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平安如一生
    种花满西园,花发青楼道。

    花下一禾生,去之为恶草。

    其实,我不是一颗草,我也不是一株禾苗,我是一朵花,一朵火红的花,红得像火的花。

    可是,我一睁眼,看到世间的第一样东西就是一把刀,那把刀直接朝我劈过来,却又被另一把斧头挡住,然后那把斧头又被一柄剑挑开,

    刀,剑,斧,钉,锤,各种各样的武器在我眼前挥舞着,各种各样的面孔在我面前厮杀着。

    血,鲜红的血溅得到处都是,我坐在血海中,全身都被染红了,而我,却没有流一滴血。

    一次次,我以为下一秒我就会被刺中,下一滴血将会是我的了,可以一次次,我险中逃生。

    我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厮杀,一个又一个面孔倒下了,人,越来越少,血,越来越多。

    最后,只剩下四张青面獠牙。

    我知道,该轮到我了。

    我不想死,于是我跑啊跑啊,可是,很快,我累了,我一步也跑不动了,于是,我只好坐在那里,静静地等待命运的安排。

    那个人,他一身黑衣,轻而易举地就杀掉了那四张青面獠牙。

    他,大概就是最后的胜利者吧,我等着他来收割我。

    我以为,这世间,谁见了我都会提剑而来,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可是,事实就是如此。

    但是,他却对我说,别怕,声音,格外的柔和。

    我不知道什么叫怕,从我一睁眼到现在,我所看到的全是厮杀和鲜血,我的心会跳的很快,可是,我不知道什么叫怕。

    但是我知道,那张面孔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一张面孔,那双眼睛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一双眼睛,那柔柔的声音是我听过的最好听的声音。

    他从心口处取下一块东西,变成了手环,他问我:“带上这个,就没有人追杀你了,但是,你会变成一颗草,你愿意吗?”

    我当然愿意,他让我变成什么我都愿意。

    我戴上了手环,变成了一颗白草,他问我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他给我取了一个,那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名字。

    可是我还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他就走了,穿着一身黑衣走了。

    后来,我学会了一句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他救了我,是大恩,我应该找他报恩吧。

    于是,我开始找他他,我找了他六万年,终于找到了他,知道了他的名字。

    我以为这世间最大的报恩不过粉身碎骨,谁料,我的报恩却要烈火焚骨,化骨为水。

    但是,我一点不后悔。

    你看那繁花,熬过了冬的凌冽,在春的温暖下绽放,可是,也不过开得两三日,便在那春风春雨中飘落了。

    我倾其一生,能找到他,能陪在他身边开心笑过几次,足矣。

    我本是花,幸得绽放,此生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