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苏醒(1/2)
作者:平安如一生
    天门,卯时。

    东海,在汤谷里洗完一个舒服的热水澡,太阳抖了抖身子,慢慢爬上了扶桑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光,驱散了黑暗。

    第一缕阳光照进来,天门,慢慢打开了。

    天门外,身着各色彩衣的仙娥站成了一排,她们个个屏息凝神,似乎是紧张,又似乎是激动。

    “我真的到天界了!我真的到天界了!”

    一名身穿红色彩衣的仙娥毫不顾忌地叫了起来,打破了这有几分凝滞的气氛。

    其他的仙娥纷纷朝这边看来,有的鄙夷,有的不屑,当然,也有的不为所动。

    这红衣仙娥浑然不觉,继续自言自语:“终于等到了,不枉费我苦修五万年啊!”

    红衣仙娥左边是位白衣仙娥,她稍稍偏了头,看了这红衣仙娥一眼,这一眼,纯属好奇。

    红衣仙娥立刻捕捉到这眼神,张口便道:“我叫芳花,是一株碧青花,今年五万岁了,这位仙子你看着也是我们花草一族的吧。”

    面对芳花的自来熟,白衣仙娥礼貌地回答:“我叫晞禾。”

    还没等晞禾解释自己族源,芳花直接就问:“羲和?帝俊之妻,日月女神吗?”

    晞禾连连摆手:“我怎么可能是日月女神呢,晞,朝露待日晞的晞,禾,花下一禾生的禾。我是一株夏白草。”

    “你果然是和我一族的啊!”芳花兴奋了,一把握住了晞禾的手:“那,咱们以后就是姐妹了。”

    可是,芳花脸上的雀跃仅维持一小会,很快垂丧下来:“哎,你看,别看你是颗草,长得都比我这朵花漂亮。”

    晞禾一脸诧异,正疑惑芳花为何忽然这样说,就听芳花说到:“你说也真是的,造物主造物怎么就那么胡来呢,我明明是一朵花,花瓣却是绿色的,绿色就绿色,我认了,可是哪有花瓣长得像叶子的。每年到了花期,我明明都已经开花了,别人却盯着我的花问你‘你怎么还不开花啊’,气得我呀!”

    ‘扑哧’,晞禾忍不住笑出了声。

    芳花不高兴了,直接甩开了晞禾的手:“笑吧笑吧,我就知道,你们都笑我丑,在下界的时候,她们都是那么笑我的。”

    晞禾立即解释:“不是,不是,我不是笑你丑的,我是觉得你讲话特别有意思。”

    虽然是第一见面,可是芳花率性纯真,晞禾第一眼挺喜欢她的,不想她有所误会。

    见芳花还是耷拉着脸,晞禾继续安慰:“而且,你一点都不丑啊,绿色的花在我看来很可爱很漂亮啊!”

    晞禾不过不经意地这么一说,芳花却异常兴奋,双眼似乎都在发光:“你也觉得我很可爱很漂亮?”

    晞禾很认真地点点头!

    猛地向前一扑,芳花竟抱住了晞禾:“晞禾,你真是太好了,你是这六界中第二个说我可爱的人。”

    芳花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晞禾一跳,可是,很快,晞禾反映过来了。只不过一个‘可爱’,她就如此激动,再想想她口中那个‘六届中第二个’,晞禾忽然觉得有点心酸,轻轻拍拍芳花,轻声说:“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人觉得你可爱觉得你漂亮的。”

    的确,芳花长的不属于惊艳型的,线条也不是那么棱角分明,圆圆的一张大脸,圆圆的可爱鼻子,就连嘴巴也是圆圆的,整个人都很圆润,在晞禾看来确实很可爱。

    抱了好一会,芳花终于松开了晞禾,上下打量一番:“刚才没细看,现在仔细瞧瞧,你这株草长得还真是美啊,比我见过的所有花都漂亮,兰花不如你淡雅,梅花不如你婀娜,你虽是草,却只有六片叶子,通身的白,那叶子长得又像花瓣,咋一看上去比那白莲还要好看百倍千倍。”

    晞禾还从未被人如此夸过,而且当着一众女仙,有些不好意思,赶忙转移话题:“我如今六万岁了,你刚才说你五万岁,以后叫你妹妹如何。”

    芳花哪会不同意,连声说好。

    两人只顾着说话,没注意到天门已开了大半。

    屏障打开,那一排排气宇轩昂的宫廷殿宇便呈现在了眼前,绵延不绝的仙气缭绕期间,似云非云,似雾非雾,虚无缥缈,着着实实地地道道的天界仙境。

    其他仙娥早就不顾这两个人了,都被眼前的景象看呆了,嘴里忍不住发出赞叹之声。

    只有一人,不过略看看这天宫,脸上没闪过一丝惊叹之色,就偏过头看向旁边只顾着聊天的晞禾和芳花。

    “你们花草竟也可修仙问道?”那仙娥问道。

    什么叫花草竟也可修仙!

    只听这话,芳花就不高兴了,转过头,带着警惕的眼神细细打量了一番自己右边的这位仙娥。

    与其他仙子不同,这位居然穿着灰色的仙衣。既是仙衣,自然是彩色的好看,红色,绿色,黄色,都可以,再不济,白色的也可以,芳花还是第一次见灰色的仙衣。

    虽然那灰色仙衣穿在她身上也是衣袂飘飘、超尘脱俗,但芳华总觉得少了几分仙气。

    面无表情的,芳花答道:“远古创始神定下的老规矩,六界生灵者,皆可修仙。花草也是生灵,当然也可以。嫌我们是花草,那你呢,你又是什么,你又修了多少年。”

    芳花的话很冲,语气也不是很好,灰衣仙子竟也不恼,好声回答:“我是一只玄鸟,可能是我比较愚钝,修了十二万年才得道。”

一 苏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