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最温柔的心(1/2)
作者:平安如一生
    晞禾一睁眼,天已快亮了,云可正在穿衣服。

    一骨碌坐起来,晞禾对云可说:“云可姐姐,我身体已经好了,还是我去服侍神尊吧。”

    云可愣了一下,微微一笑:“好啊。”

    比往常更迅速一些,晞禾飞速地穿好衣服,随便洗漱一番,直奔正厅去了。

    还未到卯时,晞禾没有迅速推门而入,而是在门前安静等着。

    哗啦,门忽然开了。

    “进来吧。”墨岩的声音一如往常地清冷。

    晞禾轻步走了进去。

    “身体好了?”墨岩问。

    晞禾愣了一下,明白了他的意思,点点头:“已经好了。”

    朝案几上斜了一眼,墨岩道:“这个你拿去服用。”

    晞禾这才注意道案几上多了一个青色药瓶。

    “这是什么?”晞禾拿起药瓶好奇地问。

    墨岩淡淡解释:“你生于东海,习惯了那里的湿热,骤然来了天宫,自然会觉天宫阴冷了一些。这是紫气活络丹,有补血益气之效,你每次不适时,服用一颗。”

    晞禾还正想神尊为何要给她药丸,听到‘不适’二字,晞禾的脸‘唰’的红了,低着头有点不好意思看墨岩,却又忍不住偷偷瞟他几眼。

    墨岩的脸色却极为平静,语气也极为平淡,似乎在说一件极为寻常之事。

    神尊,他还真是不管何时都波澜不惊啊。

    晞禾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太矫情了,本就是很自然的事,她有什么好害羞的。

    抬起头,晞禾看到他端端正正冷冷清清一个人坐在那高高的位置上,忽然,晞禾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走到他身边,抱住他,对他说一句:“谢谢你,谢谢你这么关心我,谢谢你这么爱护芳花,谢谢你对云可如此宽容。”

    可是,晞禾知道,战神就应该有战神地样子,战神需要一副冷酷的外衣。

    于是,晞禾微微弯腰,恭敬但又有几分心疼:“多谢神尊!”

    “嗯。”

    墨岩又闭上眼睛,凝神打坐,进入他自己的世界。

    执明宫的任务分配依旧,晞禾负责殿内服侍,云可负责清扫,芳花负责外出取物,现如今,执明宫的一切供给都是芳花去取。

    芳花本就是个外向爱说话的人,在执明宫内她因为战神收敛些,到了宫外就原形毕露了。

    不过,她这个性子很讨喜,不少其他宫殿的仙娥都很喜欢她,时常送她点小玩意小点心什么的。

    这一日,又在宫外逗留了大半日,芳华才一手拎着茶叶,一手端着一盘点心进来了。

    “云可姐姐,晞禾姐姐,你们快来,尝尝这个,可好吃了。”

    “你从哪儿得来的?”云可问。

    “碧云宫的青竹给我的。”芳花说着拿了一整块放进嘴里。

    云可便拿起一块,掰开,把小块的放入口中,微微一含,又滑又润,香中带甜,鲜美却不腻。

    “嗯---”一向云淡风轻的云可难得露出赞赏之色:“真的非常好吃,晞禾,你也尝尝。”

    晞禾也拿起一块,轻轻咬了一小口,的确非常好吃。

    “这是用什么做的啊?”晞禾随口问到。

    芳花想了想:“青竹只说了红豆绿豆和蛋黄,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晞禾默默记下。

    云可心细,问:“晞禾,你问这个做什么,莫不成想自己做,做给谁吃啊?”

    晞禾也没觉得要隐瞒:“我想让神尊也尝尝这个,咱们吃剩的总不好拿去给神尊吃吧。”

    “什么?”芳花笑得有些夸张:“你要给战神做点心吃?”

    “有什么不对吗?”

    芳花直接把最后一块点心放在嘴里:“战神十几万岁的老神仙了,封神也好几万年了,早已辟谷多年,他是不会吃凡间这些俗物的,他也绝不会喜欢吃的。”
十二 最温柔的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