堆药材去跑到了灶房里。

    那些药材是她费时费神,甚至是冒着风险弄来的,虽说远不及前方时区里的东西珍贵,但就学院之城来说,已经是极其难得一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