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24 章 缺粮(2/2)
作者:沉默的鹅

    周围的看客们低声的应和。

    “就是,我昨天来吃饭菜价还没这么高,今天居然是翻了一倍之多啊!”

    “你不知道,他们家一碗白米饭居然要卖七十八,这是什么?这是天价啊!”

    “太过分了,这就是赚黑心钱!”

    门前叽叽喳喳的闹了起来,张少爷在后面静静的听着,这些天手机断了网,信息链也断了,他自然不知道学院之城大街小巷发生的事情。

    门前吵闹得厉害,饭店的老板走了出来,他很年轻也就三十来岁,见着门前叽叽喳喳的闹腾,他挥了挥手说道。

    “你们别和我扯犊子!有本事就别来吃!要吃就别来闹!”

    老板扫了一眼众人,大家的议论声却没有因为他的出现而降下来,反而把矛头指向了他。

    “你凭什么卖这么贵?”

    “对啊,小刘,别以为你当了老板就不得了,你小时候穿开裆裤的时候我就认识你了!”

    一个老人指指点点开口,引起周围一群人的哄笑。

    “没错,他爹还在经营饭馆的时候我们就帮衬,现在你了不得啊,成了黑心商人呢!”

    人群里不乏年长的人,看来他们和这位刘姓的老板都有旧,说起故事来一套一套的。

    门口的老板听着他们叽叽喳喳也不反驳,等着众人讲累了,见着议论声小了他才开口。

    “你们说这么多,不就是想让我便宜些,让你们吃得起饭吗?”

    “可你们去看看,现在米面什么价?三百多一斤!肉价多少?五百多一斤!菜价多少?四百多一斤!”

    “我定价贵了吗?我问你们?我店里是不是闹市十几家饭店里,最便宜的?”

    老板的声音将琐碎的议论声给压了下去,看着众人鸦雀无声他放缓了语气说道。

    “你们也知道,学院之城被封了,大粮仓空了,王八蛋老板们都跑了,人都找不到影,现在吃饭都成了问题,米店肉店蔬菜店涨价都涨疯了,你们现在来和我闹有用吗?”

    “有本事,你们把供货商们找回来,有本事,你们让执法者别封城!”

    讲到这些议论声已经绝迹了,他们哪里不明白其中的道理,这几天米面蔬菜肉都在疯狂的涨价,基本是一天一个价,正如刘姓老板所说,高得离谱,城里的人们早就是苦不堪言,但每个商贩都是这样,根本没有人降价。

    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学院之城里的大粮仓空了,商贩们除了手里的货根本无法补足,学院之城里人数众多,这么多张嘴等着吃饭,富裕些的家庭还会存点余粮,可平常的家庭也就那样,哪里会存储什么粮食。

    消息一经传出,更是引起了人们的疯抢,仅仅是一天的抢购,食物的价格直接顶上了天,比起平日里翻了十几倍有余。

    虽说学院之城里都是拥有异能的异能者,但不管是像普通民众这样寻常的异能者,又或者是学校里的学生,甚至更强大的一些的异能者,他们都得吃饭,大家都还没有到辟谷的境界,而且作为异能者,当异能消耗的时候他们的饭量更大。

    缺粮的恐慌渐渐遍布了整个学院之城,这些天商贩们的门槛都快被踏破了,但手里没存货,他们也只能闭门。

    秀儿皱着眉头没有说话啊,她听到这些天价的粮食心里都在发憷,好在四合院里常备粮食,但学院之城要封多久她也不清楚,如果缺量缺到一定的程度,学院之城会发生什么,谁都不清楚...

    张少爷听着刘老板所说他陷入了沉思,在几天前他听了姐夫的话,找到一家他自以为是接头点的米店,硬生生用两百一斤的价格买了四十斤大米,后来他才发现根本没有什么消息,全是自己想多了。

    可现在想来,自己买的天价大米根本就不是天价,比起现在的价格要便宜了太多太多。

    根据刘老板所说,大粮仓全部被搬空,供货商老板全部跑路,学院之城封城,这一系列的事情,总感觉是连着的,一环扣一环。

    想起当时姐夫特别回来交代,张少爷忍不住猜想,是不是那时候姐夫就知道粮食会缺,吃的会涨价,学院之城也会进入到缺粮的状态之中。

    这些日子学校封锁,不管是生人熟人都不允许进入,甚至连执法者都必须给拒在门外,而姐夫和院长又身处其中,张少爷不禁想...是不是他们在搞什么事情?

    不得不说,张少爷智商上线的时候还是很强,根据蛛丝马迹都找到了事情的部分源头,但真正的事情,必然不如他想象那般简单。

    在刘老板一番说辞之后,大家也都知道学院之城的情况,找他闹也是在寻一个情绪的宣泄口,缺粮恐慌的日子并没有过去,这事被他们压在了心里很是苦闷。

    刘老板也只是个普通的城民,他也没有好心到要施粥,也没有好心请那些有旧的人进去吃饭。

    他不知道学院之城要封多久,更不知道大粮仓里的东西到底去哪儿了,在这个节骨眼上他不能施舍善心,因为一旦他开了这个口,人们将会变成拖垮他的洪水猛兽。

    那些和刘老板有旧的人没能靠着脸吃饭,悻悻而去,吃不起高价餐的人也落寞的离开,有些人想了想还是迈步进入了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