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多情却似总无情(1/2)
作者:平安如一生
    问东问西,芳花总算摸到了灵璧宫前,探头往里一瞅,哇,真是满园春色遮不住啊!

    红的,粉的,黄的,蓝的,紫的,白中带黄的,红黄相间的,有的簇拥成团,有的独自绽放,层层叠叠,繁花似锦,看的人眼花缭乱,就算作为一只花精,芳花也没见过这么多种花。

    仔细找了找,前前后后寻了个遍,芳花也没有找到绿色的花,是啊,喜欢绿色的,直接养草了,谁会喜欢上绿色的花啊。

    不禁有些失落,芳花正欲离开,一阵笑语传来,一群身着五彩斑斓仙衣的仙娥跑过来,很快,她们四散到了这片宽广的大花园中,有的去俯身赏花,有的去戏蝶,有的放起纸鸢,还有几个爱静的,坐在围栏处,开始绣花。

    真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啊,你看人家灵璧宫的仙娥过得什么日子,你看她呢,执明宫冷冷清清死气沉沉的不说,她每天还要烧水打扫,累得像狗一样。

    不行,她还是得想办法进这灵璧宫。

    芳花正在出神,只听身后有人喝道:“你是谁,在这里鬼鬼祟祟的做什么?”

    芳花转身,看见一个白面小生,答道:“我是执明宫的仙娥,芳花,流风上神在吗?”

    听说是执明宫的人,广正面色缓和了许多,好声回答:“我家上神近日公事繁忙,不在殿内,你找他何事?”

    芳花看这白面小生挺老实的,从袖口里掏出一个袋子,里面不知道装的是什么,递给广正:“这个,麻烦交给你家上神。”

    说完,芳花还有些不好意思,一扭身,有些狼狈地逃走了。

    广正捏了捏手里袋子,笑了,凭他多年的经验,这袋子里不是荷包就是香囊。

    不过,可惜了这一手的好绣工,广正摇了摇头。

    谁人不知流风上神喜欢弱柳如风婀娜多姿的,就她那圆滚圆滚五大三粗的样子,怕是难入上神的眼。

    这小仙娥啊,怕是早晚有伤心的一天。

    晞禾等啊等,往门外看了又看,终于,日头都开始西斜了,芳花一蹦一跳地现身了。

    “你怎么去了那么久啊?”晞禾问道。

    “我,我,”还沉浸在喜悦中的芳华一时找不出理由:“我迷路了。”

    晞禾不禁一头黑线,迷路都是她用烂的理由好吗。

    “你是不是去找流风上神了?”晞禾带着几分戏谑的口吻问。

    “我才没有呢?”芳花一扭身,留给晞禾一个后背。

    呦,一向大大咧咧的芳花还害羞了,晞禾忍不住呵呵笑了:“你啊,要想出去玩就等得了空大大方方正正经经地出去玩,别趁着干活的时候,耽误了神尊的事就不好了。”

    芳花一听,乐了:“可以吗,可是神尊会允许吗?”

    晞禾一脸柔和:“你去问问神尊不就知道了吗,其实,我觉得神尊挺好说话的。”

    芳花猛地抱住了晞禾:“晞禾姐姐,还是你最好了。”

    可是,还没等芳花主动去问,流风上神就来了。

    一进门,流风就看见在扫落叶的芳花:“咦,你这小仙娥今日不用烧水吗?”

    芳花一转身,看见流风上神,有些慌乱:“见过流风上神,今天所需茶水小仙都已经烧好了。”

    “学会怎么烧火了?”流风摇着扇子笑着问。

    “还要多谢流风上神,那日上神授予小仙御风之术后,小仙就学会了。”说完,芳花抬起眼,看着流风,不太确定地问:“上神有没有收到我的谢礼?”

    “哦。”流风想起来了:“那个荷包啊,收到了。”

    “喜欢吗?”芳花有些紧张了。

    “喜欢,非常喜欢。那荷包漂亮极了,看不出你这小仙娥手还挺巧。”

    像是无数支烟花同时绽放,芳花乐得整个人都快飞上九霄云外。她两只眼笑成了弯弯的月牙,嘴角上翘,一张圆脸笑成了‘我好高兴’的表情符。

    流风根本没注意到芳花的表情,说完,直接抬脚去了正厅。

    看到墨岩旁边正整理书卷的晞禾,流风愣了好一会,才开口道:“师兄。”

    墨岩抬了一眼:“流风来了。”

    流风看着晞禾,正要开口,晞禾起身,向二人微微颔首:“神尊,流风上神,小仙告退。”

    流风就一直盯着晞禾的背影,直到她出了门,笑了:“这个晞禾,真比宵玉知趣不少。”

    “师兄,你是怎么开得窍,能想到把晞禾留在身边贴身伺候的。”

    墨岩像是没听见流风的话似的,直接问:“事情查得怎么样了?”

    流风收起了笑容,认真回答:“这段时日,我亲自查探了一番,其他那些仙娥都没有什么异常。我也去问祝余要了她们的履历,个个身家都很清白,都是一步一步修炼成为正仙的。”

    墨岩放下手中的书卷,凝眉不语。

    流风又低声说:“万清似乎也派人监视了她们。”

    墨岩点了点头,像是思索什么,最后开口道:“这件事你暂且不用管了。”

    正事谈完,流风又换上了平日的嬉笑,微微向前探头,上下转动着眼珠,好好打量了墨岩一番:“师兄,看来这晞禾把你照顾得不错,你的气色看起来比之前好多了。”

    说着,又向后撤了撤身子,八字托着下巴,还砸吧着嘴:“嗯,你这身衣服不错,月白色,比你往常那些深色的衣服好看多了,显得人亲和些。你一向喜欢绷着脸,又穿着一身神色,胆子小一点的女仙见你这副模样都被你吓跑了,不错不错。这也是晞禾帮你挑的吧。”

    越说流风口中那戏谑的意味越重。

    墨岩脸一黑:“有功夫在这里调笑,还不赶紧回你的灵璧宫,你那十个仙娥都不知道快闹成什么样了。”

    “她们都跟了我那么久,她们什么性子我还不清楚,她们也就使一使性子,闹不出什么大事。”

    不顾墨岩一脸的嫌弃,流风继续赖在执明宫,有一搭没一搭地瞎扯。

    门外,晞禾一出来就被芳花拉到了一边,小声问:“流风上神来做什么?”

    晞禾手一摊:“流风上神一进去我就出来了,不知道他和神尊谈了什么?”

    芳花低着头,绞着手指,又咬了咬嘴唇,最后小声问:“神尊,真的是很好说话的人吗?”

    晞禾细想这段时日与墨岩相处的情景,点点头:“嗯,神尊很随和的。”

    别的不说,昨晚整理衣物时,发现柜子里有一套浅色的衣服,晞禾想着他穿白色衣服的样子,怎么想怎么都觉得他穿白色的更好看,于是,自作主张把那套白衣放在床头,谁料早上一来,就看见一身白衣的他坐在那里潜心读书。

    果然,他穿白色的更显人明朗些。

    芳花还是有些犹豫:“那,你说我对神尊说要去灵璧宫,神尊能同意吗?”
八 多情却似总无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