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宵玉(1/2)
作者:平安如一生
    陵光宫,万清一回到殿内,就屏退左右,把明光招至身边,低声问:“怎么样?”

    明光小声回答:“属下暗暗查探了一番,执明宫内并无魔气。”

    “那墨岩呢?”万清紧接着问。

    明光抱拳:“战神修为深厚,末将无能。”

    万清叹了一口气:“墨岩是师父的开门弟子,文韬武略,一向心怀大义,按理,本君不该疑他。可是,五万年前的那场神魔大战,天族将士无一生还。如今,天宫来了新人,他便骤然醒来,天宫也出现了魔族气息,叫本君不得不疑啊。”

    明光拱手道:“天君一向明鉴。”

    言语间,万清抬起右手,虚空中慢慢浮现一只透明的水晶球,那水晶球晶莹剔透,比甘冽的清泉还要透彻几分,只不过,在那水晶球的最底部,一丝若有若无的黑气在游荡。

    看着那缕黑气,万清脸上又沉重了几分:“这天界好不容易安安稳稳了五万年,怕是又要起波澜了。”

    说完,万清转向明光:“明光,你速去加派人手,仔细盯着执明宫,还有,今日新来的那些仙娥纷纷都去派人盯着。”

    “末将领旨。”

    执明宫,墨岩已经再次落座,流风也下去了,刚走到了门口,忽然,一道白色的身影从他身边快速闪过。

    “神尊,真的是您啊,末将终于等到你回来了!”

    流风转身,看到宵玉已经跪下了,满面泪痕。

    墨岩抬眼,看向宵玉,有些不太确定:“你,是宵玉?”

    宵玉破涕为笑:“正是末将。末将最后悔的就是五万年前没随神尊一起上战场。所有人都说神尊已经仙逝了,可末将一直相信,神尊终有一天还会回来的。神尊,末将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流风心里一阵惆怅,快步上前扶起了宵玉:“师兄,这五万年来,宵玉一直守在这执明宫,日日打扫,和师兄你在时并无不同。”

    墨岩想起了其他属下:“那其他人呢。”

    流风一声叹息:“你大部分属下都随你一同战亡了,你记得住名字的怕也只剩下宵玉和广正了。宵玉呆在这执明宫,广正如今跟着我。”

    墨岩没有说话。

    流风想了想,对宵玉道:“正好,我今天挑了三名仙娥,以后她们就归你管了,你们四个一起照顾好我师兄。”

    宵玉一听,忙道:“这执明宫一直是末将一人在看管,为何还要再添三人,我一人就够了。”

    “哎,你一人怎么能够呢。”流风不同意宵玉的看法:“以前是师兄不在,你一个人只要打扫庭院即可,如今师兄回来了,端茶倒水,洗衣叠被这些事你能忙得过来。再说了,你虽是女子,在军中呆了那么多年,比男子还像男人,不如其他女子心细体贴,怎么能照顾好师兄呢。”

    流风完全没注意到宵玉的脸色有多难看,继续说:“去吧,教教那三个仙娥一些规矩,不过,别像练兵时对那些天兵那般凶悍,她们可都是女子,你要温和一些。”

    “是,末将明白了。”宵玉阴着一张脸退下了。

    流风看着宵玉的背影,还笑笑说:“这个宵玉,还真是。”

    “流风。”墨岩忽然大声喊道。

    “怎么了,师兄。”

    墨岩本着一张脸:“宵玉虽是一名女将,可她毕竟是名女子,你如此说她,可有想过她是否会心中不快。”

    流风却一脸毫不在意:“就她,宵玉,一个男人婆,她才不会那么小心眼,师兄,你也太多心了。”

    墨岩无奈地摇摇头:“好了,没事了,你也退下吧。”

    “那,师兄,我走了。”

    流风走后,墨岩闭目凝神,试图去听一听执明宫西南角那一处的声音,可是任凭他如何发力,耳识也只能听到十米之遥的距离。

    墨岩的脸色越来越阴沉,他的法力竟如此微弱了,连最基本的远听都无法做到了。这种法力,他如何能飞到极界处呢?

    他骤然醒来,极界处当年被他封印的裂缝会怎么样呢?

    不行,他必须要尽快恢复法力了。

    **

    换上一身略鲜艳的衣服,宵玉去了西南角,那里是仙婢居住的处所。

    拉开房门,果然看见三名女子在收拾床褥。

    “你们就是新来的仙娥?”宵玉的声音不冷也不热,带着一点领导的威严。

    云可立刻停下手中的动作,略作揖,轻声答道:“是的,敢问仙子是哪位?”

四 宵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