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去留?(1/2)
作者:平安如一生
    日头又上了三杆,宵玉抬头看着快升到最高处的太阳,站在门口处,大声问:“晞禾呢,她去取药还没回来吗?”

    自从那日晞禾接了去药王洞领药的活,每日,这活就到了她手上。

    云可面露难色:“还,还没回来,大概是迷路了吧。”

    “迷路?”宵玉一脸怒色:“她都去了多少趟了,怎么还会迷路,我看她是又跑到哪个宫殿去玩了。整天不见人影,我看她就是不想留在这执明宫了。”

    恰好这个时候,晞禾回来了:“宵玉仙子,神尊的药。”

    宵玉没接过药,瞪着晞禾问:“怎么去了那么久?”

    晞禾的回答有些不利索:“药王洞取药的人很多,等了一会。”

    宵玉一叉腰:“你这个满口胡言的小妖,我都听普法仙君说了,你那日擅自跑进人家洞府,鬼鬼祟祟,说,你到底想干什么。”

    晞禾立马解释:“那日,的确是我迷了路,走错了路。”

    宵玉一把抢过药盒:“哼,再有下次,我就把你撵出这执明宫,不过,反正我看你也不想呆在这里。”

    宵玉气呼呼地走了,晞禾大大松了一口气。

    云可走过来,小声说:“晞禾,你到底去哪里了,怎么耽误了那么才时间。”

    晞禾低头不回答。

    云可叹了一口气:“其实,我也早看出来了,你是不想呆在这执明宫是吧。打从第一天来这里,你就一直发呆,魂不守舍的,一有机会出去,你就跑出去,你帮神尊去取药也是为了跑出去是吧。”

    “咱们姐妹一场,我不妨给你说说我的真心话,我觉得执明宫挺好的,宵玉只不过嘴上说话不好听,并没有怎么为难我们,神尊更是不会找我们麻烦,能这样安安分分过日子就很不错了。去了其他的宫殿,未必能有这般安生了。”

    正说着,芳花忽然蹦了出来:“晞禾姐姐,你也不想呆在这里是不是,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求流风上神,咱们一块去灵璧宫。”

    云可眼一瞪,推开芳花:“好了,芳花,你就别在这添乱了。”

    见晞禾还以一言不发,云可拍了拍她的手:“好了,该说的我都说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晞禾抬头看向门外,眼神又有点发怔。

    这天宫她已寻了一遍,没有任何线索,玉石手环也就第一天有了反应,之后就再也没有了,她要找的人,到底在哪里呢,她以后要去哪里呢。

    默默的,晞禾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

    正厅里,一直闭目打坐的墨岩缓缓睁开了眼睛,面色越来越凝重。经过这段时日丹药的滋补,他已经能收放自如的远听了。

    今晚,月色似乎特别好,照进房间里,一片银光。

    晞禾翻来覆去睡不着,最后,还是起身出去了。

    坐在廊沿下的长凳上,看着沐浴在月光下的夕颜花,晞禾第一次发现这执明宫的景色竟也不错。

    说起来,她来执明宫也大半个月了,倒从未注意过这宫里的景色。

    扶着红漆涂覆的柱子,晞禾起身,沿着那长廊慢慢走着。

    执明宫很大,她走了不过大半圈就花了大半个时辰,等她抬起头看时,发现自己竟站在正厅的大门。

    这正厅,除了第一日她进去过,宵玉再也没让她们几个进去。

    要是被人发现她半夜三更地站在这里似乎不太好,好一会,晞禾终于想到了这一点,正欲转身离去,‘哗啦’一声,大正竟自动打开了。

    晞禾一抬头,墨岩面无表情地站在门里。

    “见过神尊!”晞禾慌乱地行礼。

    什么也没说,墨岩一抬手,一把亮剑悬在了晞禾眉间。那可是六届第一利剑,神器中的王者承圣剑啊,晞禾吓得忙后退三步。

    “你到底是谁,你来天宫意欲何为?”

    墨岩的面容阴冷阴冷的,低沉而威严的声音更是让人不寒而栗。

    晞禾赶忙跪下:“小仙没有说谎,小仙的确名叫晞禾,是银河岸上的一株夏白草,小仙绝不是什么魔族奸细。”

    墨岩眯起眼睛:“那你为何来天宫,这段时日,你去天宫各洞府打探,今夜又在我执明宫四处查探,你意图何在?”

    晞禾听得是一阵心惊,不愧为战神,一言一行都逃不出他的法眼。

    各种主意在晞禾心中闪过,最后她下了决心:“我若实话实说,不知神尊是否愿意信我。”

    “你说。”墨岩冷冷道。

    晞禾抬起头,像是回忆起了往事:“我是一株夏白草,神尊应该知道,夏白草是上好的药材,丹药中加入此草有伤者可疗伤,无上者则可以增进修为。而我不单是一株普通的夏白草,因生长在东海银河岸上,每日沐浴第一缕阳光,吸收日月精华,我修成了人形,灵力较其他夏白草要精纯很多,自然,药效也更好。自我修成人形后,但凡见到我的,魔也好,妖也罢,甚至是一些神仙,一见到我便拿起法器要收我炼药。我从一诞生就开始不停逃亡,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一位神仙,他帮我赶跑了所有的妖魔,给我起了晞禾这个名字,又送了我这个玉石法器。这手环有锁灵的效果,戴上这手环,别人便看不见我的真灵了。我还没来得及询问恩人名号,恩人就不见了。这六万年来,我一直在寻他。”

    “所以,你来天宫,是来寻你的恩人。”墨岩补充到。

    “是的。”

    “长得和本尊有点像的那个。”

    “是的。”

    晞禾回答完,小心地抬眼看着墨岩。墨岩正凝视着她,像是在判定她的话是真是假。

    魔族善于伪装,也善于蛊惑人心,虽然晞禾的这番解释也能解释的通她所有的作为,但是,也极有可能这都是她谋划好的。

    天宫的确混入了魔族,芳花水一样的性格,单纯至极,一眼就能让人看穿,不可能是魔族,云可一直安分守己,只有这晞禾,行踪一向诡异,让他不得不起疑心。

    可是,看着她那双眼睛,墨岩又开始直觉地相信,她没有说谎。

    墨岩的目光越来越犀利,晞禾觉得自己的神魂都快被他的目光穿透了。

    ‘嗖’一声,承圣剑回到了墨岩手中。

    “你走吧。”墨岩冷冷说道。

    “走?”晞禾不明白这个‘走’到底是要去哪里。

    “离开执明宫,离开天宫。”墨岩言明。

    “神尊,你既不杀我,就是信了小仙的话,为何还要赶小仙走?”晞禾心中竟有几分不舍。

    “你无心留在执明宫,我执明宫也从不留心生外向之人。”
六 去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