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苏醒(2/2)
作者:平安如一生
    灰衣仙子的声音很轻柔,语气也温和,芳花心里对她的一点不喜很快被冲淡了,也没多想,张口就说:“哇,你已经这么老了,可是,你看起来很年轻很漂亮啊!”

    芳花想什么就说什么,一点也不会捡好听的说。灰衣仙子竟也不生气,只微微一笑。

    这一笑,就把芳花笑服了,觉得这仙子也是个好相处的:“这位仙子,你叫什么,不如我也认你做姐姐,以后在天宫咱们姐妹三人也好相互照顾。”

    灰衣仙子回答:“我叫云可,白云的云,可爱的可。”

    “云可,好好听的名字。你是云可姐姐,她是晞禾姐姐,我是芳花妹妹。”

    芳花指了指云可,又指了晞禾,最后指向了自己。

    晞禾便向云可看去,对她微微一笑,云可也以微笑回应。

    晞禾正想着要不要也称呼一声姐姐,‘咚’,一声浑厚的钟声,天门彻底打开了。众仙娥纷纷施展御飞术,飞向天门内,芳花却一左一右抓住了晞禾和云可。

    “姐姐们,咱们这次可是从下界被提到上界做仙娥的,姐姐们有没有想过去哪家宫殿,服侍那位主神呢?”

    晞禾和云可都略诧异地看向芳花,没说什么。

    芳花煞有介事道:“这可是非常重要的事,一旦进了哪家宫殿,就要千年万年地呆在那里了,若是遇到位不好伺候的主,整天挑三拣四对咱们横鼻子竖眼的,那咱们数万年的修行岂不太憋屈了。”

    晞禾想了想,说到:“我倒不想去服侍哪位主神,我一直最羡慕的就是朝会时给天君举扇子的仙娥,每日只要朝会时举举扇子,其他时间都可安心修行,岂不快哉。”

    云可略歪歪头,似乎想到了什么:“我服侍哪位都可以,只要别太严苛就好。”

    芳花拍了拍胸口,一副包在我身上的样子:“你们两个今天认了我这个妹妹可算是走大运了,告诉你们,这件事我早打听好了,这天宫十二位主神里论脾气论性情最好的就数流风上神了。听说啊,他待自己宫里的仙娥极好,从不打从不骂不说,还特别体贴,仙娥们提什么要求,上神都会尽量满足。据传,他那灵璧宫不知多少仙娥消减了脑袋都想往里钻呢。咱们三个初来乍到,没什么门路,不过,你们放心好了,我有绝招,保证咱们三个都能进灵璧宫。”

    晞禾见芳花越说越兴奋,唾沫星子都快飞到她脸上了,于是,不着痕迹地,晞禾向后退了一步,眼神向云可飘去。

    云可恰好也向晞禾这边瞟来,两人的目光在空中交会了一秒,然后,递给对方一个心领神会的眼神。

    这芳花,听着似乎不太靠谱啊!

    天门内,被芳花奉为天界第一主神的流风上神正风风火火地赶来。

    一看到他那一身白衣间异常显眼的红色三角,主管人事委派的祝余星君不禁头疼地拍了拍额头,口中一声长叹。

    眼见流风上神到了跟前,祝余立刻撤下一脸的苦相,满面堆笑:“流风上神日理万机,今日怎么得空来我这里转转?”

    流风扯开手里的风流扇,随意地扇了两下:“祝余,这都有几万年了,天君终于答应从下届提一批仙娥,这么重要的事,我怎么能错过呢?”

    祝余眼角跳了几下,勉强维持住笑容:“流风上神,您的灵璧宫已经有十位仙娥了,不需要再添仙娥了吧,有些宫殿连一位仙娥也没有啊?”

    流风‘唰’地一声收了自己的扇子,用扇尾轻轻敲了祝余的肩膀一下:“我说你怎么这么不懂变通呢,那十个仙娥有的都跟我十几万年了,灵璧宫她们早就待腻了,你可以把她们派到别的宫殿,再给我换一批新的不就可以了吗。”

    祝余嘴角抽了抽,深吸一口气,压住心中那想骂人的冲动,最后,拱手道:“上神说的是,说的是。”

    流风终于满意了,用扇子敲了下手心:“好了,祝余,别墨迹了,快开天门吧,我要好好挑几个中意的仙娥。”

    祝余拿起了锤,却悬在空中不肯敲下,眼睛也直往流风身后瞟。

    终于,在几十米远外的石阶旁,祝余瞥见了躲在那里的广正。

    一看到广正那畏畏缩缩的样子,祝余知道,自己的计划失败了。

    千叮咛万嘱咐,祝余对广正说,今天,无论用什么法子,一定要拖住流风,结果,这个广正还是把事情搞砸了。

    天界好不容易来了一批新的仙娥,总共也就那么十多个,你说流风张口就要走四五个,他给还是不给。不给,流风上神,天尊的徒弟,天君的师弟,得罪了他,他这个管事以后怕是再难安生了;给了,其他宫殿的人不把他骂死。

    哎,生无可恋认命一般地,祝余敲响了钟声。

    门外,芳花和云可已经施展了御飞术,飞了过去,晞禾却将右手放在左腕的玉石手环上,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定,轻轻摩挲一番,方才念起诀,飞了起来。

    天宫,越来越进了,穿过那扇光之门,她就真的进了天界了。

    似乎有什么温暖但又强烈的东西穿过身体,晞禾不受控制地闭上了眼,当她再次睁眼时,终于看清了这天宫。

    难怪修仙者个个都想来天宫,哪怕只是做一个没有任何阶品的仙娥门童,因为这天宫仙气真是太足了,比那凡间的修仙圣地蓬莱山要多不知百倍千倍。

    晞禾还没来得及惊叹,忽然,左腕窜过一股热流,晞禾迅速用手捂住那有些不安分的手环,正诧异着,一阵异常洪亮的钟声从远处传来。

    咚!咚!咚!

    这钟声比那开天门的钟声要厚重要响亮,更关键的是,它一直响个不停。

    “师兄,是师兄!!!”一向爱嬉笑的流风脸上流露出罕见的凝重。

    “真的是师兄!!!”流风上神一把抓住了祝余的肩膀,指着东方最亮的那颗星,激动地说着。

    “战神?”祝余也是一脸诧异:“战神怎么会忽然苏醒归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